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能同时拥有韩国绿卡和中国护照吗?

时间:2019-02-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51
韩国绿卡移民

 移民

一个国家的人,申请到另一个国家长期生活和工作,得到该国家的批准并到了国外,这个过程就叫做移民。

 

或者说移民成功,也就是拥有了在该国合法的永久居住和工作的权利,即所谓永久居留权,但并不是马上就拥有了外国国籍。我们通常说的“华侨”,就是指侨居在国外,但仍然是中国国籍,持中国护照的中国人。

 

有了外国永久居留权之后,通常这个国家会发放一个身份证明,类似于我们国内的身份证,来证明这个人的永久居留权。

 

这个证件,不同国家有不同的称呼。

在美国俗称“绿卡”

在加拿大俗称“枫叶卡”

 

绿卡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拥有在签发国的永久居留权,同时,持有绿卡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去入境签证。

 

绿卡这个词起源于美国,因为最早美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是一张绿色的卡片,随着设计的变化已经更新了19个版本,现在它已经是一张白色有黄绿色花纹的塑料卡片,但是绿卡这个名称一直被保留了下来。其他国家沿用美国的说法,也会将本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俗称为绿卡。

 

永久居住权

永久居住权不是国籍,而是你在一个国家可以永久合法居住,这个可以永久合法居住的证件,就是绿卡。绿卡是证明可以永久合法居住的证件。

 

外国的永久居住权和中国国籍可以兼得,实际上你只能这样。因为虽然你有了外国永久居住权,你还不是那个国家的公民,你还是中国公民。

 

理论上你能得到几个就可以拥有几个国家的永久居住权或者绿卡。但是问题是,每个国家对永久居民都有每年内要住够多长时间的限制,如果你住不够,就说明你没有意图要在这里永久居住,那么那个国家就有权利(法律依据)取消你的永久居住权,也就是吊销你的绿卡。

 

护照=国籍

拿哪个国家的护照,就是哪国人。有些国家允许多重国籍,但中国不允许的。如果在双国籍国家,就可以同时拥有两本护照。

 

韩国移民

韩国移民指的是哪种情况呢?韩国移民我们一般是指拿到韩国的永居权,事实上,韩国绿卡和韩国永居权是同一个概念,拿到永久居留权就可以移民到韩国了,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绿卡。

 

韩国永居绿卡的优劣势

很多人会问拿韩国永居权到底有什么好处?

 

针对于不同需求的人士,韩国永居的好处便各有不同:

首先拿到韩国永居不会影响在国内的身份,也就是说依旧是中国国籍,但是却可以享受和韩国人同等的福利待遇,无论是医疗还是教育都可以享受和韩国人同等待遇,韩国作为一个人均GDP达到2.8万美金的发达国家,医疗教育方面水准还是在世界上排在前位。

 

对于做中韩贸易的人士,拿到韩国永居,不仅往来两国更加便利,省去了来回跑出入境递交手续及延期的麻烦程序,而且关于银行贷款相对没有永久居住权的人相比还是有一定的优势。

 

当然还有些其他的优势:

★不用每年都去更新签证。

★取得永驻3年后可参加地方选举。

★享受和韩国人同等的医疗教育养老优质福利待遇

★针对持有韩国绿卡人士,非全球征税,只要不以韩国为主要居住地,所有收入均不需缴税。

★韩国绿卡办理便捷,时间可控,通过韩国绿卡申请欧美国家的等待时间也相对可控,且很少存在变数。

★拥有韩国身份,就可在韩国任意商业银行开户,手续简单办理快速,方便快捷

 

那么韩国永居的劣势是什么呢?

韩国永居权的缺点就是:没有资格投票韩国总统及韩国国会议员的投票选举。

 

韩国护照

在拿到韩国永居权后,累计在韩国居住五年后即可申请韩国国籍,拿韩国护照。

 

韩国护照的优劣势

优势:护照的优势很明显,加拿大金融咨询公司Arton Capital在对2018年的护照评分中霸韩国护照和新加坡护照选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护照,韩国护照人可免签,或持落地签、电子旅行证入境162个国家及地区。

 

其中无需签证就可以入境美国、加拿大、还有英国等申根国,对于周边的日本、新、马、泰同样不需要签证。省去办理其他各国签证的时间精力,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说说而已;可以作为邀请人邀请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人来韩国。

 

劣势:由于中韩两国都不是双国籍国家,所以如果想要拿韩国护照,那么则需放弃中国护照。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