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关于加拿大高中,这些事项你不得不知

时间:2019-04-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7

加拿大作为近些年热门的留学移民国家,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家长的青睐。为了避免让孩子面对沉重的求学压力,许多家长毅然决然的把孩子送到了加拿大读高中。但是家长首先面对的问题就是和中国截然不同的教育制度,好不容易理解了加拿大的IB和AP,可4U、4C、4M又是个什么鬼?

1.加拿大高中和中国有何不同?

类型不同:加拿大高中有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和天主教学校三种类型,中国留学生大部分会选择的高中类型集中在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另外除了必修课程以外,还有选修课程,总共30学分,选修占12分。

上课方式不同:加拿大高中实行走班制,即学生没有固定的上课班级,但老师有固定的上课班级,类似于中国的大学上课制度。一学年有秋冬两个学期(9月-1月;2月-6月),通常早上 9 点左右上课,下午 3 点左右下课,每天 4节课,上下午各两节,每节课 1 小时 25 分钟。

评分标准不同:加拿大高中主要是由学生的出勤率、课堂互动、家庭作业、小测验等多方面的表现来综合打分,并不是以期末或期中考试的成绩为主。>>点击咨询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条件

2.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何有差别?

学费不同:对于国际学生而言,公立学校一般收费在一万五千加元左右每年;私立学校在两万五千到三万加元左右。

课程安排不同:公立教育局要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而私立学校不使用公共资金,因此私立学校在课程开发上不受预算限制,课程设计也更灵活,课程的安排更丰富。

申请难度不同:私立学校申请过程更为复杂,包括面试和学校统一考试,部分学校还要提供 SSAT(适用于美国、加拿大私立中学的入学考试)。而申请加拿大公立高中时,是申请学校对应的公立教育局,每个教育局可以提供 2-3 所偏好学校,如果你申请的学校名额已满,教育局会给你安排此教育局的其他学校。若没有偏好的学校,也可以直接选择让教育局安排学校。 

 

加拿大高中制度

(699pic/tupian-400156710.html)

 

3.加拿大的选课制度是什么?

高中课程分为 4U、4C、和 4M 三种,U 表示 University,为申请 University 做准备的课程; C 表示 College, 为申请 College 做准备的课程,M 表示 Mix,既可以用于申请 University,也可以用来申请 College 的课程。这三种课程从4U到4C由难到易排序。但很多大学会有 4M 不得超过 2 门的限制。

大学录取取决于12年级最高的6门4U课程的平均分,申请大学是从 12 年级上半学期开始的,如果这时还不够 6 门 12 年级的成绩,大学会用你的 11 年级相应课程的成绩代替来求平均分。>>申请加拿大高中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4.AP和IB到底是什么?

AP 是 Advanced Placement 的缩写,一般翻译为大学先修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 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和国内不同,加拿大高中时即可选修大一的课程,以此获得大学学分,缩短大学的就读时间。

IB 是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的缩写,是由瑞士日内瓦 IB 总部为全世界优秀中学生统一设计的大学先修课程。

AP是一门单独的考试,学生以自己擅长的某个科目选修课程,而IB则是提升高中文凭的完整学习计划,一般情况下,AP可以自学而IB只能在学校学习,因为IB对课程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学生的IB课程上花费的时间也比AP更多,但是美国和加拿大各大学招生时无论是IB还是AP都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

 

加拿大高中申请

(699pic/tupian-500686141.html)

 

5.加拿大有高考吗?

加拿大没有高考,但是安省有统考。

统考是由安省教育质量和问责办公室负责,该机构简称EQAO,所以有时统考被称为EQAO又或者是OSSLT。该考试主要是为了监测安省学生在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语文和数学的学习成绩,同时也为了监控学生所在学校或地区的教学成果,是学校评比的依据之一。

OSSLT是针对安省10年级学生的省级考试,要想取得安省毕业文凭,学生必须在高中毕业前通过这项考试。与高考不同的是,这门考试可以在每年重复进行。

考试不算成绩,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之分。考试一年一次,如果今年没有合格,可以选择第二年补考,或者选择上一门课程。

6.除了统考,加拿大高中毕业还需要哪些条件?

完成30个学分的课程,18门必修,12门选修。

40 小时社区参与,即志愿者小时,多多益善,当成绩相当时,大学会选择志愿者小时比较多的候选者。

雅思或托福成绩不属于加拿大高中毕业硬性要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加拿大大学,大学通常要求“最近四年内,在英语为教学语言的系统中,完成四年全日制学习可以免雅思成绩”。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加拿大未上满四年高中,即使高中毕业,修过 12 年级英语,申请大学时仍然需要递交合格的雅思成绩,否则大学期间依然要修 ESL 课程。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