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二本大学GPA不到80留学加拿大,我从未想过的绝地重生

时间:2019-03-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9
二本大学留学加拿大留学低GPA申请留学

版权声明:本原创文章版权归“新通教育网(www.igo.cn)”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贴、转载。否则,新通教育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1、出国?出国呗

  18年6月,我从我的本科学校毕业了。

  二本学校,离家又远,适合无所事事混完四年拿证走人——事实上我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因此当我在那个已经开始热起来的六月,穿着极其不合身的学士服,接受我根本不认识的导师为我拨穗时,我觉得浑身都轻飘飘的。

  我不知道我要去干嘛。

  我也不知道我的室友们都去哪了,想不明白的事情,上网吧可以一起,打篮球可以一起,去食堂可以一起,但是毕了业,他们怎么不带上我一起了?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去干嘛。

  我有个姐姐,她比我强,读计算机硕士。或许是我爸妈学业基因强度有限,到我这儿就不够用了,又或许是我基因变异了,总之我不仅高考发挥一般,到了大学,成绩也仍然处于毕业就行了的状态。

  7月,我姐放暑假,我也跟她一道放“暑假”。我妈说了,这么热的天,不管要干什么都缓缓再说呗。

  很有道理。

  所以两个月就在无止境的日夜颠倒和吃喝玩乐中过了去。

  8月的一个早上,我姐忽然把我从被窝里拎了起来。我一看,我妈叉着胳膊坐着沙发,我姐妆发齐整居高临下,这个阵势,看来我必须要直面我混沌的人生了——

  “上班还是出国,你选吧。”我姐发话了。

  这个时候其实我才睡了不到两个小时。我记得宿舍老二就是大三那年出的国,走之前哭的一塌糊涂,后来快乐地活在了我的朋友圈里。

  “出,出国,出国呗。”

  我就这么被架到了中介。

  本科学校怎么样?——二本。

  GPA多少?——不到80。

  有意向国家吗?——加拿大吧。

  我清楚地听见顾问老师深吸了一口气。

 

  2、中介真是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明 >>>新通留学服务咨询

  当时我并不理解加拿大有什么问题,只是老二去了美国,我姐说我留学去美国还不如去加拿大,还好移民——我中学不懂事儿的时候说过想移民,感觉很酷——所以定的加拿大。

  “加拿大呢,一个学校数量啊比较少,总量少,能申请的更少,然后这些学校招生数量也很少,加拿大学校研究生各个专业每年也就招收几十个学生。”

  好嘞,一个少之又少的概念。

  “而且啊,别看加拿大不像美国那些那么热门,但是它学费低,而且学生毕业可以拿到1-3年的工作签证,还可以移民,性价比极高,所以加拿大研究生的竞争很激烈。”

  得,萝卜多坑少。

  “还有就是哦,加拿大录取门槛很高的,大学GPA在3.0以下的学生,在加拿大基本没有学校可以选择。哪怕我们从一些排名机构上看不到的学校,也不会降低自己的录取要求。”

  明白了,我不配。

  我妈听顾问老师讲完这些,两条眉毛打成了结。“那老师,是不是没机会了?”

  “当然不是,您放心吧家长。”

  老师显然比我自信的多,并且紧接着就给我妈和我姐做了一番演讲。从她俩的眼神里看得出来,送我去加拿大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当天我们就坐车回老家找我爸了,我爸说了句:“哦,可以啊。”

  所以你们看的出来我的性格遗传谁了。

  第三天,敲定了出国留学这件事,当然了,最终目的是移民,不过老师说这些都可以交给他们。

  ——中介真是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明。

 

  3、我中文这么溜,学英语干什么? >>>托福高分技巧

  半夜的时候,我心血来潮地给老二发消息:我也要出国了。

  老二回的挺快:是吗?美国吗?

  加拿大。

  哦哦,也不错。不过你成绩行不行?还是花钱?

