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毕业率高就是水?英国院校告诉你才不是这样!

时间:2019-02-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8
英国大学英国大学毕业率英国留学

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西方高等教育在中国学生和家长心里,被打上了“宽进严出”的标签,原因就在于西方大学偏低的“毕业率”。

 

如果你打算出国留学,能否顺利毕业是一项很重要的考量因素。而这,不仅取决于学生的努力程度,也和学校是否能提供足够的支持息息相关。

 

研究表明,英国大学的辍学率在西方国家的大学里处于较低水平。

 

南安普顿大学在研究了世界各国大学的辍学率数据后发现,英国是全欧洲大学辍学率最低的国家,仅为16%。

 

这个数据虽然还没法和“好学的”东亚国家相比,日本大学辍学率6.6%,韩国大学辍学率11.4%,但相比较法国大学19.1%的辍学率,意大利大学超过1/3的辍学率,英国大学算不错了。

 

有些杠精可能要说,毕业率高正说明英国大学“很水”...

 

不能因为英国人喜欢“自黑”,就觉得可以随便黑英国大学啊。而且很遗憾的告诉您,更细节的数据表明,毕业率的高低和大学排名并非成负相关,正相反,大多数院校的毕业率反而更高。>>点击咨询英国留学申请条件

 

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是英国毕业率的两所大学,高达98.6%和98.5%,毕业率最高的前30所英国大学中,罗素大学占2/3。

 

Source:the Sunday TimesGood University Guide 2019

 

对比去年的毕业率数据,我们发现,在过去一年间,毕业率下降最多的英国罗素大学是伦敦国王学院KCL和格拉斯哥大学,分别从去年的94%和93.6%下降为87.4%和88.6%,成为辍学率最高的两所英国罗素大学,也是罗素大学中唯二辍学率超过10%的大学。

 

剑桥、牛津、杜伦、LSE、布里斯托、埃克塞特是罗素大学中连续两年毕业率超过95%的大学。如果你真的很担心自己毕不了业,那么可以重点考虑这些大学(如果考得上的话)。

 

以上是罗素大学的毕业率表现。>>点击定制英国留学专属规划

 

非罗素大学里,圣安德鲁斯大学、皇家农业大学、巴斯大学的毕业率表现出众,在95%以上。

 

但是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毕业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们知道Apple、Facebook、Microsoft、 Uber、Spotify等成功企业都是由大学辍学生创办的。但在很多学生和家长传统观念里,如果没有获得学位,这个学就等于白上了。我当然无意反驳这个想法,但现实中确实会有很多复杂的情况。

 

最近英国泰晤士报的一则新闻很有意思。

 

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之前试行了一项“创业计划”,允许部分学生先休学一年进行创业,然后再回来完成学业。然而这项计划最近被“终止”。原因是,参与计划的学生中,有2/3创业非常成功,以至于不打算回来继续学业了...

 

按理说,学生创业成功,学校应该高兴才是。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在英国大学现行的教学质量评估TEF体制下,大学的毕业率是衡量学校教学质量的指标之一。

 

换句话说,如果这项计划在谢大被推广,预计会有更多学生放弃学业,这势必会影响谢大的毕业率,进而影响学校TEF得分,影响财政支持力度,影响在各大排行榜上的排名,影响生源,影响收入...

 

基于种种考虑,谢大最终准备放弃这个计划。

 

所以你就明白,为什么英国主要大学都不鼓励学生辍学创业,这其中当然主要是为了学生自身着想,但也有一个考量就是,影响学校的“毕业率”。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有哪些适合转专业申请的商科专业?

又一所!英国卡迪夫大学宣布接受高考成绩

理工科学霸如何跨界成为商界精英?

英国电子通信工程专业及院校解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