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教师解析 日本留学动漫专业申请条件&院校推荐

时间:2018-11-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99
日本留学日本动漫留学日本留学动漫专业日本留学动漫专业申请

红发的灌篮高手樱木花道,敢于冒险的航海王路飞,给大雄带来无限惊喜的机器猫……日本动漫产业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作为动漫大国,日本动漫专业成为了众多留学生心仪的热门专业。

今天新通留学欧亚教育中心留学规划师金老师就从日本动漫留学的前景、申请条件、院校推荐等方面,来和大家谈谈日本动漫留学。>>连线新通欧亚教育中心金老师规划日本留学方案

国内动漫人才稀缺 赴日学习动漫成主流

中国动漫产业巨大的市场被外国动漫产品所占领,其中一个原因是国内动漫人才的奇缺。

据央视统计,2004年上半年我国有151家电视台播出动画片,保守估计每家电视台平均每天播出20分钟,以20%首播来计算,那么中国动画片的需求量将在13万分钟左右。按中小制作标准,我国动画制作人才需求量近4万人;如果以实际需求量25万分钟来计算,人才需求则将近9万人。中央电视台青少年节目制作中心副主任赵文江称:“中国动画人才的需求量在5—10万人之间,但现有人才远远达不到这个数字。”>>我想申请日本动漫专业 拨打免费热线400-618-0271马上咨询

实际上,目前我国动漫从业人员仅有8千多人,平均学历为大专,远远低于影视动画人才需求15万人、游戏动画人才需求10万人左右的总量。人才数量和素质不仅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甚至比周边的韩国少1万2千人。我国设置动画专业的院校近200所,日本仅东京地区就有动画学校20多所。我国动漫行业正处于发展中阶段,对动漫产业相关人才有着大量需求。而国内对于动漫相关人才的培养尚未完全成熟,因此日本留学相关专业归来的同学们,是很受国内动漫行业欢迎的。

日本动漫留学 语言作品集为申请关键

日本动漫留学虽说是艺术留学,但是在日语成绩的要求一点也不低哦。

一般来说,动漫专业至少需要日语N2以上,名气较大的学校建议学生有日语N1的成绩。

日本院校对于艺术生的语言要求往往低于普通文理科专业的学生。但好的学校,申请学生竞争激烈,语言要求也并不会低多少。好的语言能力不仅能有利于学生尽快融入日本的生活,对于学生的后期求学也是有帮助的。>>新通小麦艺术 专注艺术留学指导

其次,作品集是决定学生是否被录取的关键性因素。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对作品集要求不同。所以学生在准备作品集的时候一定要先看清楚想要申请的学校对于作品集的要求,做针对性准备,这样才能增加被录取的几率。

除此之外,推荐信和个人陈述也是申请日本动漫专业的必要材料。推荐信是对学生的能力和特点进行分析。建议学生在寻找推荐人的时候,综合分析推荐人的学术地位等要素;个人陈述。个人陈述不仅要阐明自己的创作经过、思路、方法和能力,更要传递出自己对于艺术的理解,要有自己独特的艺术思考和特色。

艺术类院校一般都要求面试,有些学校甚至有二面、三面。有时候面试往往对是否录取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因此学生在准备面试的时候要看清面试的要求,做到心里有数,面试不慌。

动漫留学热 这些艺术院校look一下

京都精华大学

该校创立于1968年,简称精华大或精大。是全日本第一所建立漫画专业的大学。2010年开始以研究漫画和发展漫画事业为目的创立了日本第一个漫画研究科。在日本,京都精华大学的漫画研究科是培养漫画家和漫画研究者的摇篮。在那里,学生可以学习到如何制作出所谓漫画家的漫画,还可以深入研究漫画诸多理论。>>咨询京都精华大学申请条件

东京艺术大学

负有盛名的日本国立艺术类大学。多被简称为“艺大”。主要目的为培养美术和音乐领域的艺术家。东艺大培养了日本许多代表性的艺术家,其中美术学部是日本绝大多数著名画家、艺术家的摇篮。在日本国内被一致公认为日本最高的艺术家培养殿堂。>>咨询东京艺术大学申请条件

武藏野美术大学

建校于1962年,前身是始于1929年的帝国美术学校。武藏美是一所美术造型教育的综合性大学。该校美术学科有4个专业,设计学科有6个专业,此外为开拓新的领域,学校还新设了艺术文化和信息设计2个专业,共计12门专业。武藏美是日本学科领域分类最多并且教育规模最大的美术专门高等学府。>>咨询武藏野美术大学申请条件

多摩美术大学

于1935年建立,1953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私立大学,简称为“多摩美”。学校以“自由和意力”作为理念,实践美术和设计的创作研究、不断探求美术教育的应有价值和方式。多摩美现为日本规模最大的美术大学,也是东京五美大之一。同东京艺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一起,为日本顶级的美术大学。>>咨询多摩美术大学申请条件

相关专题推荐: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动漫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19日本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