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门槛太低?留学生水平都很差?

时间:2019-02-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7
澳洲留学海外留学新通济南

   例如,一名学者在谈及自己之所以选择放弃澳洲大学老师的职业原因时表示称:“一门课如果有很大一部分学生不及格,反映的是任课教师在这门课程上的差劲表现。”

 

>>>在线咨询请点击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媒体学者Jenny Weight表示,对于国际留学生无法用英语进行基本交流,甚至存在基本上不用英语的问题,她感到非常震惊。

  她说:“我见过很多国际留学生写的作业。这些作业一看就是先用中文写好,然后用谷歌翻译而成。我并没有因此而责备学生,相反我认为这些留学生对自己的这段留学经历倍感苦涩。”

  “按理说,我们的高校在录取留学生时应该提高英文入学考试的门槛和标准。但是,很多高校迫于挣钱的压力往往不会这么做。原因很简单,它们这么做了只会吓跑很多潜在的生源,断了自己的财路。”

  据统计,澳大利亚留学产业规模每年高达320亿澳元。在这个产业链中,无论是高校,还是中介服务机构都坚称不存在任何问题。然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调研结果却显示,大量赴澳留学生承认自己难以用英语进行日常沟通,更别提完成课堂学习和essay写作了。

  相关阅读:Essay在什么情况下需要proofreading?|www.hotessay/news_show.php?cid=25&id=1000

  对此,澳大利亚学术界、就业培训专家透露,目前赴澳留学的语言门槛不是太低,就是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予以规避。另外,很多英语不好的留学生往往由于承受不了课堂学习的压力而采用作弊等方式来规避考试不及格的局面。

  尽管存在上述各种问题,澳大利亚近些年吸引的留学生数量依旧屡创新高。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澳大利亚的国际留学生数量接近753,000人,其中,就读于澳大利亚高校的留学生数量达到380,000人。其中,中国留学生比例占澳洲国际留学生总数的30%。

>>>在线咨询请点击

  值得一提的是,在澳大利亚某些高校中,国际留学生所占比例接近50%。同时,国际留学生为学校所带来的收入日趋上升。在某些情况下,国际留学生所带来的收入占学校总收入的比例超过1/3,导致澳洲本土学生学费收入和政府补贴日趋相形见拙。

  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些老师碍于自己的职业选择了默许。有些老师则选择了离开。Jenny Weight说道:“很多高校压根就没想过要解决国际留学生所切实面临的这些问题。”

  “对于这些高校而言,国际留学生就是摇钱树,尤其是对于那些办学资金贫乏的学校。”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数十名国际留学生向记者描述了这样一幅画面,很多学生难以理解课堂中讲授的内容,无法参与小组讨论;很多学生无法完成作业,为了考试及格要付出加倍的努力。

  一名就读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留学生Olivia Zhou说道:“这样的情况在他们班级非常普遍。如果学生根本就听不懂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她们又如何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对于就读于澳大利亚高校的留学生而言,他们在入学前必须通过业内公认的语言测试。目前有五种语言测试标准,但是最常见的还是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即俗称的“雅思(IELTS)”。雅思考试分为四部分(听、说、读、写),每部分评分为1-9分,总分取四部分的平均分。

  一般情况下,澳大利亚高校要求雅思成绩在6-7分之间。但是,根据雅思测试机构的标准,这一区间的学生也仅为“勉强接受”,在入学前仍需进一步的学习。现实情况下,很多学生在入学前连雅思6-7分的水平都未达到。

推荐阅读:

新西兰教育系统或将发生巨变!影响多达16所高校! 

美国留学:选校从来不简单,教你如何避免误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