〈
新通留学
菜单

想去新西兰高中留学?这些信息你需要了解

时间:2018-11-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5

中学期间是孩子去新西兰留学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都很强,去新西兰读中学,不仅可以让孩子享受优质的中学教育,提高英语语言交流的能力,还可以为将来顺利升入新西兰或其他英语大国的世界院校打好扎实基础。

新西兰高中留学政策

申请新西兰高中留学的学生,需要满足国内初中毕业的条件;入读11年级(等同于国内高一)时年龄不超过18周岁,入读12年级(等同于国内高二)时年龄不超过19周岁。新西兰高中不允许跳读。例如学生赴新西兰时初中毕业,那就不能读新西兰12年级;新西兰高中允许倒读,例如学生赴新西兰时正在国内刚读完高二,是可以到新西兰重新读高二的。但倒读的时间规定不得超过1年半(以入读主课的时间计算)。>>点击咨询新西兰留学申请条件

新西兰读高中的时间不得少于16个月,一般情况下学校都不允许学生12年级插班就读,因为不完整的12年级会影响到就读课程的数量,使得学生在13年级的课业负担很重,影响到升入大学的概率。

孩子13-17岁之间,家长是可以在新西兰陪读的;孩子满18周岁,家长不可陪读,但是可以办理短期的访问签证去新西兰探望孩子。小留学生出国留学存在生活自理和语言障碍两个方面的问题。家长也不用担心,由于新西兰学校设置了专门为留学生生活负责的服务中心,负责小留学生住宿的当地家庭,可以帮助孩子解决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

新西兰高中留学攻略

新西兰高中基本情况介绍

新西兰有400多所高中,开设了许多实用的课程。中学教育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充分发掘学生的特性。学生接受新西兰高中的教育,能深入体验英式教育风格。

高中毕业后,学生有多种选择。学生可以选择继续在新西兰当地读大学。新西兰有八所大学,每所大学都是综合类学校,有自己的优势项目和课程,并且这八所大学都是全球排名前500的学校。如果不想继续在新西兰读大学,学生可以在高中毕业后选择去其它国家就读大学课程。在新西兰中学毕业后获得的毕业证书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具有很高的认可度。

按学校性质分:公立中学(State)、私立中学(Integrated)、顶级私立中学(Private)。

State——这种学校是公立学校,由新西兰政府或是公立拥有和资助的,并由新西兰教育部管理。85%的本地学生就读公立中学。

Integrated——这些学校过去是私立学校,后被政府学校合并,但同时保留了一些自己的宗教思想传统。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讲,合并学校也相当于公立学校。

Private——私立学校相对于其他学校来说是独立的。这种学校大多有着优良的教学质量和设施,管理也比较严格。

按学校结构分:男校,女校和男女混校,其中90%的学校是男女合校,仅有10%的学校是男校或女校。男女分校是英联邦国家的学校传统之一,这样的学校通常学术成绩都比较好。>>新西兰高中怎么选?点击咨询

新西兰高中留学政策

如何选择新西兰高中

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高中是通往大学殿堂的必经之路,那么该如何选择新西兰高中呢?评定选择的学校是否对学生未来的发展有好处就要看三个指标: NCEA值、DECILE值和学生人数。

1、 NCEA值

NCEA是新西兰当地高考的统称。这个值是从50到100来评分,分数越高学校就越好。因为当地学校的求学率就是按照这个数值评审的。举个例子,新西兰最好的公立男校 Auckland Grammar School(奥克兰文法学校)的NCEA值为80分。基本上70%的学生都可以毕业后升入奥克兰大学。而他的联谊学校 Epsom Girls Grammar School 当地最好的女校,NCEA值为80.4。对于其他的文法学校来说 NCEA值在75分以上就是相当好的学校,其中包括 Takapuna Grammar School, Mount Albert Grammar School 等等。

2、DECILE值

对于这个数值在中国可能没有与之对应的情况。这个数值的主要是确定学校的生源质量。举例来说,DECILE值越高,则学生的家庭背景就越深厚。例如议员的孩子,法官的孩子,企业家的孩子等等。 这个数值的满分是10分。刚才上述提到的学校都是10分。所以孩子在毕业后会有更好的社会圈子已经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关系网络。对于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3、学生人数

虽然新西兰当地的学校有很多,如何评价一个学校的好坏还有就是学校的人数。1000人以上的学校在新西兰当地就是大学校。所以相对应的师资力量以及设施就会更加有实力和完善。

当然,以上的三个数值是最基本的评定方法。而最重要的是根据学生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学校很重要,地理位置,学校类别(男校、女校、混校),学生生源(岛民、白人、国际学生),再有很多家庭的亲属在新西兰定居,可以根据亲属或者朋友的所在地选择适合的学校,这样对于学生也可以起到一个监护和照顾的作用。>>>点击定制新西兰留学专属规划

新西兰高中留学费用

新西兰高中留学费用

相比较其它留学目的国,新西兰相对较低的留学费用无疑吸引了很多家庭。换算成人民币,私立高中每年学费大约12-15万,公立高中每年学费大约7-9万,生活费用大约4-6万/年。新西兰寄宿制中学较少,绝大多数学生需要住在寄宿家庭(homestay)或由家长陪读。

Homestay每年费用大约需要6.5万-7万,家长陪读因条件各异,每年租房费用大约需要7-10万。因此,到新西兰高中留学,每年费用大约需要17.5万-31万。

由此可见,新西兰高中的留学费用不高,相当于国内读国际高中的费用。用相差不多的费用去异国感受纯正的西方教育,可以说留学性价比相当高!

新西兰高中申请攻略

申请资料:学生年龄对应的年级、国内高中在读证明或初中毕业证书、国内中学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完整的申请表、护照首页。

申请流程:新西兰高中每年四次开学(1月、4月、7月、10月),其中1月为一个学年的开始,全年均可入学。大部分学生要先入读语言课程,对于成绩优异、希望免修语言课程的学子来说,应提前尽早规划,充分准备相关语言考试。因此,至少在开学日期前三个月提交申请。不少好的高中国际生学位难求,提早申请,比较有机会按照计划时间入读。完整的申请资料提交给学校的国际办,学校会根据学生的情况或学校名额情况发放录取通知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西兰本科留学申请攻略

还想了解更多“新西兰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新西兰本科留学申请攻略】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申请新西兰研究生,要读几年才能毕业?

新西兰概况及教育体制介绍

新西兰留学一年费用是多少?

好消息!新西兰留学汇款专用账户办理流程简化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