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3D动画专业:法国引领未来的专业正在崛起

时间:2018-12-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9
法国留学法国留学什么专业好3D动画专业

从毕业起,现年26岁的Alexis Kerjosse已拥有多国工作经历,包括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而且合同邀约不断。Alexis于2014年毕业于巴黎Gobelins影像学校(l'école de l'image Gobelins),所学为3D动画,这一法国专业在海外拥有很高的声誉。“我第一份工作在加拿大温哥华,起薪并不高,只够我合租生活。但随后在蒙特利尔和新西兰惠灵顿的工作,我的薪水增长了两倍。”

据《世界报》报道,法国动画制作专业毕业的年轻人在就业市场上极具竞争力,如游戏行业。Gobelins影像学校校长Nathalie Berriat介绍道,“法国动画师受到国外的认可,因为他们懂得如何讲述故事,并拥有纯真的情感表达。我认为,这与我们的教育方式息息相关。此外,法国丰富的文化成为这些年轻人源源不断的灵感来源。”动画电影《小黄人》的导演、动画师Pierre Coffin就是Gobelins影像学校毕业生中的佼佼者。

据《l'Etudiant》报道,法国电子游戏全国工会(SNJV)于2015年5月— 6月所做的调查显示,超过49.3%的法国工作室在2016年有招聘计划。至于目前位列世界第三的法国动画电影产业,已提供5000就业岗位,其中80%是合同工。

世界名列前茅的法国动画学校
今年年初,巴黎Gobelins影像学校连续第二年在Animation Carrer Review网站策划的全球动画学校排名中拔得头筹,但这一排名未纳入美国学校。排名标准主要为学生成品质量以及业界名声。除了获得第一的Gobelins影像学校,另有三家法国动画学校跻身前十,分别为瓦朗谢纳Supinfocom Rubika动画学校、蒙彼利埃Esma高等职业艺术学校和阿尔勒Mopa动画学校。

Gobelins:注重绘画技巧与打造国际名声
去年,Gobelins刚刚庆祝其创立40周年纪念,它是法国影像动画领域历史最悠久的学校。校长Nathalie Berriat认为Gobelins之所以拥有如此竞争力,主要来自两方面原因。“首先是学校对绘画技巧的注重。我们的学生在完美掌握2D绘画技巧前,不会涉足3D技术。在这里,技术为艺术创作服务,而非反过来由技术主导艺术。”其次,Nathalie Berriat认为Gobelins懂得如何在国际上打造名声,这与学生每一学年结束前的创作项目有关。“在学期第二年,我们的学生需要4至5人组队完成一个短片创作项目。这些作品随即就会在接下来开幕的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展示。他们将面临来自专业的点评。在2009年,学生作品 ‘Oktapodi’(章鱼的爱情)还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近年来,Gobelins学校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学生。Nathalie Berriat 介绍道,“从2016年起,Gobelins影像学校开始向国际学生开放。我们招收了来自17个不同国家的21名极富潜力的年轻人。他们首先需要提供已经制作的电影样本,并进行Skype面试,经过删选才被录取。”

就业方面,Gobelins影像学校属于大巴黎地区工商会(CCI)下属学校。“我们与行业专业人员关系紧密。因此可以快速对市场需求做出反应,以使学生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Gobelins动画电影专业负责人Mora Marguin介绍说。

Gobelins影像学校提供动画电影导演和设计4年制教学,拥有法国高中毕业会考文凭(BAC)且年龄小于25岁的学生都可报考。学校也提供适合各水平阶段、学制更短的其他专业教学。学校专业有动画制作、3D、摄影、印刷品与多媒体传播、电子游戏、交互设计和图像设计。

Supinfocom-Rubika:注重3D动画电影技术
同样声誉颇高的Supinfocom-Rubika数码创作学校(Supinfocom-Rubika l'école des talents de la création numérique),TeamTO影像工作室共同创办人Caroline Souris认为其教学更关注动画电影创作项目,较少突显艺术文化气息。与Gobelins影像学校不同的是,比起2D,学校更注重3D动画电影制作。从2015年9月起,学校开始尝试新的教学策略,以在设计、动画电影和电子游戏等不同专业教学与共同的创作项目之间搭建桥梁。
与Gobelins相同,Supinfocom-Rubika学校附属于地区工商会。拥有法国高中毕业会考文凭(BAC)的学生都可报考,学制5年。

以上就是有关法国3D动画专业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也提醒所有想要申请法国留学的同,学尽快完成法语测试,以免延误哦!

◆法国留学丨相关推荐阅读:

2018热门国家留学费用汇总——法国篇

法国留学丨翻译专业大学推荐

法国留学申请简历要怎么写?都藏在这些细节里!

法国留学解析丨高中毕业生,法国究竟有多少学校可以选择?

法国就业无烦恼的十大专业,你的上榜了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