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内考研竞争太激烈,亚洲院校留学申请两不误!

时间:2019-01-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7
国内考研出国留学研究生出国留学中国香港求学新加坡留学日本留学

  近几年来,我国越来越多的人走上考研之路,考研热持续升温。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238万,较2017年增加了37万人,增幅达18.4%。2019年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增至290万,比2018年增长21.8%。成为近10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也创下改革开放40年来最高纪录。>>>【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但是与此同时,国内各个研究生院校的录取名额却出现了下滑。2019年的研究生考试的录取名额只有70万个,也就是说,将有200多万考生将在这个考试上做着“无用功”...

  这个时候,出国读研就成为了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不仅可以避免如此大的竞争压力,还可以在全新的学术氛围内学习知识,一举两得!下面赶紧跟新姐来看一下你适合去哪个国家读研吧!

  去中国香港读研

  推荐理由:

  教育一流:在17-18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香港4所大学排名世界前50,5所大学排名世界前100名,教育质量有保证。

  治学严谨:入学筛选非常严格,校内学风端正,学术氛围浓厚,香港求学其他世界院校更加容易。学校治学严谨,深受国内外用人单位与院校青睐,社会认可度极高。

  留学费用低廉:香港整体生活成本较低,学费相比欧美主流留学国家更加低廉。花更少的钱,去更好的学校。

  全球治安较好的地方之一:香港是世界各大最安全城市排行榜的常客,也从未爆出过任何与留学生安全相关的丑闻。>>>【香港求学读研究生一年费用是多少-立即咨询】

  文化相融度高:香港在97回归之前是英属殖民地,回归后依然保持着中西方文化高度结合的社会状态。选择去香港求学,足不出户便可领略大千世界的独特风采。

  求学福利佳:学生学成归国后,依然享受包括学历认证、一线城市落户等一切海归待遇。

  就业优势巨大:香港与大陆一水之隔,赶上国内校招季易如反掌,过关回大陆找工作不受影响。而香港本土就业政策宽松,学生毕业有即有一年无条件工签。大部分有意留港工作的学生毕业之前就拿到了用人单位的offer。

  移民政策宽松:香港采取积分制,在港7X12个月的积分换身份,在港时间包含工作和上学。在全球移民政策普遍紧缩的今天,相对而言难度较低。

  求学方案:

  若想2019年秋季(9月)入学,请现在、立刻、马上咨询新姐家的老师,进行条件评估,尽快拿到一手信息进行香港求学规划。

  因香港各校各专业申请截止时间要求入学条件不一,所以一定要针对自己的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作详细时间安排。

  如拖到复试(3-4月)的时间再进行求学香港的准备,则今年很可能赶不上申请,请务必注意。>>>【申请香港八大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推荐院校:

  我们可以把现阶段要申请的香港院校分为以下3类:高风险院校、语言要求较低的院校和接受CET-6成绩的院校。

  ①高风险院校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部分热门专业(以商科为主)12月底-1月中旬便会截止。申请难度偏高,选择需谨慎。文科和理工科类截止较晚,少部分专业在4-5月截止。有条件录取极少,学术类考试接受雅思、托福、GMAT、GRE。

  ②语言要求较低院校

  香港理工大学

  大部分专业4月底截止,会发有条件录取。学术类考试接受雅思、托福、GMAT、GRE。>>>【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除英语语言类专业要求雅思在7分之外,其他专业基本都是雅思6.0或托福80分即可满足英语标准。自身条件过硬的申请人也可以无任何语言成绩先递交申请后补语言成绩。是英语基础比较过关可以短时间内拿到雅思6.0或托福80分的考研党的双保险院校。

  ③接受CET-6成绩的院校

  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

  这四所学校放在一起说,是因为在香港八大校里面,这四所学校大部分专业除常规语言成绩外,是额外接受CET-6成绩的申请的,要求的CET-6分数段在430分-500分之间。

  如申请人硬件条件过硬,就算没有语言成绩,学校的有条件录取发放也没有那么吝啬,有条件录取对补交语言成绩的最后期限甚至可以放宽到同年5月或6月,给英语成绩一般的申请人以充足的备考刷分时间。

  特色专业:

  此外,还有一些特色专业,无需提交语言成绩或者有预备课程,也是快速赴香港求学的不错选择。

  ①无需提交语言成绩(中文或粤语教学)

  ☆香港浸会大学

  文学院:中国文学语言及文化>>>【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香港求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中医学院:中医;中医药

  ☆香港教育大学

  人文学院:汉语教育

  ②有预备课程(转专业相对容易)

