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动画专业详细解析

时间:2019-01-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3
美国留学动画专业

 美国动画专业详细解析

动画的英文较正式的 “Animation”。动画是一种综合艺术,集合了绘画、漫画、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众多艺术门类于一身的艺术表现形式。它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手绘能力、创新能力、写作能力。在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后,可以使用三维影视动画领域软件工具进行三维影视动画艺术作品的创作,动画设计、动画编辑、创作等。 
动画专业的分支有:3D Animation3D动画;Computer Animation电脑动画;Cartooning漫画;Illustration插图;Web Animation网络动画。美国动画专业涉及的主要课程有:Figure and animal drawing (人物和动物绘画)、Color theory (色彩理论)、Storyboard and narrative (情节串连图版和叙述)、Screenwriting for animators (动画片电影剧本创作)、Acting for animators (动画表演)、History of animation (动画历史)、Character animation techniques (角色设计动画技术)、Stop-motion techniques (单格拍制技术)、Experimental animation techniques (试验动画技术)、Layout and background design (布局和背景设计)、Digital ink and paint (数字化色彩和着色)、Special effects (特殊效果制作)、Sound design (音效设计)、Digital compositing (数字化合成)、Digital character modeling (数值化角色建模)、3D computer animation (三维电脑动画)。
学习动画专业,你将首先了解电影艺术,学会如何讲故事,以及丰富你的绘画技巧。接着你将学会如何应用包括传统技术和电脑制作技术在内的电影技术。随着学习的深入,你将学到各种电脑软件的使用(例如:3DstudioMax, Maya, Flash, Photoshop, 后期效果,Toonz数字化着色)。在美国动画专业课程有课堂教学、演示课,还有很多课堂内外的实践机会。因此对比起国内外的其他国家来说,美国的动画专业偏向于实践,能学到的东西更多,锻炼出来的实际操作能力也更强一些。
美国动画专业按照工艺技术分为:平面手绘动画、立体拍摄动画、虚拟生成动画、真人结合动画;按传播媒介分为:影院动画、电视动画、广告动画、科教动画;按动画性质分为:商业动画、实验动画动画产业会有一系列的专业化分工,例如,情节串连图版艺术家,动画角色设计者,3维建模者等,因此各大学的动画专业教学也会有侧重点。
动画人才具有非常广阔的用武之地。美国典型的动画公司比如:梦工厂动画公司、迪士尼电影公司、东方梦工厂、蓝天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厂、城堡石娱乐、尼卡通、卢卡斯、工业光魔。主导职业就职机构包括大学专业教室,国有动画制片公司,专业动画责任公司以及科学教育机构的动画部门等。这些专业机构责任分工明确,技术分工科学有序。比如:管理机制:制片人、策划人、总导演、导演助理等;创作团队:艺术总监、编剧、导演、造型设计、动画设计等;制作团队:背景绘制、中间画绘制、模型制作、动画师、描线上色人员、拍摄师、雕刻师、制景人员、扫描人员、合成师等;其他方面比如影视特效、广告制作、教学课件制作、产品宣传、知识传播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