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9法国公立大学学费涨价?这3所法国大学拒绝执行!

时间:2019-02-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7
法国大学法国公立大学里昂二大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导师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2018年11月19日,法国总理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宣布新的留学生政策,计划大幅度提高非欧盟经济区留学生大学注册学费。不过,最近有3所知名法国大学公开表示拒绝执行。

这3所拒绝涨价的大学分别是:克莱蒙奥弗涅大学(Clermont-Auvergne)、艾克斯-马赛大学(Aix-Marseille)和里昂二大(Lyon 2)。>>>测录取率 

部分留学生学费暴涨十几倍

在去年11月法国总理宣布的“欢迎来法国”(Bienvenue en France)计划中,法国政府希望通过简化签证和注册流程、增加助学金比例等吸引更多优质留学生,同时提高法国高校的知名度。但对于非欧盟经济区的国际留学生,法国打算提高他们在公立大学的学费。

也就是说,法国公立大学非欧盟学生的学费将从原本的本科生每年170欧元、硕士生243欧元以及博士生380欧元,大幅提高到2770欧元、3770欧元以及3770欧元,涨幅达十几倍。  >>在线咨询法国留学一年生活费费用

 该改革涉及至少10万名非欧盟留学生,第一批“试点”的是2019年入学的学生。

另外,法国总理称,作为补偿,政府针对发展中国家学生设立1.4万个奖学金,并给予优秀学生更多优惠政策。

3所法国大学拒绝涨价

对于此次学费涨价,在法留学生都感到非常愤怒,毕竟突然多出十几倍的学费,不少人也开始担心学费问题。另一方面,一些法国高校对该改革可能带来的影响表示担忧。

1月15日,里昂二大在宣布“拒绝涨价”的声明中提到,新改革“不利于法语国家的发展和高校的吸引力”。 >>在线咨询里昂二大入学条件

1月18日,艾克斯-马赛大学董事会发表声明称,他们认为“对于非欧盟学生注册费用的改革问题还需要更多咨询和讨论,且目前法国不具备实施这一新措施的条件”。并明确表示,2019至2020学年将不会上调注册费用。

对于有高校拒绝涨价的举动,法国高等教育部长Frédérique Vidal公开表示谴责,她表示各高校有“服从和忠诚的责任”。

据悉,拒绝涨价的法国大学数量还在增加……

【免费制定欧洲留学方案---拨打免费出国留学热线400-618-0271】

 >>>欧洲留学成功案例分享

意大利留学院校案例:高中毕业获录艺术院校POLIMODA服装设计

德国留学院校案例:双非大二在读 重读本科获录德国TU9

荷兰留学院校案例:985&211院校 澳洲婉拒后重获阿大录取

法国留学院校案例:美女学霸喜获全法排名第二高商学院录取

爱尔兰留学院校案例:艺术生无雅思 喜获两枚爱尔兰院校offer

比利时留学院校案例:中英联合双文凭学生获录比利时鲁汶大学

奥地利留学院校案例:德国留学成功转学奥地利维也纳国际中学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了解更多留学信息,欢迎拨打新通教育免费热线电话: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