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大学本科生申请之香港大学排名及费用一览表

时间:2019-03-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04
香港大学本科生申请香港大学排名香港大学费用一览表

1. 香港读研的基本入学条件是什么?

答:基本的入学条件是获得或即将获得本科学历,平均分 80 分以上,雅思 6.5 分或者托福 90 以上,个别院校或者专业接受大学六级。本科学历是必须的,平均分一般是要求80 以上,但也不是所有,部分学校和专业对语言的要求更高,个别会对雅思小分有要求,对 GRE 或 GMAT 有优先。另外还有专业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

2. 学校官网上列举的条件都达到了,为什么申请还是失败了?

答:学校官网上列举的是最基本的要求,香港只有八所公立大学,竞争相当激烈,学校也是会择优录取。比如香港的金融专业,中文大学金融学官网给的语言要求是 6.5,但是实际申请过程中会发现,录取的学生 首先本科背景非常好,雅思至少 7,有 GMAT,有工作经验的占优势。 所以说学校的要求只能参考,达到了学校的要求并不保证录取。

3. 我是该自己申请还是选择找中介机构申请?

答:自己申请成功了很好,失败的话就是浪费了一年时间,金钱买不回来的时间。所以在考虑自己申请还是中介时,必须做好充分的考量。有个学生曾自己说他 DIY 的话成功希望很大,但是会浪费很多时间,把申请交给我们做,他自己可以有时间做更多的事情。

4. 相对于其他中介机构,我们有什么优势?

答:我们申请价格低廉,而且我们承诺,申请不成功,可以申请退费。当然,只要决定留学读研,学生肯定是希望成功。我们同样如此,我们也不想写了文书,推荐信等材料,递交了申请,做了很多工作后,最后一无所获。 我们的成就感来自学生的申请成功。 我们会跟学生确认好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学生不同意申请的,我们也不会去申请。听说有的中介为了不退费擅自给学生加申学校,这样的行为在我们这里是不会存在的。

5. 我们的服务项目包括哪些?

服务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根据学生背景及留学意愿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发送材料清单指导学生准备基本材料,根据学生提交的基本材料进行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文书的创作(全部原创,非模板制品),递交并跟踪申请状态;录取后,学校留位费或押金的缴纳指导或代缴,offer 的接受,学生签证的指导或代办,学生宿舍的申请(学生要求申请 且学校可以申请),以及其他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都会指导学生。

6. 申请学校时是否可以转专业 ?

答:从多年的经验分析,部分跨专业申请还是可以成功的,但是大家要理性分析下自身是否具备跨专业申请的基础和竞争力,并且能够充分表现出来。申请者的基础知识在跨专业申请中要充分体现,并能够有力证 明申请人就读本科时所拥有的实践经验或学术基础与所申请专业是接近或类似的。

7.香港学校比较看重什么申请材料 ?

答:申请是一个统筹的过程,并非某一份材料所能全部体现的。一般说来,好的个人陈述、211、985 本科学校的背景、丰富的工作经历或者有实力的推荐人,都会对你的申请加分。但是一份好的申请材料,还包括了其 他很多个方面,比如你参赛的经历,你获奖的经历,你参与研究项目的经历,都会影响到港校的审查,他们会针对你提交的每个文件进行全面评估,然后筛选出综合情况比较突出的,最适合该招生项目的学生。

8.申请的最佳准备期多久为宜 ?

答:一般院校申请开放的时间为每年的 9~12 月份,申请者提前一年开 始准备是比较合理的。对大部分学生来说,申请提交是在前一年的年底。为了确保申请的成功,学生需要在各个方面来充实自己,但这是个不断完善申请的过程,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某些方面,可能需要几个月 才能完善好。所以,学生应该给自己腾出一个时间段以应变各类可能发生的意外状况。

9.可以独立申请吗 ? 和委托中介申请有何不同 ?

答:从原则上来说,学生自己独立申请是可行的。但资深的中介顾问会给学生一个明确的申请方向和一些有用的意见建议,会大大提高申请成功的几率和申请效率。

10.申请院校要考 TOELF/IELTS/GRE 吗 ?

答:TOELF/IELTS 一般来说是必须的,浸会大学、城市大学、理工大学理论上可以用六级成绩申请,但是如果研究背景不是很强的话,建议考一个 TOELF/IELTS。关于 GRE,香港各大学对 GRE 其实没有硬性 要求,但是科大很多院系都要求 GRE。另外商学院普遍要求 GRE。如果时间紧张,来不及考 T 或者 G 的话,可以先递交其他申请材料,考好以后马上补上成绩也是可行的。

11.申请截止日期大概在什么时候 ? 申请费大概多少 ?

答:香港的 deadline 各个学校不同专业都不同,港大,中大,科大大致 都在2月底左右截止,城大,岭南,理工,浸会的申请一般是 3 月份截止。 甚至有些院校会有第一批和第二批的申请阶段。最具体的时间同学需要 关注各大学网站的官方说明。香港各学校申请费在 100-400 港币不等,如果有信用卡的话可以在网申系统中用信用卡 (Visa&Mastercard) 提交申 请费,如果没有信用卡则需要办理汇票。

12.就读香港硕士费用大概需要多少 ? 读完后去向如何 ?

