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大学院申请指南——传媒专业

时间:2020-04-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4
日本留学日本大学院日本传媒专业

今天介绍的是综合类大学院中的传媒专业,主要是新闻传播相关,基本日本上位的院校都有相似专业,不过专业设置上和国内有很大区别,艺术类院校的大学院不在整理范畴.

新闻与传播修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简称:MJC.),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能适应特定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級专门人才。

日本传播学起源于歐洲,早庆双雄建立之际,福泽与大隈为了追求民主和自由,提倡学术自由与言论自由,抨击国立大学的背后有国家意志的存在,因此不存在完全意义上的自由,媒体和新闻自由是用来制约政府三权的第四权力,因此和我们中国国内的分科不太一样,往往在社会学和政治学的研究科里,能找到新闻传播学的痕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日本的最上位院校里,新闻传播专业都開設在哪里。

 

日本传媒专业申请

(699pic/tupian-400723523.html)

 

【東京大學】>>申请咨询

社会情報学是东大文科传媒专业相关最接近的专业,情报学的前身是媒体研究所,后来并入了先端情报等情报工学的学科后,形成了一个文理结合的大学群,强调文理融合的研究,其中社会情报学这个纯文科专业被保留了下来,其中又分成了六个部分1)媒体与新闻的研究 2)法令政策面研究 3)经济产业面研究 4)社会影响与历史研究 5)社会心理学大众心理学与人类行动模式研究 6)亚洲地域研究 。

侧重点有所不同,不过主要还是围绕着信息产业化到信息社会的发展,以及现在新闻传播相关的研究,覆盖了信息法令范畴,多媒体产业的经济学,情报社会学,媒体思想,媒体社会学,传播学史等各个领域的知识点。不仅仅做文献调查,更结合了东大本身强大的理工科研发出来的网络与媒体相关新产品,进行结合试验与构想的研究。

【大阪大學】>>申请咨询

专业名称:情报科学研究科多样传媒工学

专业简介:大阪大学的传媒专业比较偏向理科学生,基本上算是情报学的一个下属专业,主要侧重研究方向也是比较偏理科方向的内容,如果你是理科生的话不妨考虑一下。不過大阪大学的文学研究科中有一个和艺术与电影产业相关的专业,不过在研究方向上来说,比起传媒更接近文学范畴.

 

日本留学申请

(699pic/tupian/chuangyi-meiti.html)

 

【北海道大學】>>申请咨询

北海道大学是一所以位於札幌地區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日本七所日本帝国大学之一,其历史可追溯至1876年,其前身是札幌农学校。北海道大学坚持自由的学术氛围,理、工、农、医及社会学科具有全日本一流的研究水平,科研综合实力稳居日本前6,QS世界排名122位。

国际传媒与观光學院以国际传媒与观光學研究为基础,是日本传媒专业裡面最好的大学,成立于2000年。自2007年新添加了观光创造专业后,加上原有的国际传媒专业发展成现在的国际传媒与观光学院。富于创造力和实践力的国际传媒与观光学院不仅在日本国内,在亚洲也是备受瞩目。

 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在广告、新闻编辑出版学、媒体文化学、语言交流学以及观光创造等相关领域能够灵活应对现代社会各种课题且能够活跃在国内外舞台的具备高度专业能力的研究人员和职业人才。因此,在专业设置方面,学院在传媒专业设立了新闻学、媒体文化论、语言交流论三个学科,吸引了很多学习新闻、媒体、新闻编辑出版和语言的研究生以及很多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在指导老师方面,学院也拥有非常雄厚的师资力量。

【早稻田大学】>>申请咨询

专业设置: 政治学研究科下属的新闻传播学院

早稻田大学的新闻传播学号称日本最早的专门的新闻学院,目标是培养职业新闻记者媒体人,其中教授人员很多,包括了传播学,新闻学,社会学,政治学,广告学,电影,剧作等与媒体相关方向的老师,很多老师都是自己有开广告公司或者在传媒领域里的大咖,比较注重实践,一年有三次考试机会,并且有9月入学。

【上智大学】>>申请咨询

专业设置: 文学研究科新聞学専攻

上智大学作为老牌的天主教大学,是受欧美文化影响很大的一所大学,其中文学研究科的新闻学专攻也是备受留学生青睐的热门专业,基本就是从传播学的起源英国发展而来的基础理论,マ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理論、ジャーナリズム論、媒体分析为主要学习对象。考学方式为笔试面试同一天,笔试内容包括专业考(新闻传播学知识),日语校内考,英语校内考,然后下午面试,强度十分大。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日本留学品学计划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日本品学计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赴日留学英文授课之机械工程

日本大学地域分布解析

申请要快!日本将收紧语言学校留学申请

日本留学4月生入学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