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西兰低龄留学对教育的重要性

时间:2018-12-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8
新西兰中小学教育

新西兰一直以来被评为世界上教育体系最优异的国家之一,而其中小学全新的学习方式也正是吸引各国学生前往的主因之一。中小学教育是全部免费,凡是年龄在5-19岁之间的儿童都可以就近入读学校。新西兰的中小学是分学区的,如果在本学校学区内入读中小学的话,那么学校必须保证学生能够就读。如果在学区外的学校就读中小学的话,那么就需要提前排队报名,有可能发生已经满了,没有多余的位子给学区外的学生就读。但是无论如何,新西兰中小学教育全部免费,并且6-16岁的孩子是国家强制要求进入学校学习。>>>评估申请条件


新西兰中小学教育体系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阶段

·5-10岁 小学

小学教育提供广泛而全面的课程,并为学生的读写能力和计算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评估申请条件

·11-12岁 小学高学年

开始引入专业课程,为升入中学做准备。课程设置广泛全面,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评估申请条件

·13-18岁 中学

实行学科导向型的教育模式,随着学年的增加,学生有更多机会专攻其感兴趣的学科。>>>评估申请条件

中国-新西兰教育制度对比

新西兰中小学类型

新西兰的中小学校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公立学校,另外一种是半私立或者私立学校。其区别除了资金来源分为是国家投资还是私人投资以外,一般公立学校不会教授宗教方面的课程,那么有一些宗教方面的私立院校是会教授相关的宗教课程。

新西兰的中小学课程>>>评估申请条件

新西兰的中小学课程采用国家统一教材。小学教育基本上只是基本的文学和数字课程。到了中学11-13年级阶段才会有专门的新西兰国家中学教育证书(NCEA)。

NCEA(国家中学教育证书的简称),是新西兰为从11年级到13年级学生开设的教育资格认证,被新西兰所有的大学,理工学院和雇主认可。NCEA考试系统分为内部考核(internalassessment),比如考试,平时成绩及实验,和全国统一考试(externalassessment)。成绩可分为良(Achieve),优(Merit)极优(Excellent)。>>>评估申请条件

除此以外,新西兰的学校还会同时提供另外两种高中考试课程。其分别为剑桥大学国际高中考试(CIE)和国际毕业文凭课程(IB)。

CIE(剑桥大学国际高中考试)>>>评估申请条件

CIE(剑桥大学国际高中考试),其课程一共三年。分别为:

·IGCSE--国际普通中学教育证书

该资格通常在第 11年级教授

学生通常需要学习 5个科目,分别是数学、英语语言文学及其它 3 个选择,如科学、外语、戏剧、音乐和艺术

根据学生的学术背景和英语能力,11年级学生通常在这一年的学习结束时获得 3-6门科目的IGCSE证书>>>评估申请条件

·AS(Advancedsubsidiary)--补充高级证书

该证书考试通常在第 12或 13年级举行>>>评估申请条件

每个科目的建议授课时间通常为每年 170小时

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可选择 IGCSE、AS和 A levels中的不同科目在 13年级,大多数学生选择 AS 和A2的课程

·Alevel (A2) –核心高级证书

好学生可以在 13年级参加 3个(个别学生也可参加4个)A2的课程

在 13年级里可以选择写研究课题报告

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国际毕业文凭课程)

IB是InternationalBaccalaureate(国际毕业文凭课程)的简称。是由国际文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评估申请条件

学生持有这张由瑞士日内瓦总部颁发的全球通用的高中文凭,不仅可以申请新西兰及澳洲的所有大学,并且可以直接申请全世界数以千计的最高学府,完全不需要再参加当地的大学会考即可直接入学,为任何一个国家的本土高中文凭所不及。

国家教育成绩证书 (NCEA):国家教育成绩证书是新西兰中学生的主要学历证书。NCEA证书被世界许多国家认可,凭NCEA的3级证书可以申请升读国外的大学,包括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剑桥大学考试(CIE):在新西兰,约有60所中学可以提供该证书。学生可分别在11、12或13年级通过考试取得对应级别的证书。许多科目的学习都还包括作业和校内评估。>>>评估申请条件

国际文凭(IB):国际文凭组织的总部设在日内瓦。该文凭广受世界各地大学接受,是学生申请升入大学的有力通行证。新西兰有21所授权的国际文凭学校可提供国际文凭三门核心课程的部分或全部课程的教授。

三种高中生文凭的比较

首先,对于在新西兰本地读大学的话,三个高中文凭新西兰本地大学都承认。因此,相对比较容易的NCEA是首选。>>>评估申请条件

其次,不同于NCEA和IB的是,CIE事实上是一种考试(学生可以参加两次考试,取一次成绩),某种程度上类似于中国高考的一考定终生的制度。

最后,对于想去欧美顶尖学府来说,IB课程将是首选。学生持有IB国际文凭组织颁发的全球通用的高中文凭,可以直接申请如美国的哈佛、耶鲁、普林斯顿,英国的剑桥、牛津、帝国理工、加拿大多伦多、西安大略大学、UBC大学,澳洲国立、悉尼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全球2544所的著名高等学府。>>>评估申请条件

成绩优异的IB毕业生可获得国外相应大学学分减免,甚至直接跳级修大二课程,并获得高校专门针对IB学生所提供的奖学金。

对于欧美顶尖大学,其入学标准是由很多项测试加起来综合的,比如说除了科目考试成绩,还有社会实践活动、独立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批判思维能力等等测试。而像NCEA和CIE这类考试都有其侧重点,并不能全面的评估一个高中生的各方面能力。

这个时候,在申请欧美顶尖大学的时候,如果学生只有NCEA成绩,那么还需要参加很多项大学的入学考试,其中会包括各方面的能力测试(甚至还需要面试)以及所申请专业的专业测试。>>>评估申请条件

但是如果有IB成绩,那么就不需要参加那些能力测试,因为IB考试已经包括进去。我们再把中国的高考也加进去比较。

如果说欧美顶尖大学要求学生能力达到10项才能入学。那么中国的高考只能测试出学生满足3项,还剩下7项需要在申请大学的时候需要测试。而NCEA/CIE能测试出学生满足7项,还剩下3项需要在申请大学的时候考试。而IB能测出学生满足9项,还剩下1项需要在申请大学的时候考试。>>>评估申请条件

而新西兰的大学只需要学生能力达到7项就能入学,所以NCEA/CIE/IB都被直接承认,而不需要任何的额外考试。

新西兰学历助你开启新未来新西兰的中学提供一系列受国际认可的学历,方便学生求学深造。>>>评估申请条件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