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欧洲的圣诞腔调 流光溢彩中的极致浪漫
新通《酷课研究所》微课堂·2018-12-20期

时间:2018-12-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9
欧洲圣诞节哪里过欧洲圣诞节攻略圣诞节去哪个国家好玩圣诞节欧洲旅游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坐在雪橇多快乐,我们飞奔向前方……伴随着愉悦欢快的圣诞音乐,一年中最浪漫的节日圣诞节闪亮登场。

对于在欧洲的留学生们来说,圣诞节是一次从身到心的洗礼。它或许是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或许是一趟世外桃源的清新旅程,又或许是一次西方文化的探索之旅……你的圣诞腔调又是哪种呢?

本期新通微课堂,我们邀请到了留德10年,期间足迹遍及欧洲各国的Yola Yu老师,来为我们讲述欧洲圣诞节的花样玩法。感兴趣的小伙伴请跟随Yola Yu老师一起进入本期的微课堂直播间吧~

微课堂直播间

Yola Yu老师:Hello~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受邀和大家分享关于欧洲各国圣诞节的过法。我先自我介绍下,我姓喻,毕业于德国TU9柏林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过助教等工作,留德10年期间足迹遍及欧洲各国。毕业后在德国期间任职于全球500强BOSCH GmbH,因此对欧洲的学习、生活、工作有切身的体会。 >>预约喻老师咨询

学生:哇喔~ 欢迎喻老师!(鼓掌)

Yola Yu老师:下面我们直接进入今天的主题——《欧洲的圣诞腔调 流光溢彩中的极致浪漫》

Yola Yu老师微课堂精彩内容汇总

圣诞节

圣诞节(Christmas)又称耶诞节、耶稣诞辰,译名为“基督弥撒”,是西方传统节日,起源于基督教,在每年公历12月25日。

对于留学生来说,这是除了寒暑假最长的假期,一般有2-3周,从圣诞节前的周五,一直持续到1月6日 主显节 ( Heilige Drei K ö nige)结束。

德国  |  流光溢彩 温馨浪漫

在德国,圣诞的时候家里一定会准备姜饼(Lebkuchen),是一种介乎于蛋糕与饼干之间的小点。传统的姜饼,以蜂蜜、胡椒粒为材料,又甜又辣,口感刺激。现在的姜饼经过改良后,外面会洒上一层糖霜,不但口感丰富,外型也相当讨好。

和其他西方国家一样,德国人过圣诞节也是在24号晚上全家团圆一起吃饭,同时也会有烤鹅这类菜,和英国差不多。

德国是最具历史气息的圣诞节国家,每个城市都会有好多圣诞市场,并且每个圣诞市场都会布置得非常温馨。

圣诞市场主要有传统的小吃,滑冰场和滑雪场等各类小型的游乐设施,还有很多应景的小纪念品可以买,绝对是圣诞欧洲必打卡的地方哦!

除了游乐设施外,圣诞市场里最多的就是小吃了。小吃很有当地特色,比如德国特色香肠、烤猪手、姜饼等等。另外就是小工艺品和圣诞装饰品了,比如小蜡烛。总之在圣诞市场,有吃有喝有玩。

德国的圣诞市场还有一种闪闪发光的酒,其实是一种加热后的红酒,喝起来口感有一点点酸,但是几乎去圣诞市场的每个德国人都会喝上一杯。因为冬天很冷,喝上一杯加热的红酒后,整个人都热起来了。>>马上开启德国留学申请

法国  |  美轮美奂 宛若梦境

很多德国留学生会选择在圣诞假期去欧洲其他国家游玩一下,比如与德国相邻的法国。

去法国游玩,大家的第一选择当然是巴黎了。而巴黎的圣诞节装饰也的确非常美。法国香榭丽舍大街是举世闻名的购物天堂,同时也是巴黎最大的圣诞市场。香榭丽舍大街两旁的不少商铺在十一月底就搭建起圣诞小屋,160座欧式风格的白色小屋整齐排列。白色的屋身,天蓝色的瓦砾,加上五光十色的装饰灯,宛若梦境。

