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生海外租房,如何避免被坑?超强干货来袭~

时间:2019-05-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2
留学生海外租房

 强烈建议:现场看房后再确定!

现在找房子,大家都会去相关论坛、网站和app搜索一番。不过,网上晒出来的房子照片,很可能是假的,所以新姐建议大家一定要亲探现场、亲见真身,避免货不对板。大家可千万不能光靠照片就相信了这个中介或者房东,草率签订合同,支付租金。之前就曾经发生过好几起诈骗事件,黑中介通过网络注册假房源,结果咱善良单纯的孩子交了钱,准备入住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除了确定房源的可靠性和大致外观之外,既然已经到了现场看房,你记得确定水管是不是完好,有没有漏水的情况,看看墙壁地面有没有裂缝,检查空调热水器冰箱等是不是能正常工作,看看房子周边有没有蛇虫鼠蚁出没等,这些问题都与之后的居住体验息息相关!


签订合同:签字付费要留心!

关于合同,正规的中介或房东,会在合同上给你一一标清楚:你需要交什么钱,每一项钱都是什么,要多少钱,比如中介费,房屋清洁费,押金等。合同条款以及金额全都满意了以后,你需要签合同,请记得,你付费了以后,合同就生效了。

 

所以在签合同前,请务必要把合同内容看仔细,确保合同内没有霸王条款和乱收费的情况。签字当天,最好到房屋再次确认一下,房子不存在任何将来可能存在纠纷的隐患(如木地板和地毯破损),并且对一些边边角角拍照留证,以后搬离的时候有理可循。


缴纳租金:留好单据!

在缴纳租金方面,如果是通过网银等方式转账,不必刻意去留一些单据;但如果是通过现金支付,留学生最好还是让对方开一个收据或者收款证明(记得签名),以免今后有这方面的纠纷。


选室友:需谨慎挑选!

很多同学可能自己租了一套房子后,想找室友一起居住,或者想找已被其他人承租的房子,无论哪一种,为了更好的生活在同一空间,为自己减少麻烦,在正式签下自己的名字之前,应该赶紧把一些最基本的约定商量好。

 

比如下面这些问题,都是寻找室友时候需要注意的:

 

租金的缴交事件及方式;

 

如何分摊公共卫生,厨房以及各种电器的共享习惯(比如你每周一般要用多少次洗衣机烘干机),日用消耗品的购买怎么处理;

 

带朋友回家有什么要求(比如至少提前多久和对方打招呼),晚上几点之后不要有大声外放的音乐;

 

……

 

你需要通过brain storm(头脑风暴),尽量想全一切并且和对方达成共识。


搬离前:做好交接!

通常来说,如果整个单元的人都要搬离,那你们要至少提前一个月达成一致的意见,并通知管理处;如果只是你个人要搬走,那么你有义务找到接手你房间的租客(在从租约lease上除名的过程中,你需要得到其他在lease上的人的同意);而如果是别人想要搬离,那么在他完全搬出去之前,你最好对他的房间进行一些基本的检查(inspection),确保没有对房间造成哪些需要维修的损伤,并且,要求他找到合适靠谱的人承接他未履行完的lease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