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高中生应该如何留学升入日本大学

时间:2018-12-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7
高中留学日本中国高中生如何升入日本大学中国高中生如何留学升入日本大学

 日本的大学本科课程称为学部课程,一般为4年制。学制虽然和中国一样,但是求学却不一样, 中国的学生想要申请到日本的大学,必须要了解清楚日本的求学流程,才能确保入读日本本科的成功率。

首先说一下日本的教育学制。日本的教育学制和中国的教育学制差不多,小学六年,中学三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修士(中国的研究生)两年,博士三至五年时间;所以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入读日本的任何一个阶段,学生都能及时跟上节奏,比较容易,这也是近几年来为什么这么多学生会选择留学日本的原因之一。

那中国的学生应该如何成功留学日本?今天先就普遍人群—高中生为主,中国高中生应该如何升入到日本大学?

升入日本大学的人群有两类人,一类人是日本高中生,另一类人是日本高中生,日本的高中生通过参加日本的高考升入日本本科,而中国的高中生需要参加留学生考试+日语等级考试去申请日本本科,去日本申请本科必须要通过日本的语言学校进行过度,日本语言学校一年开学有4次、1、4、7、10月份,但是本科开学只有4月一次,在语言学校期间学生是辅导:日语+求学辅导(文理科及艺术生分别学习内容不一样)+面试辅导。学生语言学校期间,需要参加日本的留学生考试,简称留考,也就是说,即使你国内高考考多少分,在日本申请本科的时候,都不认可,必须参加日本当地招生留学生的考试,留考。

现在和学生们重点的说一下日本的留学生考试,留学生考试简称留考,留考一年有2次考试,6、11月份,满分为800分,其中包括日语(400分)、文科综合(200分,相当于国内初二、初三、高一知识)、文科数学(200分、相当于国内初二、初三、高一知识)、理科数学(200分,相当于国内初二、初三、高一、高二简单知识)、物理(200分、相当于国内初二、初三、高一知识)、化学(200分、相当于国内初二、初三、高一知识)、生物(200分、相当于国内初二、初三、高一知识)

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生,日语是必考的;如果是文科生,选择留考科目:日语+文科综合(地理、历史、日本事件)+文科数学;如果是理科,必考日语,其他4科,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选择2门考试;大学专业是工科类专业,选择:物理+理科数学;大学专业是选择医学类,选择:生物+化学。也就是说大学我学什么专业,根据这个专业包含的文化课是什么,就选择什么科目去考2门就行。

日本留学,只要满足高中会考成绩合格就可以申请,日语零基础也可以去日本留学,但是建议已经选择日本留学了,那就在办理材料期间,在国内的培训班里,学个日语基础,有便于孩子到达日本之后,能更快的适应环境。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总部:浙江杭州)作为中国出国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 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预约咨询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 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