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秘技——日语不好也能找到打工

时间:2019-04-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7
日本留学日语打工

 

在日本,留学生打工是非常普遍的,收入也很可观,以东京举例:
打工的时薪是900日元/时(折合人民币约52元/时),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一个月下来5840元人民币左右,完全可以用于支付房租等生活费。
补充一下:留学生在日本打工必须到当地的入国管理局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政府对留学生打工有严格的时间规定和行业性质的限制,比如:持有留学签证的大学生、短期大学生、专门学校生规定打工时长在每天4小时之内或每周不超过28小时(寒暑假期间:打工时长可以达到8小时/天),严禁从事风俗行业的工作。
 
既然打工的赚得这么多,那日语不好能找到工作吗?刚到日本留学的同学可以做什么类型的工作呢?
下面秘技展示时间
 
01 观光区:
观光区是外国人最多的地方,也是最需要外国人的地方,在日本的观光区,英语其实没什么用,如果会中文就能够很轻松地找到工作,因为观光区中国人最多呀~(中国离得近?)
所以我们中国留学生在观光区找到工作的几率很大,观光区的免税店、药妆店、章鱼烧店、烧烤店都有机会,其中需要懂中文的店员最多的就是免税店和药妆店,主要客源是中国人和韩国人,懂其中一门语言就很有优势,所以长得好看又日语苦手的同学可以去尝试一下。
 
02 找同胞:
日本有很多中国人开的中华料理店,在去消费的同时也顺便问他们需不需要请人,这样也有一定地成功几率。
 
03 找老师和前辈:
可以找前辈或老师搭上一点话题,然后趁机表示自己需要兼职工作,求他们帮你介绍。前辈如果在餐厅打工做ホール(点菜、传菜、清理桌子等工作),没准儿可以介绍你去做キッチン(厨房工,刷碗,煎饺子等不需要用到日语的工作)。在餐厅打工的一大好处就是“包吃”,可以为你省下一点生活费~
大多数语言学校也会帮留学生推荐打工,一般是接替上一届前辈的工作,根据语言学校的不同会收取一定的中介费(10000日元左右)。
 
04 工厂工:
就是大多数研修生们从事的工作,你会被包成这个样子:
做一些包菜、包肉或者分类,分肉分鱼之类的工作。
工厂多数可以打深夜工,从晚上10点半到早上5点,薪水比较高,会比平时的薪水提高20%左右,不过非常辛苦,因为第二天还要上课,不想降低学习质量,不要打深夜工哦~
 
05 做一些清洁工作:
在中国做清扫工作好像很辛苦,但是在日本做清扫工作是很愉快的,因为日本人本身很爱干净,几乎没什么东西给你扫。打扫一个家大概会收入6000日元(347元人民币)。
 
06 日语不好,你可以教英语:
如果你英语很好的话,可以尝试找教日本人英语的工作。
日语不好,也有英语界面:
注册申请过后,就可以在网站上自己接学生,尽量选择咖啡店这样的地方教学生,这类工作女生要小心一些,可能会有变态大叔~
PS:不用考虑教中文,几乎没有市场,除非你非常幸运。
 
在刚到日本时,日语不好又很挑工作的话更没办法赚钱补贴生活,所以,做人嘛不要那么挑,抓紧提高日语能力去面试其他工作才是要紧事。
当你的日语变好一点,可以选择的兼职工作也随之多样,像前辈们一样,便利店收银、餐厅服务生这类虽然需要日语对话能力但要求不高的工作就可以去面试争取啦~
如何找打工?
 
除了学校或熟人的介绍,你还可以通过车站找寻杂志的方式获取打工信息以及联系方式。有感兴趣的工作可以致电,提前做一些语言方面的准备,获得面试机会不是什么难事。说到面试,小册子中附赠的履历书,是打工面试的必要准备,省去了自己购买的麻烦。这种杂志也有同步的手机应用,比如:通过软件也可以很方便的查找你想要的工作。
 
写给留学生在日打工的建议:
“辛苦”二字,应该是一直贯穿你整个日本留学生活的。刚开始打工会更辛苦,不仅是工作的辛苦,语言不通也许是更大的困难,因为要和真正的日本人对话,总是与课本上学的不太一样,刚开始真的会完全听不懂,但这些都是你的必经之路。
不要畏惧失败,语言能力是需要时间和经验累积的,失败了就克服,然后再失败再克服,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对自己宽容点,给自己留一些积累的时间。当我们对自己说的日语没有信心时一般都不敢开口与日本人对话,但其实无所谓,就算搞错也无所谓,一定要开口使用,对一起工作的同事,对顾客,都做到敢说敢表达,菜单记错了就道歉,不是自己的责任就争辩,只要敢开口,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当你日语口语能力逐渐提高,会非常感谢这段经历,也会感谢坚持下来的自己。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