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本科学位中,BA和BS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9-02-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96
美国留学出国考试

有些学校考察到学生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不知道要选什么专业,很善意地提供了“暂不选专业” Undecided的选项。

但是对于一些无法不选专业的学校或者是有一些有自己想法的学生,选专业的时候又会发现一些奇怪的现象——

相同的项目竟然会有两种不同的学位可以选择:

 

B.A (Bachelor of Art)

B.S (Bachelor of Science)

B.A 和 B.S有什么不同?

 

一般而言,B.A相当于国内的文学士,侧重于人文教育,B.S相当于国内的理学士,侧重于数学,自然科学。但这不代表着读B.A的学生就不会涉及到数学与自然科学了,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而已。

 

有些学校针对相同的专业,提供了不同的track(方向)。在不同的track里面,学生会有完全不同的课程设计。

这种选择,基本上是从学生角度出发。

因为学位的选择,会深深地影响到学生的职业规划。

 

偏文科类专业:

很多文科专业名义上听上去是纯文科,但是随着交叉学科的崛起,以及出于全方面培养学生的目的,很多文科专业其实也包含了一些数理课程。

 

以心理学专业为例,可能很多人觉得心理学是纯文科,但事实并非如此。

 

罗德岛大学的心理学系教授Robbins提到,学校针对心理学专业提供了两种不同学位的选择。

选择1:B.A学位。适用人群:想要毕业后走上心理辅导师生涯的学生。
       选择2:B.S学位。适用人群:想从事学术研究,未来想要申请博士PH.D的学生。
       二者区别:B.S学位的课程设计将会更偏向数据统计和研究方法。

如果说心理学还是可以跟数理搭上边的话,那么写作专业可能真的跟数理一点都搭不上边吧?

并不。

美国的大峡谷周六大学GVSU的写作专业,同时有B.A和B.S两个不同选校。其中最主要的区别是三门课程。对于选择B.A的学生,他们需要选修三门外国语言研究,而对于选择B.S的学生而言,那三门课程则全部都是数学课。

 

偏理工科专业

就算是完全偏理工的专业,也有的学校会提供B.A选项。

 

以CS计算机科学专业为例,科罗拉州大学的CS系为自己的本科学生提供了两种不同的track。

 

如果学生将自己定义为未来的工程师或者想要非常专精的CS技巧,学生可以选择B.S track完成自己的学业。

 

如果学生想要探索更多的知识面或者并不将自己定义为一名工程师,学生可以选择B.A track。

 

二者的不同主要在于课程设计。

 

B.S项目要求学生完成58个关于计算机科学的学分,17个数学学分,24个人文学科学分。而BA项目的学生则只需要完成42个计算机科学学分,13-16个数学学分,将近43的人文学科学分。

显而易见,B.A的学生将能接受到更多广度的课程教育,而B.S的学生则专精于CS技术。

 

B.A和B.S ?哪个更好?

要想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先从历史角度上看为什么美国大学会出现这种文理不分家的现象。

 

最早一开始,美国大学一直把B.A文学学位看成是首要的学位。大学的起源就在于帮助学生获得全面而完善的文理教育,无论学生学习的是什么专业,最后拿到的都是B.A学位。

 

如今,依旧有很多学校无论学生学习的是什么专业,语言专业也好,工程专业也好,到最后都只能被授予B.A学位。

然而随着工业革命的到来,自然科学的蓬勃发展,行业细分到极致,各行各业越发需要专精的人才,B.S学位才变得愈发普遍。

 

知道这些背景知识,我们就能给学生选专业的时候一些建议:

 

就业的时候,公司并不会特别在意学位的区别

每个学校的情况都不一样,不是每个HR都有精力时间去搞清楚。HR并不会特别侧重于你的学位是什么类型,而是会注重于这个学位本身的含金量如何。

 

换句话而言,是学位本身重要,而不是学位的title重要。

 

不同公司注重的特质不一样,有的公司希望招聘的员工特别专精,那就会倾向于招聘那些课程设计十分专精的B.S学位获得者。

 

有的公司希望自己的员工不仅要有技术,关键是综合素质要强,那么受过文理教育的学生可能会更受青睐。

 

课程设计才是关键

 

从历史的脉络中,我们就能知道,学位之间的界限是很模糊的。

有的挂着B.A的名头的专业可能非常的数理化,有的B.S专业可能非常注重人文教育。

 

所以,学生在选专业前,一定要先够清楚不同项目的课程设计是如何的,不要一昧地以为,B.S就是偏理科,B.A就是偏文科,挂着羊头卖狗肉的现象在这里层出不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