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奖学金种类有哪些?申请关键点是什么?

时间:2019-04-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6
美国留学奖学金美国大学奖学金申请方法GPA

  美国坐拥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资源,当然与之相匹配的相关学费和生活成本也是首屈一指的......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获得奖学金。接下来,我们看一下美国大学都可以申请哪几种奖学金,以及申请的条件。>>>【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美国大学本科奖学金种类

  奖学金一般分为两种类型:

  1.基于成就的奖学金(Merit Based Scholarship )

  完全依据申请者的学术水平而颁发,一般金额每年在三千至两万美元之间,持续四年,但是如果后续成绩不能达到标准的话则会被取消。对于某个具体的项目,金额可能会和申请者的优秀程度成正比,比较类同于我们国内传统概念上的奖学金。

  优秀的成绩包括高中的GPA(学业成绩平均点数)、毕业名次等,都必须出类拔萃。如果申请研究所或高等院校,视领域与要求,有时需附上SAT、ACT、GRE、GMAT等考试成绩。

  部分提供学术成就奖学金的大学,包括:约翰霍普金斯、杜克大学、南加州大学、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华盛顿大学等。竞争激烈,且在入学期间之内要保住该学术成就奖学金的话,还必须维持一定的成绩,以及各校指定的其他附带条件。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2.基于需求的奖学金(Need Based Scholarship )

  以申请者上学的资金需求为导向,美国大学会要求学生提交相关的资产证明和申请表格,一旦决定授奖,即以各种形式补足不够的部分。具体的资助除开不需偿还的研究基金(grant)之外,还有助学贷款(loan),学费减免(tuition-waiver)和校内勤工俭学(campus employment)等。

  当然,对于非公民或美国永久居民的国际学生而言,申请就读美国大学时是完全无法享受到美国政府所提供的福利的。限于经费和(相对较大的)规模,目前除开几个顶级的综合性大学,其他大U并不给国际学生任何need-based aid。对于merit-based aid,目前比较慷慨的项目有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的院长奖学金。

  此外从以往经验来看,一些州立大学也对优秀国际生提供小额奖学金。相对而言,文理学院在这方面则要大方不少。当然,考虑到近年来国际学生数目的增长,大多数文理学院采用need-aware政策,即如果资金的缺口越大,校方越难满足。对申请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可能导致奖学金申请者进入候补名单甚至是直接被拒绝。这或许能算是另一种形式的择优录取吧。

  也是因为这种性质,所以在国际学生获得学校录取或者转学之后,是无法再申请need-based aid的,必须在作为新生申请时就表明这种意向并及时提交相关材料。另一方面来说,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针对国际学生的need-based aid一般会保证四年不变,无需中途提交附加材料或重新申请,因此一旦接受也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美国研究生奖学金种类

  Fellowship 助学金

  助学金是一种金额最高、竞争最激烈的非服务性奖学金。一般情况下,如果获得了一所学院授予的助学金,便是获得了全奖,即除了免学费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之外,还给获奖学生一定金额作为其个人消费费用(Personal Expenses)。助学金在申请过程中竞争尤其激烈,一般除了要求较高的TOEFL,GRE或GMAT成绩外,还要有较好的GPA、推荐信和个人陈述等。这些材料的准备要有技巧,做到与众不同,才能顺利地拿到全额奖学金。

  Scholarship 奖学金

  奖学金的形式可以是规定一定的金额数量,作为某种奖学金形式,如Economic Scholarship,Graduate Scholarship等颁发给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可以是一种学费或杂费的全免(Tuition Scholarship或Tuition and Fees Scholarship),此种奖学金的具体金额,随学院规定的学杂费高低而不同。奖学金不像助学金一样只有一种形式,它在同一所大学可能设置几种甚至十几种不同形式的奖学金,一个学生可以有资格同时申请两种以上的奖学金。通常来说,获得Scholarship的几率要比获得Fellowship的几率要少一些。>>>【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Tuition Waiver 学费全免

