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年法国留学十所优秀大学推荐

时间:2019-01-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2
法国留学大学法国有哪些好的大学法国大学推荐

 法国拥有大量的一流的大学可供大家选择,并且这些大学在国际排名中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法国排名前10位的大学绝对多数都位于首都巴黎。在漫长的历史中,法国培养了许多对人类发展影响深远的著名文学家和思想家。那么,你知道法国有哪些大学吗?本文整理了法国十大院校,以下数据仅供参考。

1、巴黎高等师范学院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依照法国1794年10月30日(共和三年5月9日)政令创办,是一所高等师范大学,其初始使命是培养“已受过实用知识训练的公民,使他们在各方面最有能力的教授的指导下,学习教书的艺术。学校本部位于巴黎邬尔姆路,坐落于圣·热内维埃芙山,总校在巴黎有3处校区,还在外省郎寨和富尔于夫设有分校。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每年只招收200来名学生。但是巴黎高等师范学校没有毕业证发放资格,也没有国家学历证书的授予权。

2、巴黎综合理工大学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于1794年创立的法国工程师大学校,创立时校名为“中央公共工程学院”。它隶属于法国国防部,是法国最顶尖且最富盛名的工程师大学,在法国各类院校中常年排名第一,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综合理工人”以培养领导人才著名,毕业生大多进入法国或者国际上的私有企业,还有20%的毕业排名优秀的学生选择进入国家高级机关职团。在其校友中有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名菲亚特奖得主,三位法国总统,以及近半数以上的法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

3、里昂高等师范学院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是位于法国里昂市的一所法国公立教育与研究机构,法国著名精英学校,也是法国著名公立大学—里昂大学所属院校之一。与巴黎高等师范学院等法国四大高师,是法国长久以来高素质公立教育系统的象征,为法国培养了大批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方面的杰出人才。里昂高师既秉承着一个多世纪以来的优良传统,又在教育教学及科研理念上不断创新进取;不仅培养数学、计算机信息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地球与宇宙学等科学与技术领域的高水平的教师和研究人员,还为人文科学及文学领域输送大批人才。

4、巴黎第六大学

巴黎第六大学,也称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主要校园位于巴黎第五区中的拉丁区。巴黎第六大学是巴黎大学科学学院的主要继承人,也是现在法国最大的科学和医学集合体,在许多领域都处于顶尖水平,被多项世界排名评为法国第一和世界顶尖大学。2018年USNEWS将巴黎六大评为法国第1、全球第38。巴黎第六大学还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和索邦大学联盟成员,拥有超过125个实验室,其中绝大部分都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合作。

5、巴黎中央理工-高等电力学院

高等电力学院中文又可称为法国高等电力大学校、法国高电、巴黎高电等,是法国最著名的大学校(工程师学院)之一。在能源和信息领域位居法国第一,在欧洲和世界也颇有建树。Supélec属于为数不多的group A+类大学校, 是顶级的精英学校(法国工程师学院依据企业认可度等多方面因素分为A+~D 5个等级,许多名企的招聘只针对于A level 以上的工程师学院)。其格言“走在信息与能源领域最前沿的高等工程师学院”。

6、巴黎政治大学

巴黎政治大学,法国著名学府之一,是一所位于巴黎市中心的世界著名的社科类大学,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极高的盛名。1871年普法战争结束后由埃米尔·布特米等创立的法国知名大学。巴黎政治大学与全球470所大学建立有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著名的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爱丁堡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麦吉尔大学、北京大学等。

7、格勒诺布尔大学

格勒诺布尔大学(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是法国的一所历史悠久的国立综合大学,位于格勒诺布尔市,由六所高等院校和五个国立组织构成,诞生过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克劳斯·冯·克利青Klaus von Klitzing,路易·奈尔Louis Néel。一位图灵奖获得者:Joseph Sifakis。其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在全法处于顶尖水平。格市的城徽以金黄色为底,其上有三朵红玫瑰,象征着格市的三大经济支柱:工业,科教和旅游业。

8、巴黎第十一大学

巴黎第十一大学成立于1970年1月1日,前身是巴黎大学理学院,是世界百强院校之一。该校的物理学、数学、化学、医学和生物科学等专业在法国享有盛誉,在世界上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该校是一所包含理学、工学、信息、医药、经管、法律、运动科学等以理工科为主的法国最大及最富声誉的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是世界顶级院校之一。巴黎第十一大学还是具有“欧洲常春藤”之称的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和索邦大学联盟成员。该校在2017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41位;在 2017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 中位列世界第93位。

9、巴黎第一大学

巴黎大学的前身是巴黎索邦神学院,位于法国首都巴黎,始建于13世纪,迄今已有八百年历史,堪称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一直以来在西方学术界享有崇高地位。巴黎大学造就了大批世界顶尖的专家学者,如包括居里夫人在内的八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并创造了无数垂范后世的学术经典。1968年法国学潮之后,法国政府为改善教育品质,将原巴黎大学拆分成13所各自独立的大学。巴黎一大(先贤祠-索邦大学)作为原巴黎大学的最主要继承人,法语又名“La Sorbonne”和”Paris 1“,在巴黎拉丁区索邦神学院的旧址上获得独立和重建。

10、巴黎高科路桥学校

法国国立路桥学校,又名巴黎高科路桥学校,坐落于法国巴黎法兰西岛大区。国立路桥学校建校于1747年,是法国历史上第一所综合性研究生工程师学校。1991年该校加入巴黎高科高校联盟并正式更名为巴黎高科路桥学校。她是法国精英教育的杰出代表,是法国社会高级决策者和高级工程师的摇篮,她也是法国最顶尖的工程师学校之一。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