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听说澳洲八大的商科都很厉害,到底我该申请哪所呢?

时间:2019-04-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3
留学澳洲一年多少钱澳洲大学申请流程澳洲留学申请价格

八大当中,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悉尼大学等院校的商科一直备受追捧。那么,这四所八大在各个方面到底有哪些区别呢?除了排名,还有哪些因素可以作为我们择校的参考指标呢?接下来,小编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为你分析。

■ ■■■■

① 以排名来看

在最新的2019 QS全球学科排名中,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蒙纳士大学,悉尼大学的商科位于世界前列,占据全澳前四名。墨尔本大学商科全澳第一,世界20!

澳洲大学排名

而在2019年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这四所大学商学院的排名,同样位于世界前列。

此外,这份榜单上,蒙纳士大学超越墨尔本大学,成为世界36,澳洲第一!>>>点击咨询

澳洲八大排名

“不同榜单,评估标准不同,评估结果也有不同。但四所澳洲八大的商科排名始终位于世界前列。”

② 以地区来看

很多同学来会将城市作为自己选择学校的一个参考。这四所大学中,墨大与Monash位于墨尔本,而悉尼大学与UNSW位于悉尼。

总体来说,悉尼生活节奏较快,商业氛围较浓,气候温暖舒适;而墨尔本文化气息浓厚,生活闲适惬意,气候不稳定。

“生活成本方面,悉尼稍高于墨尔本。”

③ 以课程设置、入学要求来看

墨尔本大学:墨大商学院为同学提供一系列的课程,包括:MBA, EMBA (2008年被英国金融时报评选为亚太地区年度最佳EMBA), 和其它类的管理硕士和博士课程。

其中以下几个热门商科管理类专业(不同方向)的入学要求:均分至少70%。

以下部分管理类专业适合本科非商科背景的同学。

Master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ster of Management (Finance)

Master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 & Finance)

Master of Management (Marketing)

不同本科学校背景的分数要求不同,具体请咨询ACIC顾问老师。

金融:Master of Finance:需本科相关专业背景(Business Finance, Investments and Corporate Finance, or their equivalents)+ 个人陈述

蒙纳士大学的商科细分出了很多方向,包括会计、金融、计量经济、国际商务等等。其中几个热门专业入学要求:均分60%左右,其中:

Master of Advanced Finance:需本科相关背景,均分65%+

Master of Banking and Finance:无需相关背景,均分60%+

Master of Business:无需相关背景,均分60%+

以及商科与IT相结合的:>>>澳洲大学申请流程

Master of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无需IT相关背景,均分55%+

新南威尔士大学热门商科专业入学要求为均分65%+,其中:

Master of Commerce:无需相关背景,均分65+

(原先学习商科的同学还可以申请学分减免,1年可完成研究生课程,非常高效)

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无需相关背景,均分65+

悉尼大学的热门专业:Master of Commerce中有多达的18个细分方向可供大家选择!如果同学们本科读的是会计、金融、经济、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商业分析,并想在商科领域继续深造,同时攻读双专业,那么悉尼大学将是你的好选择。

注意啦!如果你均分65%+,没有商科背景但对以下专业感兴趣,也可以申请悉大哦!

Master of Commerce

没有商科背景可申请的专业

“总体来看,墨大的入学要求以及均分稍高于其他三所澳洲八大。

④ 以科研实力来看

据2018 ERA outcome排行来看,四所大学的商科科研实力同样遥遥领先于世界标准。>>>澳洲留学申请价格

其中在商业管理、会计等领域,墨尔本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有获得科研实力5星;Monash与悉尼大学4星。

商业与管理领域

会计领域

“墨尔本大学在以上商科领域的科研实力评分稍高。”

⑤ 以实习机会来看

墨尔本大学Melbourne Business School与行业各大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在澳洲本地和海外实习的机会,而每年海外实习的国家都不一样,并且这些实习通常是安排在寒暑假。

墨大的合作企业有大、中、小型,其中包括: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ANZ,L'oreal,QBE等。丰富的实习机会让同学有机会将理论知识应用在实际问题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

新南威尔士大学为同学提供全球商业实习课程。同学将有机会在海外的指定地点学习和工作,丰富其各项技能。

这些地点包括:曼谷、孟买、香港、雅加达、以色列和上海。

该课程中,来自不同学科的学生将在上述城市学习和工作,以帮助当地公司客户(如国际金融、营销和科技公司爱当地的分支机构)解决真实的商业问题;还有机会参加由当地行业领袖,政府官员和学术专业的组成的大师课堂。

悉尼大学商学院为学生提供行业实习项目 (Industry Placement Program)。参与此项目的学生将会被安排到悉尼当地、美国、中国及欧洲顶级企业实习。实习企业包括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实习的成绩也将计入学分。

也就是说,当同学们毕业的时候,除了毕业证以外,还将拥有1-2份顶级企业的实习经历。这不仅能增强你的实操能力以及职场竞争力,还能为你的简历增光添彩!

蒙纳士大学也会为商学院的学生提供边工作边学习的机会(work integrated learning)。本科生以及研究生都有机会参与此项目,在学校合作的企业内部工作,实习项目的成绩将计入学分。

同时,monash商学院的学生还拥有申请国际企业实习的机会。参与此类项目的同学将有机会去不同的国家和企业,亲身感受不同文化下的工作环境,拓宽人际网,增强交流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做足准备。

“四所大学的商学院均会为同学提供丰富多样的海内外实习机会。”

⑥ 以就业能力来看

在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的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中,澳洲共有9所大学登上了榜单。其中以上四所大学的排名情况为:

墨尔本大学澳洲第一,世界20

悉尼大学澳洲第二,世界43

蒙纳士大学澳洲第四,世界60

新南威尔士大学紧随其后,世界69

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

这份榜单是由HR Consultancy Emerging设计执行,并由THE发布的,排名的标准是根据全球顶尖公司招聘人员的判断和反馈,从而统计哪些大学的毕业生更具有胜任工作的能力。

以就业能力排名来看,墨大毕业生最具竞争力。

看完这些对比,你想pick哪一所?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8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