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校排名越高,就业竞争力越强?真相并非如此…

时间:2019-04-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1

出国留学先看大学排行榜,是许多中国学生的共识。就读排名高的大学,自带院校光环,坐拥众多资源,毕业时自然更具优势和竞争力,但现实状况并非完全如此。

近日,一直致力于研究英国一流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市场调查机构——High Fliers Research发布了《2019年毕业生市场报告》。

2018-2019学年最受雇主追捧的十所大学分别是: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伯明翰大学,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和牛津大学。 

报告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将这一排名与《泰晤士与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进行对比,会发现大学排名和该大学的毕业生受雇主追捧程度并不成正比,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雇主在招聘时并不会太看重学术排名。 

比如,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虽然在优秀大学指南中分别位居第1和第2,在雇主中的受欢迎程度却分别位列第6和第10,曼彻斯特大学堪堪跻身优秀大学指南Top20,确实最受雇主追捧的大学。

位居泰晤士和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2019年排名第3的圣安德鲁斯大学竟然未出现在“最受雇主欢迎大学”榜单中。

报告显示,2019年职位空缺增长最多的预计为会计及专业服务、公共部门、和工程工业领域企业;毕业生薪酬最高的五大行业分别是投资银行、律师事务所(连续五年涨薪并达到历史新高)、咨询公司、石油和能源公司以及零售商。

英国的状况仅仅是个例吗?我们再把眼光放眼全球,看看《2019年QS全球高校就业能力排行榜》中,排名前列的学校,并非全都是大家耳熟能详,位居各大排行榜前列的院校。>>对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根据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寻找未来更好的工作机会”(66.4%)、“寻求更高的学历”(55.6%)是两项国内留学生最主要的留学动因。

就业因素对中国学生留学意向的驱动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不过,憧憬之外也有担心。数据显示:64.7%的意向留学生担心“回国就业难”,另外,担心“薪酬落差大” (58.8%)、“海外工作机会少”(56.6%)、“自身职业发展前景不明朗”(56.2%)的意向留学生也较多。

毕业后能不能找到一份“光鲜”的工作,成为留学家庭评判留学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把所有赌注都压在学校排名上,显然不够明智。学校排名实力只是“敲门砖”,留学生想要实现顺利求职的梦想,需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留学党求职攻略】

第一、自身过硬实力。打铁还得自身硬,脱去院校光环,招聘企业首先还是要看应聘者的个人素质与能力,期待兼具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的人才,所以大学期间的成绩、论文、科研、实习都是硬实力的体现。 

第二、早做职业规划。事先制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占得先机。在留学期间多做实习,多参加项目,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注意工作经验的积累,为自己未来找工作打好基础。 

第三、提升就业技能。数据显示92%的领导非常看重员工的横向技能,比如好奇心,解决问题的能力,包容心和自信心,国际生在这些方面都展现出了很高的水平。此外简历和求职信尽可能做得吸引人,才能从成千上万的简历中脱颖。 

第四、善于利用资源。留学期间的人际交往、课余活动都是积累人脉的重要场景,大学里的老师和同学,实习时的导师和同事等等,未来都可能对你的求职就业有所助力。 

第五、熟练语言表达。一份好的工作,会有很多优秀的人才与你竞争。在激烈的竞争中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是你赢得对手的必备武器,同时语言背后跨文化沟通能力也非常必要。 

第六、勇于展示自己。大多数留学生不了解职场文化、不熟悉沟通方式、缺乏对工作态度的理解,因而不能在工作中充分的展示自己。不要害羞和退缩,自信沉稳的展现自己的闪光点,更容易赢得应聘者的好感和青睐。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