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申请失败!没读懂“潜规则”的我还有机会吗?

时间:2019-01-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留学申请留学申请失败还能再申请吗

随着加拿大成为留学的理想国度,竞争也更加激烈。那么怎样才能顺利申请到去加拿大留学呢?

一般国外大学对于本科阶段的申请要求都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于申请者学术成绩的要求。第二部分是Personal Essay,用于考察申请者的性格与自我认识。

在学术方面,学校会要求提供申请者的高中GPA会考成绩及英语成绩,需要注意的是,会考成绩需要进行认证,英语成绩这方面托福和雅思学校都可以接受。托福的最低分是90,雅思是6.5(包括单项不能低于6分),当然这些是学校的最低要求,成绩当然越高越好。

对于需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高考成绩是需要提供给学校的,如果不参加高考,可以用SAT/ACT来替代,或者提供三门以上的AP成绩。考取AP成绩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因为学生在大一或大二的一些基础课程是可以通过AP成绩替换的,相当于用AP成绩省了一部分学分,这样大一大二可以少选一些课程,对于学生来说也比较轻松。同时学生也可以提前选大三大四的课程,这样在大三大四就会有更多时间来考虑实习工作。

学校官网信息全面,包括成绩要求,材料准备,提交流程,以及提交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等都有详细的说明。各个学校对于学术成绩的要求各有不同,建议申请者登录学校网站仔细核查每一项的具体分数。

出国以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有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找到解决办法。比如办医疗保险,续签签证,或者上课有哪个topic没听懂,都是需要自己上网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留学生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在国外更好生活的基础。

Personal Essay是成功申请留学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是学校了解申请者的重要渠道,所以申请者一定要认真对待,那么如何写好Essay才能给申请加分呢?

写Personal Essay是一个可以非常好的了解自己的一个过程。因为学校在personal profile里面问的这些问题其实就是考察学生对自己的了解程度,是否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在上大学之前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想选的专业,想学的东西有没有足够的热情?完成这样一个自我剖析之后,在上大学以后目标也会很清晰,学起专业的课程知识也会比较有动力。

需要注意的是,模板一样的Essay会给申请大打折扣!学校并不希望看到的Essay是你觉得他们喜欢看什么你就写什么,学校更喜欢有特色和自己想法的学生。因为像UBC这种学校会有专门的老师来审核申请材料,数量很多,如果你的Essay不够出彩就无法吸引老师的注意。

只要学生发挥自己真正的水平,能够表现出来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觉得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对学的知识有足够的热情这就够了。另外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只用一件事情做例子,最好每个问题都能回答一个自己亲身的经历。这样审阅官会觉得你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人,除了学习之外,课余生活也很丰富。比如你从小就学弹钢琴,学历很多年,学校就可以看出来你是一个对喜欢的事情非常执着的一个人,对申请是很加分的。

关于Essay的字数,学校给出来的要求是五百到二百字之间,所以申请者写的时候不要过长或过短。还有基础的语法问题一定不要犯,否则审阅官会认为你的态度不认真,会减分。为了保证质量,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写自己的Personal Essay,在充足的时间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法,以及准备出时间修改。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