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从美国中部飞跃到加州,化工博士如何炼成?

时间:2019-03-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7

1.被UCSB录取全奖博士,现在是什么心情呢?

刚开始收到的Skype面试非常紧张,因为是来的第一所学校的消息。准备了三天,过程很顺利,转天给面试老师发了感谢信后直接收到了录取。非常开心,因为不用再花家里钱了。

 

2.当初选择这个学校的原因是?

很多原因。

新通的指导老师给我的建议是混申ms和phd,在得知我对于phd的极大兴趣后非常支持我全部申请phd,拉开各个学校档次。并且ucsb是我的本科科研导师做博后的学校,我想他的学术背景和对学校的了解鼓励我申请了ucsb。

此外,在申请系统中,ucsb与众不同的提出了personal statement的问题,给我一个阐述自己内心活动的机会,描述了自己是如何克服困难在有限的时间内学习并且提前毕业的,这帮助committee更全面的了解我。

学校的设置是在第一个学期学生可以在多个课题组进行轮换,切身的体验不同的课题找到兴趣所在,也是个了解导师习惯的好机会,在过程中也有机会换其他的导师和课题组。总之,这个学校非常人性化。>>点击咨询美国留学申请条件

 

(https://unsplash/photos/zFSo6bnZJTw)

 

3.在申请中你遇到了什么困难?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最大的困难是推荐信。要在deadline之前找到符合标准,愿意给strong recommendation并且按时提交的教授非常不容易。但我非常感谢我有如此多的申请学校,教授依然支持我。

在研究不同学校program时需要大量的时间。本科化工相关专业可以申请化工、化学、材料、甚至生物等。需要对faculty所做的项目仔细的研究来决定具体申请某学校哪个项目,多数情况下学校只允许申请一个。

在PS中也需要体现出对不同学校理念的理解和自己如何在学习和研究中贯彻与学校相符的理念,例如合作,创造性等。

时间上的困难。递交申请的截止日期基本都在期末,需要一边学习保持gpa,一边研究申请材料。在这点上,新通帮助我节省了很多时间。由于是美本,新通的老师和我的沟通存在时差,感谢老师的理解和支持。在我偶尔灵感爆发或者改变主意的时候,快速的帮我update申请材料。

对自己的定位和竞争的同届学生中准确定位有难度。没什么好办法,多申请吧!

 

4.跟新通的老师们的合作中,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有时差的情况下,及时的回复消息。

按时完成PS或者CV内容,并且能随着我想法的深入即使update。

PS的质量很高,英语运用地道。

 

5.有什么想对新通说的话吗?

好的成绩离不开每个人在过程中的努力

希望新通可以发展一些横向学生间的联系的平台,给日后入学适应生活的同学一个准备和参考。>>对美国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699pic/tupian-500541227.html)

 

6.申请时候的文书思路是什么样的呢?

Phd的文书主要以科研为主。简单的介绍自己的学历背景,两段科研经历,其中包括自己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克服办法,最后表达自己和目标学校的匹配和热情。如果有参加过目标学校教授的seminar/conference之类的,也可以提及。

 

7.运用到简历中,大学期间做过什么样的科研呢,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吗?

主要做的都是关于催化剂的科研。有意思的过程在于从一个小白不知不觉能够掌握一些基本知识,对实验步骤和仪器方面的改进有了自己的看法。但科研需要持久的热情,也有难以预料的失败。一次花了几天制备出来的样品被碰洒了,只好从头再来,还是需要好心态吧。

 

8.对博士生活有什么期待吗?

其实 对博士生活的既有期待也有忐忑。

我所了解的博士生活完全不同于本科,更像是一种工作性质。从被动接受知识到主动筛选对自己有用的信息,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

 

9.对准备跟你同专业的学弟学妹们的一些建议

不论哪个专业都要练好口语,非常有帮助!

考gre要趁早,因为真的不知道自己需要考多少次。

早进实验室 有条件可以在暑期找其他学校做research,录取对应学校的概率会提升。不要觉得自己是小白 大家都是从头学起,通常实验室的老板和学长学姐对新生都很照顾。抓住机会发觉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因为很有可能这就是未来的研究方向,也是简历中背景匹配的重要环节。

开阔视野,不必拘泥于中国老板,美国老师也非常和善。

尽早了解和体验MS/phd的工作与生活,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不论是科研还是进入公司,都要以兴趣为主,至少明确目的,在面对苦难时更有动力,少走很多弯路

如果觉得专业并非兴趣所在,转专业要趁早。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TOP30院校申请攻略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你所不知道的UCLA教育学院

美国留学超火爆的Computer Sciences专业

美国高中都学什么?中国学生和“美高党”有哪些不同?

精英教育的标杆?美国大学其实更偏爱“理想主义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