答:硕士课程的学费根据专业的不同也有所差异,如新闻传媒类、教育类,社会科学相关、文化艺术、行政管理等理工科大致为 6-9 万港币,商科 学费较贵,7-12 万港币的均有,生活费大概每年 5 万港币左右,当然 也视学生的居住地段和个人消费水平而已。香港是个讲究实力的社会,虽地小人多,生活节奏快,竞争比内地激烈很多,但是有不少学生能够拿到几个单位的录用 offer。能否找到工作也视个人的工作能力,语言水平而异。当然也有多数学生志非香港的,回内地都有不错的发展。也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则选择留港或者去欧美国家继续深造。

13.香港签证好签吗 ? 什么时候能知道结果 ?

答:一般而言,只要被香港的学校录取,办理签证手续就是程序的问题,一般来说,4 月是发 offer 的高峰期,绝大部分 offer 都是这个时候发出的, 以后 5 月,6 月,7 月会陆续有 offer 发出。

14.香港留公交卡怎么办?

答:香港八达通卡在香港旅游时用途广泛,便利店、快餐店、麦当劳、屈臣氏、万宁还有各大超市均可使用,还可以用来搭乘香港的所有交通工具,例如:渡海轮船、火车、地铁、公交车、缆车、电车、的士等等,并有折扣。游客去香港旅游后一过海关就可使用,省却过关后换零钱搭车的烦恼。

15.香港租什么样的房子?

答:避免住红磡,沙田等地。房价较高。香港交通发达,无论住元朗,将军澳甚至上水,去学校 / 公司的车 程基本上 40 ~ 60 分可以搞定。可以租公屋、居屋、唐楼、洋楼等。

16.香港主要讲什么语言有什么行为习惯?

答:香港本土居民日常生活中讲广东话,英语是香港的官方语言之一和高校最重要教学用语,香港居民的英语水平普遍很好,不少人的普通话也很不错,但是基本上可以听得明白。香港使用繁体字,香港居民普遍有良好的排队习惯,切记不要加塞,香港的交通规则与内地不同:汽车靠左行驶,香港使用港币。

17.香港可以打工吗?香港就业机会多吗?

答:原来内地学生在刚到香港的时候,持有学生签证还不允许从事任何盈利性工作,但随着入境处相关条例的不断放宽,内地学生在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打工。香港是充满公平、公正机会的社会,这个社会很讲实力的。因为在香港全世界的人都有,所以它给你提供一个部公平的竞争机会,对于有实力的人来说,公平性非常重要。

18.香港的热门专业是什么

答:金融、会计是香港各大学商科中的热门专业。香港作为世界上享有盛名的金融市场驻地之一,坐落着不少为人熟知的银行、投资机构和保险公司,且大公司的常驻机构和分支选址也都在香港。从市场大环境来看,利于学生们对金融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19.申请港校需要面试吗

答:参加提前批招生的香港中文大学和城大无需面试。香港理工大学在极个别专业会进行电话面试。其他各大高校的面试形式以集体面试为主,主要是为了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及综合素质。需要注意的是,往年香港申请学校在面试前会预先出通知,给申请的学生提前准备的时间,但这种方式无法将学生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因此现在香港的学校为了让学生们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真实表达选择该学校和专业的理由,会通过 突击电话的方式通知学生开始参加面试。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要注意保持电话畅通。

20.什么是留位费?有什么作用?

答:如果同学们接收到某个学校的录取通知,就要确定是否会去就读该专业,如确定,就需缴纳一定金额的占位费,即留位费。因为申请香港的学生众多,为了将名额给确定要攻读的学生,所以会用缴付留位费的 方式来确定就读学生人数。而且,留位费一旦缴付,便不再退回。

21.留学费用大概在多少左右呢?

答:香港的留学费用相对其他国家性价比是很高的,一般情况下,大学硕士费用约为 8~9 万元 / 年;研究型硕士或博士费用在 4 万元 / 年;生 活费方面在6 万元 / 年左右。

22.赴港签证手续如何办理?

答:香港求学签证办理流程为:1. 填写签证申请表→ 2. 提交所需材料→ 3. 支付申请香港特区学生签证费及邮递签证费用→ 4. 申请送交入境 处审(办理签证一般需时 4-6 周)→ 5. 收到香港特区签证 / 进入许可证后,学生应当随即向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申办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往来港澳签注。

23.香港的大学会安排住宿吗?

答:香港的大学一般不提供校内住宿,需要学生自行租房。所以建议同学们在 7 月底左右抵达香港,可以提前安排好住宿租房等事宜。一般情况下,学校会提供租房中介及租房网址等相关信息,可供同学们作为参考。

24.内地学生在香港高校毕业后可否留港工作 ?

答:毕业后可以留港工作,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了很多新的政策,允许就读香港的内地学生毕业后一年时间内在香港找工作。而且香港的工作机会也很多,如果在香港工作学习满七年还可以申请移民香港,成为香港居民,获得永久居住权。

25. 香港大学的授课方式及奖学金设置,毕业文凭的含金量问题

答:香港院校大部分课程采用全英授课,学校设置奖学金,奖励成绩优异者。香港院校的毕业文凭在许多国家都能得到认可,并且可以进行学分转移,含金量非常高。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总部:浙江杭州)作为中国出国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 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预约咨询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 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