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大利亚移民配额大减,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时间:2019-04-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4
澳大利亚移民澳大利亚留学澳大利亚移民新政澳大利亚技术移民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推出一连串移民改革计划,其中移民配额大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移民配额减少会对有意移民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有什么影响?留学专家指出,虽然移民总配额由190000个减少到160000个,但是实际上因为历年额度都用不完,所以留学生不用担心移民机会减少。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配额具体减少在哪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给出了非常明确的回答:这次大幅减少的是“独立技术移民签证”。

2019~2020财年独立技术移民配额较2018~2019财年减少57.6%,较2017~2018财年实际发放数量减少52.3%。

削减移民配额主要是189独立技术移民

3月20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了2019~2020财年移民签证的具体分配方案,新的配额调整为16万人。

虽然本次移民配额对比自2015年以来公布的19万人,大幅削减了3万个名额,但此前实际获批人数均没有达标,因此削减名额后,将与2017~2018财年的162417宗实际签证批准数大致持平。

新的移民签证分配方案将于今年7月起执行。据悉,削减移民人数主要源于人口压力问题。

据上一财年数据,澳大利亚11.1万多的技术移民中有87%的新移民选择在悉尼和墨尔本定居,这造成当地严重拥堵以及城市之间发展不均。>>点击了解澳大利亚移民政策

澳大利亚移民新政

(699pic/tupian-500278848.html)

为缓解悉尼和墨尔本人口压力和缩短城市与偏远地区之间发展差距,澳大利亚内阁委员会还签订了有关针对技术移民的政策,或将要求部分新技术移民前往非两大城市居住至少5年。

而本次新财年被削减移民配额的重点主要在189独立技术移民,计划分配18652个名额,相比 2017~2018年度实际发放数量减少了52.3%;

其次是雇主担保移民签证,削减了约15.56%;而商业移民签证影响不大,新配额为6862个,削减了5.5%。另外,新方案中新增了5000个全球人才类签证。

鼓励留学生前往“非大都会地区”学习和发展

此外,移民改革计划中明确指出:澳大利亚政府计划每年将会向超过1000个国内和国际学生提供15000澳大利亚的奖学金,以鼓励大家前往“非大都会地区”发展。

此次新政增加了2个新的“非大都会地区”(暂未公布是具体哪两个区域),“非大都会地区”的学生毕业后可以额外多获得一年的国际学生毕业临时签证(简称485类签证),即可以获得3年毕业临时签证。

“非大都会地区”指的是澳大利亚偏远或人口低增长的城市区域,一个地区连续2年出生率下降就会被定义为“非大都会地区”。

整个南澳州包括首府阿德莱德就被划分在需要引入更多移民的“非大都会地区”内,而阿德莱德也是澳大利亚唯一一个享受此政策优待的人口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

截至2018年6月底的数据,南澳州人口增长率大约是0.7%,而全国人口增长率为1.6%。因此,南澳大利亚有大量的工作需要人去做,也需要大量的移民去做。>>点击咨询澳大利亚留学申请条件

澳大利亚移民

(https://unsplash/photos/bUgPgGNpqws)

在人口增长偏低及大量工作岗位空缺的情况下,南澳州迫切需要更多优秀人才来填补劳动市场的缺口,从而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因此,南澳州移民局除了正式延长485类签证,近几个月还连续发布了有利于国际学生的改革,例如扩充州担保职业列表、放宽优秀毕业生提名申请要求、奖励长期居住在南澳州的国际学生等。

不难看出,南澳州政府非常欢迎国际学生的到来,并积极为国际学生寻求更多在南澳州发展的机会。

据悉,在“非大都会地区”完成学位的国际学生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将有资格申请额外一年的485类签证:一是持有“非大都会地区”大学或教育机构颁发的高等教育或研究生学位毕业证书;二是目前持有第一个485类签证,并居住在“非大都会地区”。

如果学生能毕业后在国外积累工作经验,回国后不管是在视野上还是在就业机会上都有较明显的优势,而澳大利亚的485类签证则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积累海外工作经验的可能性。

同时,485类签证延长时限也给了学生一个更加充裕的就业缓冲时间。

【“非大都会地区”院校推荐】

阿德莱德大学:走出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个可视计算机芯片、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个汽车可视电话,承担了悉尼奥运会的火炬设计,是澳大利亚第一位宇航员的母校,拥有高露洁口腔临床研究中心。

南澳大学:拥有耗资2.47亿澳大利亚元兴建的癌症研究中心,是大洋洲地区首家提供航空学的大学。2018年4月出版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环球商业研究影响力报告中,南澳大学品牌管理名列榜首。

弗林德斯大学:拥有投资1.2亿澳大利亚元建设的创新中心,设置有企业孵化器-创业指导项目。

塔斯马尼亚大学:澳大利亚大学综合星级排名四星级,地球和海洋科学专业位列世界前50强。农业与林业等专业排名全球前100名。很多课程都提供实习,包括教师、护理、社会工作、工程、商科等。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澳大利亚留学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专升硕,让你省时省钱实现逆袭

澳洲高中留学要考虑的四大要素

留学不吃土,快收下这份澳洲留学奖学金攻略!

带你走进澳大利亚院校——悉尼大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