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出国读研VS国内考研,出国赢在哪里?

时间:2019-01-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5
出国读研出国读研还是国内考研为什么要出国读研

2019年全国研究生考试落下帷幕,201的考研人数接近300万人相比较2018年考研接近250万的人数,增长近50万人。

看到50万人的时候小编是真的被震惊到下巴掉落……

在国内考研的小伙伴们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

其实从2010年开始每年的考研人数就呈持续上涨的状态。

2017—2018年的考研增长了18.4%,而2018—2019年的考研人数增加了近50万,增长了21%,是最近三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

每年考研结束的时候,总会在热搜榜单看到每年考研的“战况”。

甚至每年放榜是也是哀鸿遍野,几家欢喜几家愁,辛辛苦苦奋斗那么多的日日夜夜,最后的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更别说考院校的研究生,压力大,竞争大,让院校成了遥远的传说……

而身边选择出国读研究生的小伙伴,无论是报考院校的机会还是被录取的机会都会大很多。小编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出国读研VS国内读研究生的区别:

时间成本

国内的研究生一般都是三年制和两年制,一般来说,大多数情况是三年制情况。而国外的研究生硕士项目多数都是一年制和两年制,英国和澳洲的研究生项目多为一年半制,美国的研究生偏职场和应用的多是一年制,学术方向的研究生更多的是两年制。所以与国内相比国外读研究生的时间成本会更低一些,一年制的研究生的质量并不比国内的三年制研究生的含金量低。

申请机会和公平性

选择出国留学可以同时申请的学校会更多,甚至可以申请不太同的国家的研究生项目,比如咱们新通就有只申请一个国家的项目和同时申请不同国家的项目,具体的申请可以咨询小编哦~。

国内的小伙伴读研究生基本都是“一考定终生”,一次的考试结果就决定你是不是可以进你的dream school,如果成绩不理想那研究生的学位也就与你拜拜了。

即使你考过线但在填写志愿的时候也是一次考验,有时候因为志愿报考的不同你也会被学校给当掉,申请国外的研究生不同的点是每个大学的招生都是独立进行的。也就是说申请不同的大学不存在第几志愿之说(除非是部分学校的EA项目),不会因为被挤掉到名次很低的学校。

还有一点是如果你有短板,也就是说如果你有某一门科目有些弱,这种情况也不会有学校拒绝你。当然你不能“瘸腿”太严重哦,适当的突出你的优点。比如参加的国际大赛、项目研究等等……这些在你申请学校的时候也是不小的加分项。

语言能力

这个能力不用小编说小伙伴们也多多少少知道一些,毕竟选择出国留学英语能力还是一个必备技能,要不然老师上课你就像听天书一样,跟同学沟通只能手舞足蹈,这样就会变得很尴尬。在国外母语环境是英语的情况下,你的听说读写的能力提升的可不是一点点,而且随着你的语言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你对留学所在国家文化的了解,你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会有质的飞跃。

人脉优势

国内读研,不论去哪你的人脉都在国内,北大复旦的学生自豪地可以保研本校呀,这样人脉不是一样的积累吗?

但其实换个角度看,如果你拥有美国的人脉加上美国顶尖大学、比你们学校更顶尖的世界级大学的人脉,再结合上你现在本科母校的人脉,与这三重复合型人脉相比,你觉得哪种更佳呢?

随着国内的考研人数日益激增,很对小伙伴都开始考虑出国留学。所以近几年出国留学的人数也开始越来越多,不过国外的院校很多并且录取的标准和国内也不同。申请院校的几率也会大很多,如果你想上院校又不想经历考验的过五关斩六将。那出国留学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关留学或者选校的问题找小编。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