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条件及在留资格介绍

时间:2018-12-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6

日本研究生文科类:文科生其实一直都是去日本读研的大军,从日语专业开始,会普及到教育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史学、艺术类,甚至会波及到别的国家的语言,这些专业在申请的时候,真的是能早点准备就早点准备。

所以,要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做申请,一般来说需要提前一年左右(比如申请18年10月入学,17年9月就要开始发信)。在此之前,学生要选好学校,选好教授,还要去考日语、英语。

>>>日本留学申请条件评估

日本研究生理工类:从前几年开始,理工科去日本读研的人越来越多。比较典型的专业是计算机。此外,还有建筑、机械、土木、工艺设计、材料、化学、物理、数学、农学等等。

计算机是比较不好申请的专业,因此想学计算机的学生准备赴日读研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要求的变高。准备申请好学校的同学,不仅要有好的语言成绩(日语、英语),在校平均分也是参考的条件。

日本研究生医药类:虽然中国鲜有日本医药学的报道,但日本的医药之发达,世界瞩目。日本医药类也是相对较难申请的专业,尤其是医学。如果决心去日本,一定要好好规划,步步为营。

018年6月,“骨太方针”(最初于2001年推出的日本年度经济政策方针)中将首次加入与外国人“共生”的相关事宜,还致力于进行日语学习教育的支援等活动。在现行制度中,除了具有高度专业性的人才外,还没有积极接纳外国劳动者。目前的现状是,在农业、服务业等领域,以学习技术为目的的技能实习生和留学生正在以打工来应对人手不足的情况。

“特定技能(暂称)”是以就业为目的的制度

政府正在研究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暂称)”,是以工作为目的的制度。

以农业、护理、建设、造船等领域为对象。

不仅是现有的技能实习毕业生,只要通过各业界团体实施的日语能力测试和专业技能考试,就会获得资格证。

>>>在线咨询顾问了解更多信息

以引入新在留资格为前提,推算出外国劳动者人数目标。

1. 护理领域:每年增加10,000人;

2. 农业领域:从2017年的27,000人,在2023年扩大到103,000人;

3. 建设领域:从2017年的55,000人,在2025年扩大到30万人以上;

4. 造船领域:到2025年为止确保达到21,000人。

严重缺乏人手的住宿业也将追加

随着外国游客的增加,以地方旅馆和酒店为中心的人力不足情况也很严重。因此,住宿业将增加到技能实习的对象中。

2018年3月,在日本打工的留学生约38,000人。希望到2030年,能够确保增加到85,000人。

另外,将大学、专门学校毕业的留学生就业领域扩大,包括在留资格手续的简单化等方面也在日本政府的考虑范畴中。

【推荐阅读】

日本留学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学费问题介绍

日本出国留学的条件及优劣分析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信息: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