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一年费用之日本留学费用全攻略

时间:2019-03-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4
日本留学一年费用日本留学费用全攻略日本留学一年费用之日本留学费用全攻略

比起欧美国家,日本留学费用是比较经济实惠的。不过对于很多工薪家庭来讲仍然不是一笔小数目。但如果能合理规划平时生活再勤俭一些,有时间再打打工,留学费用还是能负担起的。那么,去日本留学的费用一年多少 ? 今天就是日本留学各个阶段所需费用的最全攻略,供各位小伙伴们参考一下。

一、日本留学费用支出

去日本留学学费

1) 日本语言学校 检定料 ( 即报名费 ) :一般 2-3 万日元 (1200-1800 人民币元 ) 入学金:一般 5-7 万日元左右 (3000-4200 人民币元 ) 授课费:一般 60-80 万日元 (3.6W-4.8W 人民币元 ) 设施费或杂费等:一般 3-5 万日元 (1800-3000 人民币元 ) 日本语言学校每年招收 4 次,分别为每年 1 月、 4 月、 7 月、 10 月,一般根据学生在语言学校学习的最长时间计算其所需费用来确定资金数额。费用一般在 60-80 万日元之间。 2) 日本国立大学学费都统一,不分专业

本科期间:

报名费: 17000 日元 ( 约 1020 元 ); 入学金: 282000 日元 ( 约 16920 元 ) ,

学费: 535800 日元 ( 约 32148 元 ) 。

日本研究生 ( 即修士预科 ) 期间:

报名费: 9800 日元 ( 约 588 元 ) ,入学金: 84600 日元 ( 约 5076 元 ) 学费: 178200 日元 / 半年 ( 约 10692 元 )

日本修士期间:

报名费: 30000 日元 ( 约 1800 元 ) ,入学金: 282000 日元 ( 约 16920 元 ) 学费: 535800 日元 ( 约 32148 元 )

3) 日本私立大学学费没有标准,文教法经类的第一年费用在 90-120 万,理工农艺类的 150 万,医药学类的 200-800 万日元 / 年不等。

2 、去日本留学生活费 外国留学生全国平均每月生活费用: 138,000 日元 (8280 人民币元 ) 。 ( 不含学费 ) 住宿费:

3 万日元到 6 万日元之间 (1200-1800 人民币元 ) 伙食费: 3 万日元左右 (1800 人民币元 ) 交通费平均: 7,000 日元 (420 人民币元 ) 保险医疗: 3,000 日元 (180 人民币元 ) 其他水电煤、杂货大约 2 万 +(1200+ 人民币元 ) 书本、活动: 9,000 日元 (540 人民币元 )

由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学生去日本东京留学所需要的费用是最高的。另外,近几年,中国的赴日留学生数量整体处于上升趋势,留学生更倾向于选择大都市的学校。比如东京、大阪、横滨、京都等城市,都是留学热门城市。这些城市在提供多元的国际文化环境的同时,还给留学生将来就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相对的,这些大都市的留学费用也是比较高的,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

二、去日本留学的收入

1.打工

作为日本留学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环,打工常常是众多留学生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日本不仅打工机会多,工资高,而且非常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的接触到日本人的生活,深入了解日本的社会文化及民族性格。下面就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本打工时薪情况。

在东京都圈内的话,一般情况下简单的工作时给大多设定在八百五日元到一千日元之间。若是有特别能力要求的工作一般时给也相应提高,大多在一千二日元到一千五日元之间。时给高的工作当然很好,但并不能只把它作为最关键的要点。 有没有交通费的辅助,提不提供伙食,工作地点是不是交通方便等各项条件对于是否可以轻松的工作及实质的收入都有很大的影响。

以一般正常打工的留学生为基础进行计算: 以平均一周 17 个小时出勤,东京 1000 日元的时给计算: 17( 小时 ) × 1000( 日元 ) × 4( 周 )=68000 日元。 以平均一周 17 个小时出勤,北海道札幌 850 日元的时给计算: 17( 小时 ) × 850( 日元 ) × 4( 周 )=57800 日元 ( 其他主要城市的基本开支肯定少于东京,高于或约等于北海道札幌,非主要城市应该会低于札幌 ) 。

另外,由于来日中国游客增多,很多店都会高时给雇佣会说汉语的中国人,再加上很多中国留学生平均打工周时间超过 17 小时,学校或者各种机会赚得的一些巧钱、碎钱,身边留学生的实际收入基本都会超过上述计算。多数可以自己 cover 住宿加生活费,还有一部分人可以 cover 部分学费或者全额学费。

2、申请日本大学奖学金

日本的奖学金制度较为完善,成功率也高,所以大家要积极申请奖学金,以便减轻经济负担。根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 (JASSO) 近年来的统计,自费赴日留学的外国学生当中,约五成都可以拿到奖学金,奖学金数额每月平均 5-6 万元日币,相当于当月生活支出的 1/3 左右。日本政府针对研究型留学生的奖学金金额会更高,奖励金每月每人可高达 15 万日元。

综合上面的信息可以看出,学校的不同,地区的不同以及是否打工和申请奖学金都会影响学生的留学费用情况。建议大家最好能够申请日本奖学金,去日本之后能够打工,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留学费用。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总部:浙江杭州)作为中国出国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 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预约咨询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 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