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签证流程很复杂吗?只要准备好这些so easy!

时间:2018-12-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0
日本留学签证流程签证指南留学中介

   >>>日本留学评估申请条件

申请材料

一、语言等级证明

去日本留学的以高中生和本科生为主,尤其是高中生(包括三校生)去留学前都需要具备一个基本初级的日语能力。

有很多人认为我直接去读语言学校学习就可以了,对日语这方面不重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入管局的基本要求是初级的日本语,完全没有一点日语能力的高中生(包括三校生)都是有可能被拒签的。>>>日本留学免费答疑咨询

二、就学理由书

就学理由书是准备去日本留学要填写的重要申请材料。

1.首先要清晰明确的陈述自己去日本留学的目的和理由(结合自己的专业来说明,这样会更有说服力)。

2.写明自己读语言学校毕业后的明确打算(如果打算继续求学的话就要注明打算报考的大学或者大学院名称以及专业方向)。

3.打算继续求学的同学一定要详细说明自己打算攻读的专业是日本在世界上具有明显优势的专业,自己非常向往到日本学习该专业,而且一定要说明在日本学习完该专业之后会回到中国,这点很重要,切记。

4.曾经有被日本拒签历史的,一定要注明,否则本次申请绝对通不过的。

5.绝对不能抄袭别人写过的就学理由书,因为日本有海量大数据库,一入电脑系统比对,结果你知道的,一定要发自内心的写出自己的就学理由书来。>>>日本留学评估申请条件

办理流程

1. 办理护照,如果已有护照的需要查看一下护照的有效期到什么时候,以免到时过期不能用;

2. 向被录取的日本大学招生办或学部/学院的事务所寄出办理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所需材料;

3. 收到日本大学寄来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4. 准备好日本留学签证所需的材料;

5. 前往日本国驻中国各大使馆或总领事馆指定的代办机构办理;

6. 一周后凭收据领取护照。>>>日本留学评估申请条件

日本留学签证申请材料的审查一般需要4个工作日。因代办机构需要周转时间,预计一周左右。另外根据具体情况,有时可能会延长审查时间。

办理技巧

1.日语能力

有很多同学都认为到日本的语言学校本身就是学日语的,对日语的水平并不重视。赴日留学都要求初级的日语能力,最好先参加的E.F级考试,至少要取得F级,这样才能在签证申请上有个保障。

2.就学理由书>>>免费定制专属日本留学申请方案

就学理由书是日本入国管理局了解学生赴日留学动机的主要途径,所以理由书的撰写也很重要。主要是要突出:为什么选择赴,在日本有什么留学规划,将来毕业后的去向选择等。

3.资金存款证明

随着日本政府对中国留学生在经济方面限制的放宽,大多数情况不再需要提交资金的形成过程,只需提交20万的资金存款证明即可。但是有几点要注意一下,开具证明的银行最好是稍大型银行,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不要在地方的小银行,合作社,邮局等机构开具,以免不被认可。而且通常冻结时间一般为3-6个月,要注意在提交的时候冻结期限不要过期,否则也是无效的。

4.其他相关证明>>>日本留学免费答疑咨询

在办理其他公证或证明的时候大家也要注意一下时间上的问题,一般入国管理局只认可近三个月开具的有效证明,超过三个月被视为无效,所以证明材料最好按照时间需要来开,还有在开具证明的时候要避免是周六周日,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日本人比起能力,更加看重的是学习态度,更不要为了打工降低自己的出勤率。虽然你的语言到达了比较高的水平,签证处可能还是会怀疑你去日本的真正目的,要想再办签证可能会比较困难。

注意事项

1.一定不要在材料中作假>>>日本留学评估申请条件

申请材料一定不要掺假。尤其是毕业证,成绩单这些公文件。作假是留学申请中的大忌。不仅是日本,其它各国也非常忌讳造假行为。如果假材料被发现,日本驻华大使馆一般不会再考虑你的申请了。也就是说,留学日本的梦想就到此为止。所以一定要和文案老师,顾问老师及时沟通,对拿不准的地方,看起来不合理的情况,适当进行补充说明。

2.向大使馆提交的文件要与之前提交给日本学校,入国管理局的文件一致。(最好连日期都统一)

更多详情,欢迎咨询新通留学~

阅读推荐:

盘点日本压力小而高薪的工作

日本教育学专业介绍及院校推荐

日本哪些大学校园环境好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