瑞士  |  世外桃源的清新之旅

相比起法国巴黎观光游,很多德国当地人以及欧洲居民会选择去瑞士度假,去爬山或者滑雪,这些方式也更符合欧洲人对于假期的规划。

如果你想要逃开钢筋水泥、汽笛轰鸣,来一次“世外桃源”的清新之旅,冬天的瑞士当然是最佳选择。在壮阔的自然雪景面前,那些平日困扰自己的小烦恼简直微不足道。

阿尔卑斯山脉是登山、滑雪、戏雪爱好者的天堂。而齿轮火车、缆车、吊篮、海拔3000多米的旋转餐厅等各种各样现代化的设施为游客打开了与自然沟通的大门。

去瑞士滑雪也一直是我的梦想,可惜太贵了,至今还没有去成。预算有限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去奥地利,也是滑雪胜地,不过名气没有瑞士大。

挪威  |  与心爱的人一起去看极光

如果冬天喜欢看雪的话,除了去瑞士,北欧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还可以去看极光。

北欧那边会有游轮,将北欧一些大城市比较有名的、美的景点都覆盖到,然后还可以去圣诞老人村,因为北欧就是传说中圣诞老人的故乡。

芬兰  |  圣诞老人的故乡

每到圣诞季,芬兰罗瓦涅米就会变成一个热闹的圣诞集市。这里除了售卖芬兰特色的手工艺品和传统小吃,还有驾驶驯鹿雪橇、“精灵森林”探险等活动可以参与。

集市上的人们笑意正酣,圣诞老人的驯鹿也早已经被圣诞灯光唤醒。它们吞吐着白雾,磨着蹄子跃跃欲试要带着一车礼物飞到不同的国度。

梵蒂冈  |  圣诞节子夜弥撒

如果有些小伙伴和我一样,不是很耐寒的话,那么推荐去南面,其中意大利、西班牙、梵蒂冈都是不错的选择。

圣诞期间来到梵蒂冈,将有机会看到教皇亲自主持的圣诞节子夜弥撒。

弥撒活动是在圣彼得大教堂举行,但因教堂场地有限而信徒众多,因此梵蒂冈广场上一般会设置大屏幕现场直播。如果无法入内,在圣诞树下看着屏幕直播感受氛围也是难得的体验。

意大利  |  浪漫得会发光

靴子国是一个浪漫得会发光的国度,不信,你就去逛逛他们的圣诞集市。不过我没有在圣诞期间去过,真的很遗憾,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好好领略一下哦~

欧洲交通非常发达,而且留学生拿着留学签证、留学居留去欧洲任何国家都不需要再办理签证,所以遇上很优惠的机票,就可以预订下来。像我之前有几次去意大利和西班牙,机票基本上来回都在39元,可以说非常实惠了。不过圣诞节期间的机票会稍微贵一点,有时还会出现没有票的情况,所以有需要的小伙伴最好提前预订。

最后Yola Yu老师还是要提醒一下在欧洲读书的留学生们,如果学习暂时不是很好的话,圣诞节还是好好待在家复习吧,因为圣诞节过后就是考试季啦!

本期微课堂就到此结束啦,感谢Yola Yu老师的分享~ >>预约喻老师规划欧洲留学方案

还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下周四新通留学第2018-12-27期微课堂。

浙江新通留学《酷课研究所》

浙江新通留学出品的《酷课研究所》集结新通全明星智囊团,从生活、学习、文化差异、热点新闻四个方面着手,告别传统的讲座、千字作文等形式,使用视频、直播、FM等全新展示留学生和准留学生们最关注、最感兴趣的海外求学相关话题,不止喂饱你的脑袋!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2018-12-13期:美利坚的自然风光和都市掠影

2018-12-06期:何去何从 留学生“钱”途揭秘

2018-11-29期:留学安全无小事 给你满满安全感

2018-11-22期:离开淘宝的第一年 还好有你在身边

2018-11-15期:“zui硬核的留学神器”才配得上我的24寸行李箱

2018-11-08期:异国恋的我们 用早安换晚安 时刻准备着分手

 【>>马上开启出国留学申请<<】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信息,你可以进入2019出国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