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酷课研究所》微课堂
留学生如何扩大交际圈

时间:2018-12-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8
新通《酷课研究所》新通微课堂留学生如何扩大交际圈

出国留学的目的,不仅出了要提升自己的知识,在体验人生经验之外,还得融入当地文化,扩充自己的社交圈子,开拓眼界。但很多时候,留学生去到海外的社交圈子,不知道该注意哪些,怎么在海外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

这期“酷课研究所”微课堂我们邀请到新通乐学城澳加部的留学顾问戴老师为大家解决这个难题。

微课堂主讲人——Echo戴

>>预约戴老师面谈

新通乐学城澳加部的留学顾问戴老师,学习经历是加拿大私立中学,本科毕业于Simon Fraser University(西蒙菲沙大学)。

微课堂12.27

微课堂回顾

Echo:

作为一个10年前从新通走出去的学子,如今能站在新通这个平台给各位分享一些留学过程中的经验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我的分享能为大家带了些许帮助。那么,我今天说的主题是“如何扩大交际圈”

那既然说到交际这个词,我觉得有两个人不得不提,而且不论是不是正面教材,起码会社交或者说善于利用自己的特长为自己的未来提供更大的提升空间,那社交无疑是为她们提供了捷径。

这两个人我觉得大家应该都知道,邓文迪和香奈儿的创始人。相信这两个人的故事想必多多少少都听过,管是邓文迪通过他的养父到默多克,再到后来“绑上”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还是COCO那段很纠缠的三角恋,她们通过不同的上流社会人士,让这个品牌名声大噪,那一切的成功都源自她们懂得如何去通过社交来扩大自己的社交圈。

当然她们是比较典型的例子,作为普通人学会如何正确去社交,通过社交提升自己就够了。

茫茫的留学生涯路长且艰难,如何正确的提升自己使自己的留学道路变得精彩与丰富,成为了我们留学生面临的重要的问题之一,出国以后理所当然会去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那社交圈就显得尤为重要。

所谓交际就是人与人之间进行感情的置换,言语上的交流,行为的交集,行为的交集都列属于交际的范畴。掌握好正确的尺度和方法便成了重中之重。每个人都生活在圈子里,也都在自己的圈子里恪守着自己的本分,执行着自己的使命。交际圈紧紧的挂着生活的圈子,如何扩大交际圈也是每个留学生心理埋下的小种子。接下来呢,我将结合我多年留学的经验以及生活体验,给各位做一些不成熟的分析。如有意见相左,也请见谅。

>>留学生如何扩大交际圈

学生:

老师,内向的人怎么扩大交际圈,感觉社交无能啊!

Echo:

也有蛮多家长问我同样的问题,就是我家小孩子很内向,怎么去社交?那我通常会回答家长,除非你小孩子是那种电影里的自闭症天才,那他不需要社交也能获得很优秀的成绩或者很有成就。

但是我们正常人就是不管你怎么内向,还是必须去社交,因为如果不去社交,就得不到帮助。在国外,学习也是一样的,包括你身边的同学,导师,或者是哪怕是一个路人,你都要通过社交去得得到他们的帮助。内向的人通常比较安静吧我觉得,那就可以交一些和你差不多性格的朋友呀。

学生:

感觉很多同学出国还是只跟中国人玩啊,怎么和国外的朋友相处呢?

Echo:

跟中国人玩并不是一件错的事情呀,刚出国的人,肯定是从和自己国家来的人交朋友的,都有一个老带新的过程。 和国外朋友交朋友我觉得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我自己交的第一个朋友,就是高中班里的一个很内向的加拿大人。当时我们通过一个小组作业,肯定会需要课后的沟通。

学生:

老师,你在国外的时候都是通过哪些方式交到朋友的啊?

Echo:

当时我的英文水平也没有很流利吧,但是其实外国学生大多数不会介意的,所以可以尽情说,语法全错的说都没关系,别人能理解就好。交到朋友的方式有很多。小组作业的时候,尽量多找国外的同学作为伙伴,这是第一种,通过学习交朋友。

第二种,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各种活动都很多 ,高中也会有类似舞会等等的节目,哪怕是通过这种活动,结交朋友也好,结交异性朋友也好,我觉得都是挺好的契机。比如我很爱好滑雪,但是在出国前,我连滑雪是什么都不知道,这时候我就必须去社交呀,找到合适的人来教我。

学生:

那碰到那种特别冷漠的人怎么办?我在国内上学都能碰到那种很奇葩的同学啊…

Echo:

那你和这个冷漠同学交朋友的意义是?他有东西值得你学吗?还是你单纯就想和他交朋友。

我觉得交朋友的前提是,他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或者说互相都有欣赏对方的事情。

学生:

朋友多少会不会和颜值也有关系哈哈哈……

Echo:

会的会的....面善的总归比较容易交朋友。所以大家要经常笑笑。

学生:

国外的老师会不会很严肃啊,这个也有点紧张。

Echo:

要看老师,严肃的老师不一定坏,但是面善的老师也不一定好!就比如我有个历史老师,每天上课对我说bravo bravo,期末给我一个65%,当时脸就很黑。但是我觉得和老师做一些social的事情是很有必要的,打分会有一些自己主观的成分吧。如果读书的时候,一句话都没和导师讲过,到期末他都不认识你 他为啥要给你高分?相反,比如平常你问问他课业问题,他认为你还是值得培养的。

学生:

对哦,老师也要脸熟。

Echo:

那有些quiz 就算你考的不怎么样。他也会认为你只是失误,并不会为难你。也不是说去拍老师马屁,正常的学业沟通,能让老师记住你就好。

学生:

那可以送老师礼物之类的嘛?

Echo:

可以啊,但是不要送的很刻意啊。圣诞节、感恩节送送小礼物,表示一下,当然没问题。

学生:OK!

Echo:

那今天就简单分享到这里啦,有问题欢迎砸过来。点头像单独砸我也可以。

留学西洋镜:

同学们有问题可以私聊戴老师哟~

留学西洋镜:

谢谢戴老师。

Echo:

也谢谢你们。>>下期新通微课堂 在线报名

浙江新通留学《酷课研究所》

浙江新通留学出品的《酷课研究所》集结新通全明星智囊团,从生活、学习、文化差异、热点新闻四个方面着手,告别传统的讲座、千字作文等形式,使用视频、直播、FM等全新展示留学生和准留学生们关注、感兴趣的海外求学相关话题,不止喂饱你的脑袋!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2018-12-20期:欧洲的圣诞腔调 流光溢彩中的极致浪漫

2018-12-13期:美利坚的自然风光和都市掠影

2018-12-06期:何去何从 留学生“钱”途揭秘

2018-11-29期:留学安全无小事 给你满满安全感

2018-11-22期:离开淘宝的第一年 还好有你在身边

【>>马上开启出国留学申请<<】

你可以进入2019美国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