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英语掌握多少词汇才够用?

时间:2019-03-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6
留学考试新通留学考试词汇

   这与学习的反馈机制有关。一般来说,词汇量大的人阅读听力中遇到生词少,容易产生正反馈,有利于增加输入。而输入的增加使得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各种常见词用法,对这些词的理解也会更好。但对于词汇量比较小的人来说,他们在阅读和听力中会经常碰到生词,非常打击学习热情,在这种情况下要做到持续大量输入是很困难的。正所谓“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

>>>在线咨询请点击

  词汇量不足会极大影响阅读和听力的输入质量。举个例子,

  下面是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 I have a dream 演讲稿片段。由于当时面对的听众是广大受教育程度不高的黑人底层民众,演讲稿会相对比较“平易近人”,以确保每个人都能够听懂。但这样的演讲稿仍然出现了不少“超纲词”。

  Five score years ago, a great American, in whose symbolic shadow we stand today, signed the Emancipation Proclamation. This momentous decree came as a great beacon light of hope to millions of Negro slaves who had been seared in the flames of withering injustice. It came as a joyous daybreak to end the long night of their captivity.

  But one hundred years later, the Negro still is not free. One hundred years later, the life of the Negro is still sadly crippled by the manacles of segregation and the chains of discrimination. One hundred years later, the Negro lives on a lonely island of poverty in the midst of a vast ocean of material prosperity. One hundred years later, the Negro is still languished in the corners of American society and finds himself an exile in his own land. And so we've come here today to dramatize a shameful condition.

  上面加粗的大部分单词词频都落在前10000词以外,换句话说,如果你的词汇量不过万,那么你会有很大几率听不懂马丁·路德·金的演讲。

>>>在线咨询请点击

  因此,仅仅掌握几千个常用单词并不够。我们需要的是更大的词汇量。那么,多大的词汇量才算“够用”呢?

  下面是词汇量测试网站 www.testyourvocab 统计出的英语母语人士词汇量分布表:

  

 

  可以看出,24岁左右的成年人词汇量中位数接近25000,考虑到词汇测试的误差,这一数字应该落在20000到25000区间。

  因此,真正够用的词汇量应该尽可能接近或达到英语成年母语者的中位数水平,即在两万到两万五左右。当然,词汇积累并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情,每个人的词汇量会随着英语学习时间的增加而不断增长,这是一个持续一生的过程。

推荐阅读:

新西兰教育系统或将发生巨变!影响多达16所高校! 

美国留学:选校从来不简单,教你如何避免误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