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法国留学新政介绍

时间:2019-01-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7
2019法国留学法国留学新政

获签率高

在法国留学签证政策大幅优化之后,80%的中国学生在首次申请签证时即可顺利获得。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新的简化政策将面向选择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推出,期待ing

>>>法国留学申请条件评估

签证效用提高

据法国高等教育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学生签证而言:

1

学生拿到的签证有效期为1年,在到达法国之后不再需要去省政府换取临时居留证

2

随着一站式服务窗口在公立大学的设立,学生不必再去移民局体检

3

随着多年有效期居留证的推广,学生将不再需要每年申请续签居留证

4

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所有外国学生都可以申请多年有效期居留证,该居留证有效期直至他们获得文凭为止(最长有效期为4年)

这次必须给法国政府点赞,真的是太贴心了,想想我们之前排队预约办居留,跑老远去移民局体检的场景,还是一把辛酸泪!

推出针对法国高校毕业生的签证政策

首先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以前都有哪些政策:

5年往返签证政策

自2015年12月起,硕士毕业生和博士毕业生可以申请5年多次往返签证。无论是去法国旅游还是进行商业活动,签证持有人均可以在签证有效期(5 年)内多次往返法国。

操作也很简单:只需在申请旅游签证的时候,附上在法国获得文凭法文原件的复印件就可以了!

人才护照政策

向优秀博士生推出有效期为4年的优秀人才签证,真的超级霸气的!

一年工作签 APS

APS,法语全称Autorisation provisoire de séjour,是专门给在法国获得职业学士(licence professionnelle)、硕士、博士的国际留学生的一种一年期居留。

意思就是,在学生签证过期后,留学生们可以申请APS,以获得额外一年的居留,用于在法国找工作或者创业。

注意,这个APS需要在法国申请,一旦学生签证结束,你回国了,就等于你自动放弃了申请APS的机会。

>>>在线咨询顾问了解更多信息

呃,这样不太好吧,要是回国了发现不是我想的那样,想回法国工作咋办?

不着急,我们看看新推出的补充政策

从2019年3月起,对于已获得法国硕士文凭并返回原籍国的外国学生, 还可以申请获得一种居留许可,以便重新回到法国找工作。新政规定从获得毕业文凭日期起的4年内,国际留学生均可申请一年居留签证。

意思就是说,我们在学业结束之后,完全可以先回国找工作,看看在国内的发展怎样,之后如果想回法国工作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大幅增加奖学金数量

在2019年,国际学生奖学金的数量将增长三倍,以帮助那些目前不能够来到法国学习的学生实现留学梦想。政府针对发展中国家学生还设立1.4万个奖学金,并给予优秀学生更多优惠政策。

政府奖学金

法国政府将准备将奖学金数量由目前的7000个增加到15000个奖学金,并根据具体情况对国际学生进行资金补助或费用减免。

院校奖学金

数额高达6000个,由学校自行根据其合作和吸引力的战略标准颁发。

奖学金除了涉及已具有一定法语基础的学生,还包括希望到法国攻读英文授课的课程,或先到法国进行法语培训再进入专业课程的学生。所以我们每个想要留法的中国学生都可以申请并有很大几率获得这些奖学金,好好加油吧!

学费问题

就中国学生关注的学费问题,法国高等教育署回应称,2018-2019 学年的注册费分别为:学士阶段170欧/年,硕士阶段243欧/年,工程师教育601欧/年,博士阶段380欧/年。

其他类型的高等教育机构的注册费每年在3000欧到10000欧之间。此外,法国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学生医疗体系和住房补助。

现在大家都在纠结于注册费是否会上涨的问题,其实大可不必担心。

作为一个已经留法回国并在留学最后还能攒一笔不菲的旅游费用的小编,我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只要你努力,不懒惰,即便不依靠家里也都可以养活自己。为什么这么说呢?

独特培养体系

其实为了推动学生与社会接轨,很多学校都是学工交替的培养模式。

这是一种学习与工作经验相结合的培养体系,学生以这种方式在企业和学校(如公立大学、工程师院校、高等商科学校或专业技术院校等)之间轮流进行学习。

>>>法国留学详情介绍

我们不仅可以在学习中获得更多的工作经验,同时也可获得报酬。

兼职

国际学生打工不需要提供特别的工作许可证明,可以利用假期合法打工,但是每周的工作时间不超过21小时

各种补助

有住房补,交通补,医疗保险等各种补助

【推荐阅读】

法国硕士留学应该如何选择学校

法国留学须知,法国文凭和院校体系介绍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信息: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