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4月生入学指南

时间:2019-02-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7
日本留学日本留学行前准备日本留学必备物品

4月是日本每天最重要的一个开学季,语言学校、专门学校、大学、大学院等都在每年4月开门纳入新生,计划在4月入学的同学们也在这个时间都取得了在留资格,准备办理签证了。在此姚老师提醒大家,留学前除了签证手续,还要准备以下这些东西“防身”:

 

一、留学必要物品

 

什么是留学必要物品呢,就是没有它你会遇到无法入境,出行/起居困难等问题。那我们来看一下这些都是什么。

 

1.入境必要文件。护照原件、《在留资格》原件、《资格外活动许可申请书》原件,这三样东西非常的重要,护照是中国公民出国的身份凭证也是目的国签证的载体,没有它可是连登机牌都换不了的,在留资格全称是《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这是日本入国管理局批准你长期入境的重要文件,入境日本时入国窗口会回收在留资格换发《在留卡》,资格外活动许可申请书是学生在日本可以申请合法打工的文件,入境时交到入境窗口可以获得每周28小时合法打工的权利。

 

2.随身重要物品。出这么远的门还是要带些钱在身上的,留学生可携带现金不可超过5万人民币的等值外汇,一般建议随身带15-20万日元防身就够了,建议可以带一张可以境外销费的信用卡应急。随身还要携带开通国际漫游的手机或是其他智能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在有WIFI的环境下可以及时联系老师或家人,另外学校地址与电话等信息也要存到设备中。随身还可以带一些应急的药物以防万一。>>日本留学遇难题?点击咨询

 

日本留学准备

(699pic/tupian-500512228.html)

 

二、出行必备物品。

 

建议学生准备2个行李箱,随身再背一个包包。随身包包装上面说的那些重要物品和入境文件,行李箱中就要带一些到日本短期要用的生活物资啦。

 

1.文化用品。学生首次入境可以带几支笔、记事本等学习物品,大家都是学生党这些应该都是现成的,还有日语学习必备的一样神器就是电子词典啦,这个神器可不是手机可以取代的,不然智能设备发展到今天电子词典仍然屹立不倒,当真是有真材实料的。另外学生在入境前可以刻一枚人名印章,一般日本用印都是圆形的,直径在10.5MM~12MM之间,汉字全名即可,还有证件照也可以多洗一些带在身上,入学后会有一堆用照片的地方。

 

2.生活用品。日本药妆店MUJI都很方便的就能采购到生活用品,但是学生还是要准备一些短期必需品吧,洗漱用品、毛巾、浴巾、拖鞋、护肤品等,应季的衣物也要带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必须要带一身正装,入学试、毕业试等很多得要场合都是要正装出席的,男生可以准备深色无花纹的西装+衬衫+皮鞋,女生可以是深色正装裙装或是裤装。如果有的学校可以提前订被褥,可以带一套床单被罩换洗用,如果没有预订那就要自己准备床上用品啦,大家也要注意行李箱的空间。

 

随着物资的丰富和购买商品的便捷,学生出行所需要的东西越来越少,很多都可以在当地购买,而且价格并不贵,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准备相关的物品,如果是研究生入学,也不要忘记带一些有中国特色的伴手礼给教授哦。

 

最后祝大家入境大吉,学业有成。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品学计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赴日留学英文授课之机械工程

日本各等级大学院申请条件解析

日本留学:给即将启程的你一点建议

东京大学建筑学有哪些研究方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