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入境马来西亚时务必注意检查入境章

时间:2019-04-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1
马来西亚留学检查

 

新通小编提醒赴马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办理入境手续时务必注意护照是否加盖了入境章。在办理入境手续从移民局边检柜台取回护照时,请务必注意查验核实护照上是否加盖了入境章(参考样式见附图)。如未盖章,应立即现场要求移民官员补盖。
 
二、请注意入境章上是否注明了入境日期和停留时间。请注意查看护照加盖的入境章上是否注明了准确的入境日期、停留时间(入境日期、停留时间样式见附图),有时停留时间是用最晚离境日期代替。发现未注明的,应立即现场要求移民官员注明。
 
三、离开入境口岸后才发现未盖入境章或未标注日期,须在离境前及时补办相关手续。如离开入境口岸后才发现护照未盖入境章,或入境章上未标注入境日期、停留时间,您将无法离境。您须在周一至周五办公时间到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附近的AMC大厦或位于布城(Putrajaya)的马来西亚移民局总部补盖入境章,才能出境。请注意保管好登机牌以及其他能够证明入境时间的材料,以便补办时向移民部门出示。
 
四、请留意入境章上标明的实际停留时间,并在到期前出境。请务必留意入境章上标明的停留时间,有时,马移民官员在入境章上标明的停留时间,会短于旅客所持签证种类能够停留的最长期限,比如持eNTRI签证入境最长可停留15天,但移民官员可能在入境章上标注仅允许旅客停留7天,则旅客应在入境7天内离境,否则属于逾期停留,将面临罚款或拘押。
 
五、请留意移民官员特殊注明事项。有时,移民官员会在入境章上注明一些提醒事项,旅客在取回护照检查入境章时,应注意是否有特殊标注,如有请及时咨询。比如,对短期内频繁赴马人员,移民官员会在护照上标注,要求旅客在规定时限内,到移民局报到。相关人员应遵从移民局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到布城移民局总部报到。规定时限内未报到,会被视为逾期停留。
 
六、入出东马的沙巴和沙捞越州时,须注意加盖入出境章。因东马的沙巴和沙捞越州有移民自主权,故进入和离开上述两州时需特别注意:无论从外国或从马来西亚其他州入境该州后再离开,旅客均须在机场办理入境和出境手续,加盖入境和出境章。入境章和出境章,有时会盖在护照或登机牌上,有时会盖在eNTRI免签纸上。旅客须注意是否加盖了入境或出境章,并保管好登机牌和免签纸。
 
如在机场发现未盖章,应立即返回移民柜台要求补盖;如离开机场发现未盖章,应及时前往州移民局办理补盖手续,并尽可能提供登机牌、行程单等材料,与移民官员耐心沟通,配合处理。
 
七、发生逾期停留,应主动及时到马移民局总部申报解决。在马逾期停留违反了马移民法令。如有中国公民在马发生了逾期停留,建议主动到布城马移民局总部申报,并提供能够证明入境时间等的相关材料,尽量说明情况,争取最低处罚,如有马当地亲友或翻译陪同,将便于沟通解释。马移民局对主动及时申报的,一般处以罚款,并开具出境证明。对未主动申报的,一经发现,有可能被拘押,面临上庭并被重罚。
 
八、在吉隆坡1号、2号机场入境时,若语言或情况沟通有困难,可请设在两个机场入境柜台附近的“中国旅客沟通协调处”志愿者服务柜台协助。工作时间为每天18点至次日凌晨2点。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0-321645301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0-128861953
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0-1110592308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0-1498573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呼叫中心: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