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藤校难?是因为忽略这些关键点!

时间:2019-04-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0

  若问世界上教学资源和教学质量最好的学校在哪,美国必定会被推上第一梯队,能够进入像哈耶普这样的藤校,是众多学子的dream,现实却是,数人与神一般的藤校擦肩而过,即使一等一的高手也依旧会被藤校拒之门外。>>>【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爬藤难,难于上青天。或许是被神化的困难让你望而却步,那如何才能有希望申请到藤校呢?也许那些最基础的东西被你忽略了。

  美国八大藤校包含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

  藤校历来是申请者的必争之地。每年,藤校的录取率总是不负众望地持续走低。

  总的来说,普林斯顿和达特茅斯对中国学生似乎欢迎度不高,康奈尔虽强势证明自己是中国友好型学校,但如果申请扎堆,你难免又成了炮灰。

  但奇怪的是,有的同学成绩平平,相貌平平,活动平平,就被录了,而比这优秀的学生却痛失梦校,于是,国内的留学圈常用一个词来概括美国高校的录取:玄学。

  这真的是玄学吗?这些藤校招学生,必然是招最优秀的。当然了,有竞争也有对策,只是真的需要拼点个人实力呀。

  个人实力分为两部分,软实力和硬实力

  硬实力,就是我们熟悉的各种标化成绩,GPA,语言成绩等,基本上能在第一轮幸存下来,你需要做到这几项: >>>【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美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1、GPA全年级 top 5% 以上,或者呈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至少 11 - 12 年级的 GPA 要在 top 5%,也就是说平均的 GPA 要4.0 左右。

  2、托福考试至少 110,保险一点 115+。

  3、SAT 中国学生 2250+ ,2300+就更加保险一点。

  4、 SAT II 至少要有 3 门750+,有文学、历史一类的有难度的科目更佳。

  5、 对于美高来说,需要上AP之类难一点的课,5门 4-5 分的AP课以上,并且要有难度,不能是经济一类的,要有像 AP US History 这类难的文科AP。

  经过第一轮硬实力的筛选,才能进入软实力的部分,虽然每个人不太一样,但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课外活动

  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注重质量。“excellence” 是学校希望看到的。无论参加什么课外活动,学校都希望申请者表现优异。>>>【美国留学读研究生一年费用是多少-立即咨询】

  2)最好和专业或者未来的规划相关。比如说,对于申请STEM专业的学生,参加一些有关数学和科学的课外活动。申请社会学科的同学参加NGO是不错的选择。

  3)积极表现领导力。不要只是走走形式,而是要真正积极参与,并承担关键职责,勇于作出表率,带领他人。

  4)课外活动要有一个时间的跨度,不能两三天就完事。常青藤大学现在也变聪明了,中国人一般会拿支教、义工之类的去凑数,都没什么用,除非真的非常投入连续做了几年。

  2. Personal Essay / SAT, ACT Essay

  个人 essay 要诚实、有内涵,不能是文字的堆砌,要有思想性的东西在里面。从个人 essay 里面学校能够看出留学申请者的性格和品质,甚至学校会考虑留学申请者的性格和学校的个性符不符合,所以一般都要针对某个常青藤大学做大量的资料搜索。另外,常青藤非常注重学生的写作能力,所以 personal essay 也要花不少功夫。

  因为SAT / ACT Essay是在考试的时候写的,学校能看到留学申请者最真实的写作能力,所以要好好准备 。

  3、个人奖项

  个人奖项是一个加分项,常春藤比较喜欢洲级的,甚至是国家级别的奖项,需要同学在参加比赛前一定要事先调查好其含金量。

  4、Summer program

  在美国很多学生都会去参加各个大学组织的 summer camp,因为院校的 summer camp 竞争也非常激烈,有的申请难度并不比大学低,但可以显著提高学生申请常青藤大学的录取几率。>>>【申请美国大学什么样的背景提升适合你-立即咨询】

  如果具备了以上条件,基本上可以与藤校握手了,但是仍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但是不要灰心,不要沮丧,因为大多数人是不具备这些因素的。比如,如果你父母或兄弟姐妹刚好是你申请的藤校毕业生,这将会对你非常有利。所以,还是好好准备吧,也许将来有一天,你就是家族读藤校的第一人呢!

推荐阅读:

在美国,哪些大学和专业最受中国留学生追捧?

2019年那些申请热门的美国大学录取都是什么情况

官方数据:花了那么多钱去美国留学,回报率高吗?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