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中学留学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时间:2019-01-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澳洲留学澳洲中学留学

1、学校排名

很多学生只重视学校的排名,忽视了学校本身的授课质量和专业水平,这样择校未免有点本末倒置。事实上,调查发现,全球几大教育机构发布的学校排名,基本上都是中国留学生参考得较多,而留学目的国的学生基本不考虑。其实,一个综合实力并不强的学校并不意味着它没有好的专业和课程,而一个综合实力很强的学校也并非所有的专业和课程都名列前茅。

学校排名的作用,可以使家长和学生在一定程度上、一定范围内判断该校的综合实力。但是,不同教育机构的排名侧重点不一样,展现出来的信息各有不同,因此在各大榜单上的排位也会有所差别,家长和学生可以酌情参考。

>>>澳洲留学申请条件评估

2、课程专业

澳洲留学择校,必须要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课程专业选得好,未来的职业生涯可能更顺利一些。比如澳洲中学留学,分为公校和私校,课程也有一定的差别,不同的学校在课程设置上也有各自的针对性。有些澳洲私校有国际中学文凭(IB)课程,而有些学校则没有。

独树一帜,自成一体的IB课程体系为许多发达国家采用,并与世界各国主流教育课程体系相互兼容,是全球教育界认可为高水准的高中课程,也是中国学生考取国外大学的理想选择。学生高中毕业后可凭IB成绩直接申请各国院校,所持IB成绩可抵扣相应大学本科课程学分。对于那些想申请院校的学生而言,IB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3、语言要求

澳洲中学留学,是选择语言水平要求较高的学校,还是先通过有条件录取入了门再说;是选择必须提交标准化考试成绩(如AEAS)的学校,还是选择有语言内测考试的学校,这些都需要认真考虑。毕竟,留学时的语言水平会对择校以及留学质量有非常大的影响。当然,无论最终做出哪种选择,学好语言是留学必备的要求。

目前,澳大利亚教育水平较高的私校要求国际生提供AEAS考试成绩,作为语言评估的标准。学校会根据学生的AEAS考试成绩进行合理的课程搭配,并有针对性的帮助留学生提升语言能力,确保其能够顺利完成专业课程的学习。但是对于一个中小学生来说,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生活和学习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如果英语基础扎实的话,会缩短适应的时间,一方面对于孩子自信心是一个保障。另外,AEAS考试成绩突出,不需要搭配过多的语言课程,在经济上也是一个节约。

4、地理位置

澳洲留学择校时,地理位置几乎是所有家长和学生都会考虑的因素之一。澳大利亚有6大州,地理位置不同,不但有气候、环境(文化氛围和自然风情)、治安状况的不同,更多情况下会与教育资源、工作实习机会有直接关联。例如去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不但能享受文艺古典的环境氛围,还能接受高质量的教育。墨尔本环境优越,私校的师资实力、教学质量是全球公认的;以墨尔本大学为首的各高校在科技、工程、艺术等专业方面也非常出色,这无疑让墨尔本集聚了众多国际留学生。

>>>在线咨询顾问了解更多信息

5、校园安全

澳洲治安较好,社会稳定,法律严格且健全,有些城市是以安全性更高获得美誉的。学生们选择更安全的城市,家长会更放心一些,尤其对女生而言。安全问题始终是留学的头等大事,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澳洲留学,尤其是中小学生,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目前,治安相对较好兼顾教育方面,墨尔本、昆士兰和堪培拉选择移民和留学的较多。

6、校园设施

不少中国学生回顾自己的留学择校过程,都会发现,最终选择的学校跟自己的兴趣爱好息息相关。从非“学术性”的爱好角度看,澳洲很多精英私校在校园设施方面比较精良齐全,专业化的计算机室、现代科学实验室等,符合学生兴趣的游泳场、艺术舞台、篮球场、足球场等,这些基于与“学术”有关的爱好选择,是巧妙结合自己的爱好与课程专业的有效方法。比如澳洲崔尼迪文法学校,不但校内设施良好,还有一个约600公顷的野外活动区Licola,它和爱普林国家公园连为一体,为学校9年级以上学生提供丛林探险和远足。

7、学校求学率

求学率是判断学校录取难易度的标准,求学率高的学校会比求学率低的学校申请难度大些,也更具竞争力。学生在择校时,可根据求学率的高低来搭配学校,还要参照每年学校官网上公布的录取比例和录取分数。

但需要提醒的是,求学率并不意味着一切,更不能左右人生的成败。在澳洲中学求学率比拼中,私立学校,无论哪年的大学求学率都比教会和公立学校高。

8、学校的舆论评价

很多澳洲的非官方机构都提供客观的学校评价,而且评选的内容比较多样。如学校满意度调查、学校颜值大比拼等,这些评价值得大家参考,也可以从中了解学校不同方面的讯息。

9、学费与生活类费用

去澳洲留学,一般都需要花费较多的费用。在确定自己的留学需求时,应该与父母商量一下家庭目前的经济条件可以申请什么消费水平的学校。根据选出的意向学校,查询每所学校的具体费用,综合考虑学费、生活费等,联系花销的多少和家庭条件,最终选择合适的学校来申请。

仅以澳洲中学为例,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不同,而生活费也因地区差异会有差别,如悉尼和墨尔本地区就是全澳最贵。因此申请澳洲留学,要详细了解各学校收费政策。

>>>澳洲中学留学详情介绍

10、是否提供寄宿

在澳大利亚公校当中,绝大部分是走读学校,只有个别的精英公校是寄宿学校。在招收国际学生的公立中学中,几乎所有学校都是走读制。

澳大利亚私校中的混校提供寄宿的相对较少,男校和女校提供寄宿的相对较多。对于国际学生来讲,如果要申请寄宿制学校,大都选择私校。另外,提供寄宿的私校当中,往往不是所有学生都能寄宿,寄宿位置一般都是有限的。一个学生总数在2000人左右的私立寄宿学校,一般能提供100-200人的寄宿位置。所以,想去澳洲留学又要寄宿的学生,要提前进行申请,以免错过最佳留学时机。

【推荐阅读】

澳洲留学私立中学与公立中学的区别介绍

初到澳洲留学常见的几个问题介绍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信息: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