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9102了,你还认为英国一年制硕士“水”?

时间:2019-04-1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8
英国一年制硕士英国留学英国硕士

英国硕士项目确实一直以来被不少人诟病,很多人一听是英国硕士留学就会一脸鄙夷,觉得英国留学就是闹着玩谁都能去的一样,研究型硕士多为两年制,学术要求相当高,是为读PhD做准备。

很多人在黑的英国硕士其实是一年制的授课型硕士,但是完全忽略了这仅仅一年的时间里高强度的学习和英国本身教育的优势。

英国硕士主要有两种:

授课型(Taught Postgraduate包括MSC、MA等)

研究型(Research Postgraduate,包括MPhil、MRes)

而招黑的原因无非是以下几个:

1.一年时间能学到什么?凭什么你一年就可以学完别人几年的内容?

2.入学门槛低还没入学考试。

3.就读的中国人太多,容易毕业。

4.动不动就英国前几,然而英国一共有多少学校?

那么我们就依次来解答一下儿上述问题。

英国一年制硕士

(https://unsplash/photos/P84Q6CTSIT8)

1.首先是时间。

有人读了四年大学,玩了四年整;有人读了三年硕士,同样长进甚微。归根结底,学习的效率看的是课程设置和自我督促。英国一年制硕士只是减去了学生在校实习和做研究的半年或一年时间,而这些活动学生在毕业后也可以以毕业生的身份来进行。授课时的课程内容以及教授水平并没有“偷工减料”。除此之外,它只是把假期压缩了而已。很有可能英国一年硕士总共的放假时间,还比不过国内大学一个寒假时间长。相应的,美国也有1年、1.5年的项目比如MIT的金融硕士、哥大的金融硕士,所以时间长短并不能说明问题。

2.其次是入学。

诚然,一部分英国学校的确不需要GRE这样的学术成绩,只需提供雅思成绩即可。然而,这却并不意味着放松要求。最简单的一点就是看学校综合排名,排名越高,名气越大,学位含金量就相对更高,世界通用,当然包括英国。牛剑的话基本等同耶鲁哈佛,G5其他的学校相当于IVY,英美高校几乎就是全球最顶尖的那一批,其他国家的学校还是差那么一点点。

但凡排名靠前的英国大学,研究生雅思要求都是6.5分或者7分以上了。更有一些学校,会对每一个单项都做要求。而很多人可能根本就连这入学都过不去。

(https://unsplash/photos/tZDtyUrYrFU)

3.再则是中国人多,容易毕业。

提出这种观点的人怕是太傻太天真。

英国不少学校存在着一些水项目来吸引国际生增加财政收入,但是也不能死抓着英国不放吧,哪个留学热门国家没有这种项目,别说英国,美国这种项目同样非常多。

就历史发展来看,工业革命起源于英国,经济学也发源于此,现在英国又是金融大国。所以就英国留学的热点科目——工科和商科来说,英国的学术研究传统是很正统很深厚的。

并且,英国教育强调严谨严肃,考核严格,不仅重视期末考试也重视学生日常学术表现,还强调自主学习,不会强制学生必须关在教室里学习。接受过课堂知识和作业任务后,学生可以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完成之后可以进行课余活动。

你以为这就是英国教育大佬的手段?那你真是还没看清现实。课程上每学期大概有4-5门课,看起来不多,但每节课基本都有几十页到一百页不等的reading材料要读,还隔三差五写论文,准备考试,所以去英国留学的同学普遍会抱怨时间不够用而与时间斗智斗勇,这就是所谓的自主学习嘛,所有的轻松拿命来补,每天在图书馆头悬梁、挑夜灯。毕竟,考核严格可不是说说而已,考试通不过就要淘汰,一门课有30%考试不及格是常有的事,有些学校的淘汰率甚至高达20%-30%。不想被卡还是好好自主学习吧。

另外普及一下儿英国几种证书的区别。它们分别是:Degree、Diploma和Certificate。

虽然没有确切规定国内认不认可的问题,但是其本质的上是有很大的区别的,degree就相当于国内的学位证,而diploma相当于毕业证,certificate就只是一个证明你在这所学校学习过而已,所以diploma和certificate都不算学位证明,申请时需要了解毕业之后究竟是发放什么证书,如果不是degree,回国的话还需要去认证成学位证,一般certificate是比较难认证的。

4.最后是有关英国前几到底算哪根葱的问题。

当然,英国也就180多所大学,的确比不上咱们中国的地大物博能建那么多所学校,甚至连美国大学的总数也不如。但是在2019QS排名中,有76所大学都入选,且多数都为前500名即便是往后的排名,Ranking等级也为4星,不乏很多学校专业性很强,这类学校大概就是按专业分可能是业内翘楚龙头老大这样的状态。另外,英国在QS世界前二十的数目对其他国家而言也是很高的了。所以,某种程度上而言,对于英国这种本身综合实力就很强的霸主,英国前几就能代表一个很高的水准了。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