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留学新政下,公立 or 高商?

时间:2018-12-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8
法国留学法国公立大学法国高商

法国

今天我们要讨论的,不仅是选择高商还是公立的问题,更是追问自己的内心,为什么选择留学,为什么要选择欧洲,为什么是法国?而今天回答这些问题,不是为了功利性的拿到录取或者通过面签,而是正视自己的需求,哪怕最核心的理由就是法国留学性价比高,都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初衷,再来谈选择。
 
伴随着法国“黄马甲”运动的不断升级,光是看着朋友圈里大家分享的图片,就足以让大家“胆战心惊”,但现实真的如此可怕么?恐怕答案是不一定。除了周末的轻轨和地铁因为示威游行暂时关闭,超市里的食物被一扫而光,每个人还是在按部就班的生活。
 
就像这一波《关于法国公立大学2019年针对非欧盟国新生涨注册费》提案的短暂骚动,我们中有人认为这样的提案,极大的违反了平等的原则,甚至存在针对非欧盟国家学生的歧视行为,我们可以选择抗争,也可以选择沉默,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我们改变不了历史发展的趋势,只能去追问当下的自己该如何选择。
 
有天看在巴黎同学拍了一张法国财政部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并附上文字说这里是法国最有钱的地方,有人开玩笑说,也可能是最穷的地方。其实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法国政府财政开支缩减就已经表现在CAF了,一年的时间共做过两次减少3欧的调整。只是这一次的注册费调整,从根本上的触及了留学生的利益,才引起如此大范围的讨论。>>法国留学,这些安全问题不可不知!
 
实际上,是否选择公立大学,真的完全只是因为便宜么?
 
身边碰巧有个同学小C,今年秋季来的法国读语言,可能是因为运气好,法语A2的成绩就拿到了签证,但是因为实力确实一般,在语言中心还是分到了A2班。因为本身年纪大了再加上家里不支持留学,小C的处境的确因为注册费上涨的问题捉襟见肘。但问题的关键,只是因为注册费么?首先,小C理想化的以为一年可以进入专业课,却没有真的好好学习语言,导致进入A2班,存在需要读两年语言的风险,那么语言学校的学费也是一样的难以承担。其次,对自己留学目标的不合理规划,所以每遇到一个问题,就觉得是外部因素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决定,比如在公立大学涨注册费的事情还未尘埃落定之前,小C想的是寒假就回国,重新准备去德国留学,典型的逃避型思维模式,其实我们需要成本不仅是金钱还有时间,以及自己的能力。
 
所以当我们在说公立不值得,去读高商的时候,要想清楚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公立大学注册费不涨,你还去读高商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一定仔细权衡过法国高商的优势劣势,不需要别人劝你什么。但是在这里唯一需要提醒的是,该选择怎样的高商,如何在选择高商的时候避开那些高学费混文凭的“野鸡”,真正选择一所适合自己,教学资源顶配,校友社会资源丰富的高质量高商来作为自己将来职业生涯的敲门砖,那就需要站在学生角度出发的专业留学团队,已经丰富留法经验的老师,帮住大家扫清路障。
 
而那些公立大学注册费涨或不涨,都要读公立的同学,也没什么好说的,你们看到了公立大学的学术研究能力与资源,尤其是人文社科以及想要做科研的研究生及博士生,不管外因如何,公立大学还是有你们需要的科研土壤或者是自由发挥的空间。
 
最后,如果公立注册费涨了就不知道读什么的同学,则要好好思考自己的留学目标,如果想要图省钱,那么留在国内读书应该是最经济划算的,如果真的想要留学,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公立还是高商。的确一些经济管理类专业,只有在高商才可以得到更丰富的实战经验,但公立大学的老师也会给予学生很多的帮助,他们接受过严格的学术训练,同时,他们会给学生不一样的视角,来反思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
 
公立和高商都值得大家选择,也都有各自的局限,但看清自己,我们才会做出更坚定的选择。
 

◆法国留学丨相关推荐阅读:

2018热门国家留学费用汇总——法国篇

法国留学丨翻译专业大学推荐

法国留学申请简历要怎么写?都藏在这些细节里!

法国留学解析丨高中毕业生,法国究竟有多少学校可以选择?

法国就业无烦恼的十大专业,你的上榜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