  在一些美国学院中,设有全免学费的奖学金,有的学院把它作为Scholarship的一种,有的学院把它单独列出。实际上Tuition Wavier并不属于奖学金的范畴,而是属于经济资助,这是中国学生,尤其是非理工类申请人拿的最多的一类资助类型。它也是非服务性资助中发放最多的,最容易申请的一种,但由于学费只是总花费的一部分,所以如果要获得足够的资金,还需同时申请其他形式的奖学金。学生如果可以获得学费全部减免就是大学通常所说的“半奖”,如果再拿到RA/TA就属于“全奖”了。

  RA/TA 助研与助教

  RA/TA属于服务性奖学金,获得此类资助者每周担任12-20小时的辅助教学或研究工作。这种经济资助只提供给硕士或博士申请者。对于申请美国研究生以上级别的中国学生来说,获得奖学金的几率会比本科生或本科转学生大得多,多数都是以拿到这两种服务性薪金的一种来获得全奖的。多数美国大学对GRE、GMAT的成绩不设置最低线,申请人只要硬性条件过硬,并注意申请技巧与方法是完全可以拿到全奖的。>>>【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美国留学奖学金申请关键点

  1.优秀的英语语言成绩

  每个学校有总统奖,校长奖,还有学院奖,它有不同的等级,如果说你想去争取这些大数额的奖学金,一般托福最好要在100分以上。为什么呢,优秀的语言成绩可能只是一个层面。但是美国很多学校发放奖学金,他更多地看到了你入校后的可塑性。

  2.良好的GPA成绩

  GPA成绩一般应该在3.0以上。从GPA成绩学校看到的不仅仅你是学霸或者学渣,不是,它看到的是自制能力,你有没有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如果说你知道很多奖学金都必须要3.0以上,你到底达到这个没有,它其实是一个对自己的责任感和规划,以及自制力的体现,成绩的背后往往是能力和素质的体现。

  3.优秀的美国高考成绩ACT/SAT(针对想去读美国本科的学生)

  ACT/SAT其实是考核语言的成绩,它可能和托福有一些类似,但是ACT/SAT是美国高中生考大学必须要考的成绩。所以说如果你有优秀的高考成绩其实你就是和美国高中生在同一个竞争水平上。>>>【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4.班级和学年的排名

  为什么要看中这一点呢,因为很多学校它的某个专业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也就是意味着它的申请人数要远远超过他所录取的人数。所以他希望能真的挑出好手中的好手,这样的话也能把他的优势继续发扬和扩大,所以这个班级和学年排名是给学校提供一个相对的直观的印象。

  5.课外实践活动

  我们都知道活动对现在的奖学金申请来说是越来越重要了,为什么呢?因为在美国教育的根本理念中,非常关注孩子们的公民意识。这个公民意识分几点:第一个是服务的意识。第二个责任感,领导力。第三,自身不断要求的一个过程。就是这样的公民意识,让美国学校对美国学生的考核,更多的偏于课外实践。

  6.工作经验

  尤其是很多申请商科的,或者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他们对于工作经验这块还是比较在意。因为只有你有了工作经验你再回去读书,你才会对你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一个更大的决心。学校也相信这样的学生能更快地融入这个职业,也能更积极地为学弟妹们提供一个机会,它就愿意为像这样的一部分人提供一定的奖学金资助。>>>【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7.个人陈述和其它文字申请材料

  个人陈述往往是美国录取官通过文字了解申请人的最直接的渠道,也是唯一一个申请人可以通过文字向招生官介绍自己的机会。个人陈述的情真意切以及体现出来的个性特征也能够为录取决定和奖学金的决定提供极大的参考素材。申请人应该十分慎重准备这份资料,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份资料的准备,申请人真正的了解自己、发现自己,从而认清自己要走的道路。

推荐阅读:

本科想转学美国? 你要清楚这十件事情!

2019年美国加州大学(UC系)的申请要求详解

传说中的30所“公立常春藤”指的哪些学校?申请难度都很大吗?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