  中介那边说行。

  你信中介,他们要骗你签约肯定说行啊,那不是到底看你自己的吗?

  那我也行啊。我不行吗?

  哈哈哈哈,行行行。

  跟老二聊完我不知怎的觉得脑袋慢慢沉了下来,说实话,本科这四年过去,真的想不起来能有什么让我一瞬间充满自信的事情。怀疑自我的情绪像一个秤砣,把我越坠越深。

  踌躇了很久,第二天早上,给顾问老师发消息:老师,我成绩跟学校都不好,英语也挺烂的,是不是没有我这样的申请成功的?

  老师没说太多,只是让我安心,然后迅速给我发了几份文件,第一份是我可以考虑的加拿大的一些学校和专业,第二份是语言学习规划,第三份是申请时间规划。

  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你让我自己安排自己,那肯定就是浑浑噩噩了,但是给了我计划,让我执行——那我就能按部就班的去做。重提一次,人类中介文明万岁。

  9月,跟文案老师沟通文书素材,月底时完成了文书定稿。

  10月,我考了第一次托福,76分。

  我对托福的分数标准没什么概念,不过折合一下百分制也能看出来,不算高的分。老师说要赶第一批网申,说是加拿大赶第一批网申递交的学生录取概率会至少提高20%~30%,所以迅速递交了,同时让我继续刷分。

  我妈给我在家附近报了个培训,不过那老师跟我看不对眼,去了一个阶段之后我决定自己在家复习。没多久又考了第二次托福,嗯,只有更低没有最低。

  挫败真的是阻碍计划的一只大老虎啊。我甚至开始想,我为什么要选出国,我中文说的贼溜,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学那憋屈玩意儿。

  所以当顾问老师微信上让我别放弃,并鼓励我去参加他们的一对一托福学习课程时,我是有点抗拒的。最后耐不住老师跟我妈的劝,就去试了一下,反正一共也就20天。

  课程结束后我考了第三次托福,86分。

  不夸张的说,我看见我妈偷偷抹了一下眼睛。

 

  4、我要去加拿大了 >>>加拿大留学咨询

  等录取结果实在是一个过于漫长的过程了。老师说加拿大研究生录取一直都很慢,正常都在4-6个月左右。不过我尽力了,老师也尽力了,我妈的钱包也尽力了。

  今年年前,收到了毕索大学的录取通知。

  在我那个阶段,来自任何一个人的“Congratulations”都能让我的心脏猛地一颤。老师说这是魁北克的大学,如果为了移民的话,这所大学是很好的,魁北克是加拿大最好移民的省份。

  一个offer让我有点膨胀。年后,我又去参加了圣玛丽大学的在线编程测试,不过后来一直没有消息。

  2月中旬,收到了纽芬兰纪念大学的拒信。

  于是乎,我又缩回来了。

  跟老师和家里人商量之后,觉得以我的目标来说,毕索大学也不错,于是缴费办CAQ。

  然而!!

  3月12号!一个内心平静默默等待CAQ的我,忽然收到了一份offer——达尔豪斯大学。

  加拿大医博类排名第7,加拿大十大院校之一,加拿大十大顶级MBA商学院之一……

  我是从来没想过,我要读的学校会有这么多听起来很厉害的名头。我妈跟我姐都开心疯了,一直在微信群里谢谢老师,就是那种看着聊天记录都能脑补出热泪盈眶场景的。

  我看着offer截图,一分钟,十分钟。

  返回,点开老二的头像。

  我要去加拿大了。

  我的留学申请故事讲完了,我不能像别人家的学霸一样,张口就是哈佛剑桥麻省理工,而且可能你的成绩和条件都比我要好得多。

  可是生而为人,境遇总有所相似。

  18的夏天,我以为我结束了我的求知生涯,马上就要落入尘网;

  可是事实证明,那不过是一个开始。绝地重生,也可以发生在我身上。

  本篇学长说案例由新通教育於红老师提供。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信息请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hefe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