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过来人的教训:留学哪些钱不能省,哪些真该省!

时间:2019-03-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0
出国留学费用出国留学如何省钱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确实会产生一笔比较高的费用。很多留学生去到国外后很可能产生两个极端,要么在资本主义国度随意挥霍,要么觉得不能给家里添太多压力而节衣缩食。

 

其实呢,关于留学期间的开支,是可以找到平衡点的。有些钱确实不该省,但有些钱确实应该能省则省,今天就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出国留学费用

(699pic/tupian-400062364.html)

 

租房钱,绝对不能省

 

国外学校住宿的名额非常有限,不是所有申请宿舍的学生都可以被批准,所以留学期间租房是一笔比较日常的开销。近年来,国外留学生在来往学校、宿舍路程中出事的案例频繁发生。而且,就算是发达国家,也存在一些治安非常不好的地区,比如廉租街区。所以,在租房的时候,这个钱绝对不能省!

 

可以提前下载一个crime map来看看当地罪案频发地区,提前避坑。

 

一般来说房租价格会直接反映这个街区的治安水平,所以还是尽量选择在学校周边、比较安全的房子,实在要选择稍微离学校远一些的,就得基于治安情况和朋友口碑双重评估后再谨慎入住!>>出国留学如何寻找靠谱的房子?

 

医保钱,千万不能省

 

很多留学生觉得国外看病费用昂贵,常常生病后自己随便用药。但随便用药不仅可能影响身体恢复速度,甚至有时候还可能出现负面影响。

 

其实目前各个国家都有一些针对留学生的保险政策,部分国家对于国际留学生的医疗保险还是强制执行的,所以可以在入学前先购置一份当地的医保,方便生病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诊治。

 

千万不要因为心疼钱,而省下这笔必要的医保费用。而且很多国家的医保卡,也不仅仅可以在医院就诊期间使用,甚至还能用于推拿和spa哦。

 

(https://unsplash/photos/yw7mV9JeND4)

 

餐饮费,可以这么省

 

日常三餐,也是一笔固定的开销。一般在国外,选择在外就餐的生活成本都比较高。比如美国,在小快餐店吃一顿汉堡、三明治或披萨大概要花5到8美金,好一点的餐厅大约15到30美金不等,环境优雅点的可能接近50美金。而且美国、欧洲等国家,饮食比较单一乏味,大多数餐厅贩卖的都是汉堡、意面等西餐,对成长所需的均衡营养也不是很有利。

 

其实,国外的很多超市特别是中国人开的超市,就有很多中式食材可以选购,大米、蔬菜、肉类甚至特殊酱料都应有尽有,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营养需要,吃上一顿健康的饭。

 

一般自己做饭的话,在美国一餐下来开销在2-3美金就能吃得饱且吃得好了。>>点击了解出国留学打工政策

 

教材费,也许可以省

 

国外的教材都比较贵,以澳洲为例,教材很大一部分价格都在几十澳元,甚至上百澳元。但很多留过学的同学们都知道,很多教材虽然每年都可能会有版本更新,但书本里的内容基本上都是一致的,可能只是部分篇章或者习题库更换顺序而已。

 

所以在购置教材之前,不妨可以发封邮件问问授课老师,是否可以购买上一年度的教材。如果教授给到肯定的答复的话,就可以前往二手书店购买教材,可以省下很大一笔钱!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天津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