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签证面签,你通过了吗?

时间:2019-01-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2

   一、美国留学签证面签要怎么准备?

  1、准备面签所需要的材料

  2、熟悉面签过程,了解一下面签的流程

  3、提前了解一些面签中常见的问题,并想好该怎么回答;

  4、做好心理准备,迎接面签

>>>在线咨询请点击

  二、美国留学签证面签注意事项有哪些?

  1、面谈期间应注意礼貌问题:

  在面谈期间始终保持友善的微笑,礼貌地与签证官打招呼,如:Good morning/ afternoon, Sir/ Madam。

  2、在面签过程中一定要表现的自信点:

  心态放轻松,我是去美国学习,不是去玩的,而且我有充足的证据(学校的录取信和I-20表、存款证明等)表明在中国有牢固的社会关系,不可能滞留美国不归。另外,对整个面谈过程非常了解,对他可能会提出的问题有了充分的准备,自信地面对签证官就好。

  3、在回答时一定要与你所提交的材料一致:

  你所有的回答都要跟你的DS-160表,I-20表,存款证明,父母收入证明等材料一致,只有这样,对签证官来说,你的所有回答才是合理且无懈可击的。

  4、回答时尽量用完整的话语:

  要用完整的句子言简意赅地回答签证官提出的问题,建议每个回答不要超过三句。

  5、当你的回答涉及到你准备的面签材料要主动递给签证官:

  当你的回答涉及到你准备的面签材料(比如学校录取信、父母收入证明等)的时候,不要等待签证官问你要,要主动地交给签证官审阅。

  6、除了上面的这些注意事项之外,大家还需要谨记预约面签时,需要提交三条信息:

  (1)护照号码签证申请缴费收据上的编号。

  (2)DS-160确认页上的十(10)位条形码编号。

  (3)预约单打印件和最近六个月内的近照以及所有新旧护照、DS-160确认页打印件。

 

>>>在线咨询请点击

  三、美国留学签证面签常见的问题

  1、去面签时,我应该提前多长时间去排队?

  根据预约信上的时间,建议提前15分钟到领事馆门口排队。

  2、进入领事馆可以携带什么?

  领事馆严禁申请人带入手袋、背包、移动电话、相机和其他任何电子设备,且不提供寄存服务,建议只携带签证材料进入领事馆。

  3、在面签过程中,可以用中文回答吗?

  F-1签证的申请人都是要去美国读书,但是有些学生因为英语不是很好。所以想知道在面签过程中,可以用中文回答吗?

  回答是不可以的。在签证时一般要求必须用英文回答问题,这就要求申请人在面签之前努力提升自己的英语听说水平。但如果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用英文回答某些问题,可以诚恳地说:I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but I cannot answer it in English. May I speak Chinese?

  4、如果没听明白签证官的问题,该怎么办?

  签证官的英语可能会说得比较快,再加上申请人比较紧张,可能会出现申请人没有听明白签证官的问题这种现象,这时申请人千万不要胡乱回答,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可以这么做:

  (1)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Can you repeat it?

  (2) Pardon?

  (3)Can you speak louder?

  (4) Can you speak slower?

  5、面签结束后去哪里取护照?

  面签结束后签证官没有把护照退给你,就说明你已经通过了面签,但是领事馆需要将签证纸贴在你的护照上,无法当场拿到。目前,领事馆会将已经签发签证的护照通过中信银行发到各个地方。在进行签证预约的时候选择的地点,也就是预约信第一页中部的“文件送达信息”中的地点即为申请人取护照的地点。一般签证通过后10天左右会寄到领取护照的中信银行。

  6、去美国的机票什么时候可以预定?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文都国际教育小编不建议在签证拿到手之前就预定去美国的机票,如果不放心,可以提前咨询机票信息,等到签证拿到手之后再支付票款出票。

 

  四、美国留学签证面签顺利通过小技巧

  1、材料准备齐全了,在申请

  随着美国签证政策逐渐收紧,获得签证的困难程度与日俱增,同样的拒签原因也多种多样,特别是一些奇怪的拒签理由,比如着装不好、举止粗鲁,说话结巴等等。所以很多时候签证官的心情也可能成为签证是否通过的要素,这种情况下,最好就是换一个签证官。

  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态度要谦逊,不要触怒签证官,万一你被拒签了,不要立刻在申请,可以准备充分之后再来申请。

  2、旅游高峰期签证也容易通过

  每年的国庆小长假、五一长假、过年等假期,美国会迎来大批的中国游客,他们的出现会增加你过签的几率。这时候,向签证官申请旅游签证的人就会增多,签证官每天需要审核的签证量也会增大,这样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细细审核,要求也就会宽松一些,也就比较容易过签。

  3、准备的材料一定要真实

  在申请留学签证的时候,不要耍小聪明作假,故意增加自己的“虚拟筹码”,比如资金。究竟需要准备多少留学担保金?多数人会觉得肯定越多越好,所以在银行里存入大笔的钱,而根据你的家庭条件,收入情况,这么多收入明显是你的家庭不可能负担的了的,这样就会给签证官留下你弄虚作假的印象。这样你的签证被拒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

  4、找准合适的面签时间

  一般周一、周五是面签的合适时间,很多时候周一、周五面签过签率大于其他任何时间,特别是早上10点。尽管这并不是很肯定的,但是是经过大量案例的来的,很有可能是因为签证官周一上班情绪低落,周五要休息了,情绪很高,说不定就能通过了呢!

  5、面签过程一定要有礼貌

  没人会不喜欢理解周到的人,特别是美国人。美国人重视礼仪,所以一个大声喧哗的人与一个安静等待的人,签证官喜欢哪一个,不言而喻。所以在等待,面签或是离开的时候,礼节心中默记,一言一行会代表展现了你的品质。等待遵守纪律,主动跟签证官问好,离开的时主动道谢,这些细节处的礼节都会给签证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6、化被动为主动,主动递交面签时所用的资料

  签证材料很多时候会被签证官忽略(太多了),所以签证官是不会主动问询你关于签证材料的事,这时候,需要做的是化被动为主动。例如问到你关于担保金的问题是时,你可以主动提交关于担保金的材料,问到你去美国的目的时,你可以提交相应的材料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做的。

推荐阅读:

美国出国留学条件-教育学硕士申请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加拿大出国留学-留学与不留学有什么不一样?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