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将优化H-1B签证政策,或将利好留学生

时间:2019-01-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4
美国签证H-1B签证美国留学签证美国签证新政

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表示,计划对美国H-1B工作签证做出改变,“将给在美国的H-1B持有者的居留带来简化和确定性,包括成为公民的潜在途径,希望鼓励有才华和高技能的人在美国谋求职业选择。”此举或将给有志于在美发展和申请移民的中国学生带来利好。

 

 

 H-1B签证是中国留学生和移民群体耳熟能详的项目,该项目针对的是高技术人才,每年向外国人发放6.5万个工作签证,另外2万个面向拥有高级学位的外国人。除此以外,大学、教学医院和其他非营利机构还可申请额外的数量不限的签证。>>点击咨询如何申请美国留学签证

 

 H-1B项目几乎是中国留学生职业移民的必经之路。留学生毕业后,绝大多数只有申请到H-1B签证,才能在美国留下来合法工作。H-1B签证有3年期限,到期后可以申请延期3年。如果有必要,雇佣留学生的雇主会帮助留学生申请职业移民,在获得绿卡5年后,可以申请加入美国籍,就是特朗普所说的“成为公民的潜在途径”。

 

 按现在的审批进度,中国留学生要获得绿卡,需要4、5年的排期。获得绿卡5年后,才可以申请加入美国籍。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加上求学的时间,大概需要10年才能实现“美国梦”。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随后几年,H-1B签证求大于供。从2014年开始,H-1B签证申请人逐年增加,每年名额供不应求,只能依靠抽签解决。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统计显示,在2017和2018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美国全年工作签证的6.5万个名额都已经申请满额,不再接受新的申请,可见竞争程度之激烈。

 

美国签证新政

(摄图网699pic/tupian-500571784.html)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H-1B大约40%的签证流向了入门级员工,另外40%落到了经验和技术有限的人手中。加上H-1B签证存在很多弊病,因此特朗普一直称,这些人从事的工作可以并且也应该由美国人来做。>>对美国签证有疑问?点击咨询

 

在这个思路下,H-1B的申请被从严处理,每个申请者均需要面试,2018年的审批期限大大延长,要求补件的案例大幅增长,甚至申请延期的个案,也需要重新递件申请和面试。许多获得H-1B签证的留学生,在回国探亲后再申请返回美国时,遭遇拖延审理,有的甚至为此丢掉工作,因为雇主不可能无限期地让职位空缺。

 

报道称,特朗普对关于H-1B工作签证做出改变,有利于外国学生在美国的职业发展和申请移民,对中国留学生也应该是利好消息。2018年,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修正方案中,改变抽签顺序,如果该方案在2019年可以实行,估计硕士以上的人才中签率要提高16%左右,尤其有利于在美国攻读硕士以上学位的学生。

 

不过,美国庞大的官僚机构的缓慢运转、移民局效率不高、面试排期长、案件处理缓慢等问题,也会给H-1B申请带来不确定因素。未来,美国在移民改革上走向如何、人才积分制是否会实行、以及如何鼓励人才的发展等,对留学生来说都是未知数。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TOP30院校申请攻略

 

还想了解更多“美国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美国春季秋季入学方案】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留学生物学专业全解析

航空航天工程,换一个方向圆你的飞行梦

威斯康星大学取消六大专业,原因竟然是“穷”?

美国留学化学、应用化学和化学工程的区别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