  ☆岭南大学:

  电商与供应链管理

  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学

  市场营销与国际商务

  金融学

  去韩国读研

  推荐理由:

  多样的奖学金设置>>>【韩国留学一年费用是多少-立即咨询】

  奖学金发放比例高达97%以上

  高素质的教授

  绝大部分为美国知名大学的博士毕业生

  前沿的科技

  韩国综合科技能力位列世界第7名

  韩国企业的科技导向传统

  三星、LG等韩国知名企业均为科技导向型企业

  留学方案:

  2019年2-4月:确认申请院校,准备申请材料;

  2019年4-5月:网申以及邮寄材料,部分学校设有面试;>>>【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韩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2019年6-7月:收到offer,申请宿舍,交纳学费、住宿费;

  2019年8月:体检、办理签证,行前指导、准备行李;

  2019年9月:报道入学。

  去日本读研

  推荐理由:

  多领域世界前列的科学技术

  工薪家庭量体裁衣的出国选择,性价比较高

  完善的教育体制,先进的教学设备

  可以合法打工,奖学金较多

  国立大学,公立大学,以及私立大学院校学历全部都受教育部承认>>>【日本大学排名你的专业背景适合哪所院校-立即咨询】

  与中国文化相似,经济往来密切,在日就业后薪金及福利待遇高

  三十万留学生计划降低签证难度

  学制灵活性(三校生、专升本、专升研可)

  留学方案:

  方案1:2019年10月入学,日语授课研究生

  若学生有日语证书,部分院校还有机会申请10月份入学。要求:文商科N1,理工科N2

  ☆院校推荐: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九州大学,广岛大学

  方案2:2019年10月入学,日语语言学校

  若学生没有日语证书,也可抓紧时间申请10月入学语言学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方案3:2019年9月入学,英语授课修士课程

  若学生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可申请日本英文授课。英文授课院校较好,部分院校专业可以赶上9月入学。

  ☆院校推荐: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东北大学,上智大学,九州大学,立命馆大学

  去新加坡读研

  推荐理由:

  文明安全:新加坡的经济格局、政体模式是亚太地区许多国家效仿的对象,而其治安环境更是亚洲地区的典范。

  双语环境易适应:新加坡政府工作语言是英语,全民英语素质好,加上77%的华人,形成特殊的双语环境,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极其容易适应的语言环境。

  师资保证:由新加坡教育部注册合格的语言或专业教师,加上现代化的教育设施,为留学生提供高水准的师资保证。

  世界级的教育体制:新加坡教育体制同世界接轨,获得的文凭及学位国际认可。>>>【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新加坡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经济实惠:新加坡的教育费用及生活费用相对欧洲来说要便宜30%。16岁以下的学生可以申请母亲陪读,母亲在新加坡居住满一年后,可合法申请工签 。

  灵活的入学方式:具有初中及以上学历者皆可申请入学的多通道入学方式。

  丰富的课程及学位:新加坡院校分别开设包括商业、电子、艺术、财会及文史等各类专业课程。

  优良的移民政策:在新加坡就读专业课程毕业后,和其他国家相比,就业机会高,发展空间广阔。在新加坡工作半年以上就可以申请绿卡。

  天然资源—华文补习市场:很多中国学生选择新加坡补习华文或互教互学,以取得一些收入或借以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

  签证手续,简单便捷:申请留学签证的获准率既快又高,新加坡政府本身就欢迎中国学生前往新加坡学习,并愿意留下高素质人才,所以签证的审批程序比其他国家都要简单、快捷。

  留学方案:

  ①【考研初试后】>>>【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出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立即申请,还能赶上2019年秋季入学(8/9月)

  ②【考研复试后】

  立即申请,还能赶上2019年秋季入学(8/9月)

  ③【考研成绩公布后】

  只能申请2020年春季入学(1/2月)或2020年秋季入学(8/9月)

  ☆推荐院校:

  公立: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私立:新加坡管理学院、科廷大学新加坡校区、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楷博高等教育学院、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分校、拉萨尔艺术学院、莱佛士设计学院等。

  如果你想进入院校读研又碍于国内的一年大过一年的竞争压力,那么出国读研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第二选择!不仅可以完成继续深造的理想,还可以一圆你的留学梦~考研留学双保险,赶快联系新姐家的老师开启申请之路吧!

推荐阅读:

2019年各国留学费用知多少?算起来!

2019的澳洲留学新政对你的留学生活都有什么影响

剑桥大学超级难进的TOP10本科专业告诉你:什么叫神仙专业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