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最强攻略,立即Get当地生活技能!

时间:2019-02-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

 

众所周知,德国的教育体制闻名全球,无论是顶级一流的教学设施,还是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或是灵活多变的学制政策等等,无一不是吸引着无数国际学子纷纷赴德求学的原由。

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德国的留学生活,在出发之前,有些当地的生活常识是需要同学们提前进行了解的。这里,异乡好居就来分享一些关于在德国住宿、交友以及就医等日常生活方面的实用Tips,让大家快速Get到当地生活技能。

住宿方式

对于刚到德国的留学生而言,在当地找寻到一处合适的落脚之地是件急需解决的头等要事。那么,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在德国留学的住宿方式。

学校宿舍

在众多住宿方式中,一般留学生首先考虑的就是居住在学校宿舍,这种住宿方式安全系数较高,上下学方便,而且房租相对便宜。但由于现在的赴德留学生人数逐年增长,学校宿舍的数量供不应求,申请后需要等待1—3个学期,实属不易,所以如果打算选择住在学校宿舍的同学,一定要提早做准备,通常在拿到zu之后,就可以先在网上提交申请了,时间越早,申请到宿舍的机会就越大,先到先得。

 

寄宿家庭

另一种选择就是寄宿家庭,这是一种十分接地气的住宿方式,可以亲身体验德国最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能够帮助留学生尽快融入到当地生活中,不仅有最纯正的语言环境,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德语的实际应用能力,还可以在异国他乡感受到来自于“家”的温馨。但寄居在当地人家里,就需要遵守他人的生活习惯与家规,对于个人自由程度要求过高的同学来说,还是不太合适的。

校外租房

再来就是校外租房了,这是当前很多留学生都会选择的住宿方式。如果想要找到不错的房源,就需要大家多花些心思。一般来说,在德国租房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比如由学长学姐介绍的房源,这种来源会较为可靠;还可以多关注一些留学生微信群与论坛等,不定时会出现不少好房源;也可以在网上搜索相关的租房信息,直接联系房东进行交涉;或者找正规的房屋中介与网站平台帮忙找房,省时省力,更有保障性,这些租房渠道的成功率都是相对较高的。

 

总之,无论选择哪种住宿方式,安全性是要放在第一位的。一个人在外生活,小心谨慎些行事总是没错的。

交友妙招

离开了熟悉的生活环境,身边没有了亲朋好友的陪伴,置身于异国他乡,孤独寂寞之感油然而生。所以,为了解除这种消极情绪,当务之急就是迅速建立一个新的社交圈,结识更多当地的朋友,来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

其实想要与外国同学交朋友,没有想象中这么困难。学长以自身经验总结了几点交友妙招,大家可以作为参考:第一就是要真诚待人,俗话说得好,交朋友就是以真心换真心,不管对方来自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彼此间都要真诚相待,这样友情才能走得更长远;第二就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社团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在参与之中,不仅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课余生活,算得上是一举两得的好事;第三建议大家,在完成课堂作业或小组课题的时候,多与外国同学组成一个团队,这是一种最直接的交流方式,在很多情况下,他们思考问题的思维方式和我们不同,但只有相互碰撞,你们之间才有可能擦出友谊的“火花”;第四就是以饭会友,想必对于吃货类型的好友来说,他们会非常感兴趣,如果你厨艺精湛,身边绝对会不缺朋友,以饭会友是留学生交友中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可以请朋友到家中做客,让他们尝尝你拿手的中国菜,或者你也可以到外国朋友家中,尝尝他们国家的料理,在互相切磋厨艺的过程中,定会收获几枚不错的朋友。

>>>在线咨询请点击

 

医疗保险

到德国留学,购买当地的医疗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发生健康紧急情况或者意外受伤情况,参保人则无需支付任何体检费用,诊所和药店直接会与保险公司结算,看病时直接出示保险卡即可。而且德国的医疗保险是带有强制性的,如果没有医疗保险,轻者会收到罚款,重者可能被外管局宣布签证无效,限期离境。对于留学生来说,通常情况下,在德国大学注册入学之时,需要每个月大概要交80—90欧的保险费。下面学长就来跟大家说说这个医疗保险应该如何使用最为划算。

首先最常见的就是看牙医,有不少同学认为,牙齿的健康程度就是没有蛀牙,能吃能喝就OK了,但其实不然,牙齿是整个人体结构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建议到德国之后,可以彻底查看一下牙齿,看看有什么异常情况,在看牙医之前最好提前预约,否则不一定能在当天排到;其次就是看皮肤科,在季节交替的时候,皮肤较为敏感的同学很容易出现过敏症状,所以也可以用这个保险去看皮肤问题;对于女生来说,可以去检查一下妇科,打个疫苗,因为德国部分的保险费用中会包含 HPV宫颈癌疫苗,毕竟提早预防不是一件坏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