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择校申请指南

时间:2018-11-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2
澳洲留学留学申请

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墨尔本和悉尼是两大对学生最友好,最适合读书的城市,除开这两个城市的大学之外,澳洲还有很多世界领先的大学。

需要注意的是,澳洲的教育系统和申请过程与其他英语国家不同,为此小编整理了这份澳洲选校指南。

澳洲大学分布

澳洲大学主要集中在东海岸,布里斯班,悉尼,堪培拉和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等城市共有21所院校。

墨尔本有8所大学;

位于南澳的沿海城市阿德莱德有6所大学;

还有1所大学位于阿德莱德和墨尔本之间;

在西海岸的珀斯和弗里曼特尔有5所大学;

北部的达尔文只有一所大学;

第43所大学位于塔斯马尼亚岛的霍巴特。

总体来看,基本每个州或领区至少有1所大学。

澳大利亚大学QS排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排名第24位)

科技影响力及国际学生比例都较高。

墨尔本大学(排名第39位)

学生群体比较多样化,超过5万名学生中,40%为国际学生。

悉尼大学(排名第42)

悉尼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排名全球第四,澳洲自然第一。

新南威尔士大学(排名第45位)

澳洲八达创始成员之一,科研实力突出的大学。是澳洲大学毕业生中百万富翁比例最高的大学。

昆士兰大学(UQ)(排名第48位)

科研创新成就斐然,成果颇丰,宫颈癌疫苗就是其研发成果之一。

蒙纳士大学(排名第59位)

蒙纳士大学主要位于墨尔本,但在维多利亚州有五个校区,在马来西亚和南非有两个校区。

西澳大利亚大学(UWA)(排名第91位)

教职人员国际化比例较高。

阿德莱德大学(排名第114位)

悉尼科技大学(UTS)(排名第160位)

1988年成立的新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排名第214位)

卧龙岗大学(排名第218位)

澳洲院校概览

如果你去澳洲留学看重就是学术体验,想必你对澳洲的一些院校多少会有一点了解。澳大利亚有6所大学在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前100名。QS排名最高的是澳洲国立大学。

还有一些你可能不太熟悉的年轻的大学,教育质量也是世界领先水平。澳大利亚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大学位于排名居于50年历史以下的大学前100名,包括悉尼科技大学;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和昆士兰科技大学。

在澳大利亚,学生可以选择双学位或综合学位,也可以同时选择艺术和科学,艺术和法律,或商业和工程两门学科。获得本科学位通常需要三年,但综合课程和一些特定科目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如果你既想比在美国读本科时快速找到专业方向,又希望可以自主的选择多个科目,那么澳洲的大学无疑是最佳选择,因为在澳洲读本科的第一年,你可以每学期选择四门专业课学习。

澳洲大学虽然课程体系与英国非常相似,但课堂气氛却相对没有那么严肃和拘谨,而是更为轻松,且能够与老师又更多的互动与联系。

澳洲有着其他国家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户外体验,无论你身处土澳何处,都可以享受户外生活,比如定期去海滩和国家公园,享受冲浪,烧烤,远足和骑自行车的乐趣。

申请与录取

留学生与澳大利亚本土学生一样,可以选择在3月至6月(第一学期)或7月至10月(第二学期)开学。

如果你想在3-6月份入读第一学期,则申请不得迟于12月递交。

如果想从7-10月份的第二学期开始入读,递交日期不得晚于5月份,申请大学是件非常严肃,非常重要的事情,千万不要临时抱佛脚,在截止日前几天才递交申请。

除了完成填写在线申请,并以邮寄或者亲自递交申请表之外,还需要支付一次性申请费,大多数情况下递交申请时,都需要提供英语能力证明,这里指的就是雅思和托福成绩。

收到雅思或托福成绩后,可以直接向大学发送测试结果。许多澳大利亚大学都是由教育机构代理的,你可以找机构的专业顾问帮你完成申请,但该自己做的研究工作却一点都不能少。

虽然资深顾问往往会针对你的可观条件给予建议,但最了解你的最终还是你自己。只有你对自己有了全面的了解,对意向的大学也做了充分调查,跟顾问沟通起来才会更加顺畅,申请方案,流程自然也就会变得更清晰。

>>>在线咨询请点击

资金支持

在澳大利亚攻读本科学位,每年的学费是预计为15,000澳元(75,000人民币)到33,000澳元(165,000人民币)。但是不一定全额自己负担,因为有大量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和直接来自大学的资助机会可以减轻一些经济负担。

特别是,澳大利亚奖学金只适用于来自亚洲,非洲,中东和太平洋地区的国际学生。申请截止日期大多在4月。所有有关澳大利亚大学奖学金得信息都可以在澳大利亚政府网站上搜到。

签证

除了研究类的研究生课程,在澳大利亚留学,就读全日制课程期间都必须申请学生签证(子类500)。

学生签证必须在获得澳大利亚大学录取之后申请,因为申请此类签证时,除了申请表还需要附上录取通知书。

还需要有足已支撑你在澳学习的财力证明(可以是个人财产证明也可以是奖学金),此外你可能还需要进行健康检查。

雅思和托福成绩也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

此外还需要你的在校成绩证明。你还缴纳健康保险,以享受海外学生健康保险。

学生签证申请费为550澳元(约2750人民币)。学业完成并取得学位后,可以在澳大利亚逗留一到两个月。就读学位期间,可以多次多次往返中国与澳大利亚。

如果毕业后想在澳大利亚工作,可以申请临时签证,其中一些临时签证日后可以换成永久签证。永久签证仅对技术工人开放,取决于所获得的相关资质,工作经验,有时还取决于雇主的赞助。

毕业生最常申请的工作签证是临时毕业生签证(485类),它有两个类似的流程,不同之处仅在于学生必须在澳大利亚获得资格水平。两种选择都在毕业后提供18个月至4年的延长签证。更多信息可以在移民和边境保护部官方网站上找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