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大利亚留学5大教育体系具体情况

时间:2018-12-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澳洲五大教育体系澳大利亚教育体系澳洲教育

 澳大利亚五大教育体系

1. Prim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小学与中学

2. TAFE 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3. ELICOS 海外学生英语强化课程

4. University 大学

5. Private College 私立学院

中小学教育

澳大利亚全国的中小学教育基本相同,各州与领地之间仅有微小差异。中小学教育(初等与中等教育)为六岁至十六岁学龄的义务教育(1年级到9年级或10年级)。

中小学教育共13年,分为:

小学 - 7年或8年,从幼儿园/学前班到6年级或7年级。

中学 - 3年或4年,为7-10年级或8-10年级。

高中 - 2年,包括11和12年级。

TAFE 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TAFE是(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简称,中文意思为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是大洋洲、欧洲和东南亚等国家通用的职业技术教育形式,由澳大利亚政府开设的TAFE学院负责实施教育与培训。

它作为澳大利亚一种独特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存在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也是全球最成功的特色鲜明的教育体系之一。

TAFE是联邦政府和各个州政府共同投资兴建并进行管理的庞大教育系统,隶属于澳大利亚政府的各州教育部;TAFE高等文凭由澳大利亚政府颁发,相当于中国的高等职业教育层次。

ELICOS 海外学生英语强化课程

ELICOS 是澳洲政府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学生提供的英语专修课程。除了专门的英语培训学校以外,大部分大学或者TAFE院校都有为海外学生配备的ELICOS。

持旅游签证就读短期英语强化课程的学生,依照规定停留时间不能超过3个月。申请3个月以上的课程学习者,则必须申请学生签证。

ELICOS提供的课程种类很多,中国留学生常选的有:

EAP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 学术英语课程

IELTS Preparation 雅思考试预备课程

Preparation for High School 中学预备课程

GE (General English) 一般英语课程

English for Young Learners 儿童英语课程

Study Tour Program 游学英语课程

University 大学

澳洲设定了三类高等教育机构,包括大学,国立高等教育学院及私立高等教育学院。澳洲一共有43所大学,分布于6州和2领地的各大城市内。其中,尤以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简称Go8),最为享誉世界。分别是: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学,阿德雷德(又称阿德莱德)大学。

澳大利亚八大院校更被普遍公认为是澳大利亚版的常春藤联盟。除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与一流的科研人才,澳大利亚八大盟校的庞大学术资源,对于政治及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卓越贡献,同样影响力深远,不仅在全球各地政商界的杰出校友众多,亦曾培育出多名诺贝尔奖得主。

Private College 私立学院

除了澳洲公立大学外,也有很多私立学院提供证书、文凭、本科或硕士课程。部分私立学院的课程有桥梁课程(Pathway)直通大学课程,或直接颁发某公立大学学位。

在澳大利亚私立院校的资金主要来自学生学费、所属教会的投资或其他私立机构的捐献。

政府规定所有私立院校必须加入Australia Council for Private Education And Training的保险组织,由其统一监管及协调院校财务运作及经营性问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