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赴美留学,签证如何轻松到手?

时间:2019-02-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1
美国签证

 
最近,2019年H-1B政策改革又在火热进行中,据移民局统计,新方案如果通过实施,硕士及高学历者的比例将在所有中签者中增加16%。如进展顺利,最快可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4月H-1B申请期实行。
 
 
当然,美国签证可不是这一种,这是美国工作签证,而对应的留学签证则分为以下这三大种。
 
 
最常见的学生签证类型:F-1签证美国留学签证类型
 
 
F-1签证是指美国领事馆发放给想要在美国某学术机构全时学习的外籍学生的非移民签证。该签证允许国际学生在美国以学生身份生活,但同时要求学生必须在一个学期内出勤高于80%,满足一定的学分要求,不得在美国商业性质公司、企业、组织内工作获取工资。
 
 
一般来说,去美国读本科、读研究生,还有所在大学的英语语言机构开设的语言课程的国际生申请的学生签证,就是F-1签证。除了F-1签证以外,F类签证还有2种:
 
 
F-2签证(F-1签证持有人的家属,如配偶、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包括同性夫妇。也可以叫“陪读签证”);
 
 
F-3签证(“跨境通勤者”,主要指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学生居住在原籍国,但参加在美国的学校的部分或全日制课程。这类签证跟中国籍的学生没关系。)
 
 
常见问题:F-1签证可以打工吗?
 
 
理论上来说,不可以。但是,F-1签的学生可以每周在校内工作不超过20个小时。
 
 
毕业后,如果想工作更长时间或者去校外工作的学生须通过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批准——他们还可能授予工作授权课外实践培训 (CPT) 和可选实际训练 (OPT),共十二个月,不能累积超过90天的失业。在此期间,学生如果找到雇佣公司,并签订劳动合同,就可以申请H1B签证,从学生身份过渡为工作身份。
 
 
短期交流项目:J-1签证美国留学签证类型
 
 
J-1签证主要适用于短期国际交流学者,比如,医学,文化,商业,艺术等方面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以促进文化交流为主。与F类签证不同,J类签证只有2种:
 
 
J-1(参加相关交换项目的国际交换)
 
 
J-2(J-1签证持有者的家属,同F-2签证)
 
 
常见问题:J-1持有者规定时间没有完成学术项目,怎么办?
 
 
可以改成F-1学生签证。此外,J-2签证持有者还可以作娱乐或申请学位来注册,可以是全日制或非全日制,随时终止项目。不少明星出国游学,拿的就是J-1签证。
 
 
非学术、职业进修:M-1签证美国留学签证类型
 
 
M-1签证主要用于从事非学术或职业学习或培训机构在美国的国际学生。持有人只允许在固定时间留在美国,一般来说不会超过1年,而且M-1签证持有者不能再校内和校外打工,也不能改签F-1签证。
 
 
M签与F类签证一样,有三种类型:
 
 
M-1签证(职业进修或非学术研究的学生)
 
 
M-2签证(M-1签证持有人的家属)
 
 
M-3签证(“边界通勤者”,和F-3签证类似,但属于职业或非学术的研究)
 
 
无论学生赴美留学想申请学位还是短期进修,都需要申请美国学生签证。不仅如此,F-2、M-2、J-2持有者如果符合所选机构的相应标准,也可以在美国学习,不必申请F-1、M-1、J-1签。但是,F-2签和M签持有者不允许工作,如果找工作的话,必须申请相应的工作签。J-2签持有人也需向USCIS提交I-765表格要求工作授权。
 
 
了解完这些,咱们都知道,美国跟别的国家是不一样的,签证是面签,因为总感觉你过去好像要搞破坏似的。不过,面签虽然麻烦,但有很大的好处,就如同中医讲“望、闻、问、切”,美国签证面签也一样,既然是面签,就不会完全靠递交的资料。
 
 
所以,想要不被拒签,讨好签证官也是一门必修课~
 
 
提前准备材料须知
 
 
在面谈之前,必须充分准备好所有签证材料,其中包括护照、身份证、签证申请表及照片、以及英文成绩等,注意,在学历材料中,一定不要忽略了学历学位原件及中英文证明原件、成绩单中英文证明原件。
 
 
签证申请表即I-20表,这是美国政府的官方表格,由获得认证的美国学校签发,准备入学就读的非移民学生必须持有此表方可申请F-1或M-1签证。I-20表可作为入学证明,其中包含支付SEVIS费用、申请签证或变更签证状态所需的必要信息。I-20表上有学生的SEVIS系统编号,位于左上方,以字母N开头,后接九位数字。
 
 
申请人最好在获得I-20表后尽快申请非移民学生签证,以便尽早安排签证面谈。请注意,学生签证的签发日期不会早于I-20表上注明的入学日期前120天。
 
 
如果首次前往美国,需在I-20表上注明的入学日期前30天内入境!如果你想早于开学前30天进入美国,你需要申请一个B2旅游签证。如果你是持B2旅游签证入境美国,在开始美国的学习之前,申请人必须在国土安全部的美国移民事务处更改签证身份,以保证以学生身份在美国学习。
 
 
面谈技巧
 
 
1. 专业的介绍讲究策略:在介绍自己专业的时候,一定注意要用简单、明确的词汇来进行描述,并多讲一些自己学习此专业的原因和目的,包括回国后的发展,以帮助签证官理解和做出判断。
 
 
2. 主动递交证明材料:通常情况下,签证官不会主动要求你递交某项材料,你在回答问话的时候是要主动提交的。
 
 
3. 不要有移民倾向:要有合理的留学计划,没有移民倾向并且计划学成回国,是能够保障获得美国面签的条件之一。
 
 
4. 态度要诚实和积极:态度决定一切!诚实是基础,如实回答签证官的问题,不要撒谎!
 
 
补充一点,拒签是十分常见的情况,接着申请就是了,随时都行(并无规定拒签后需等待多久),如果你决定重新申请,那么你就得重新提交DS-160申请表、照片并支付签证费,并预留新的面试时间,此时另一位签证官将与你面谈。这时,如果想要提高通过率,可以加上更加详细的申请材料,或者表示你想对之前有所改变等。
 
 
其实,签证官看文件只需要3分钟左右,如果是正常的逻辑,问几句就放行。除非签证官发现了有趣的申请者,为了排解自己空虚寂寞的生活,瞎聊一下。不排除遇到严格的签证官,他会问你一大堆问题。总之,如实回答,主动沟通会更容易通过哦~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