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你的中国香港求学,只少了这套攻略~赴港学子速速收藏!

时间:2019-05-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4
中国中国香港求学签证申请指南新通留学

 

第1则--签证篇

 

1.大陆学生去香港求学需要办理签证吗?

 

中国大陆学生在港攻读博士项目、硕士项目、本科项目、交换项目和短期项目期间需要在中国事务办公室(China Affairs Office)办理签证担保。

 

邮件地址:visaapp@hku.hk

 

2.大陆学生办理签证应该交给哪个机构?

 

拿到offer以后是自己准备材料,寄送给申请的学校,然后由学校代为递交申请。

 

3.去香港求学,旅游签可以吗?

 

不可以。无论是非全日制还是短期课程均需提供学生签。

 

4.大陆学生去香港求学要向大陆公安局提交什么?

 

除了向香港入境事务处提交学生签证申请外,还需向内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往来港澳逗留签注(D)(没有港澳通行证的学生需一并申请港澳通行证)。

 

学生签证是香港政府允许你进出香港的凭据,逗留签注是表示大陆海关允许你进出中国大陆。

 

所以,你需要两张签证。否则,就算香港政府允许你进出香港,但如果沒有逗留签证,大陆海关不会让你出去。

 

一般是先有学生签证,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才会给你办理逗留签注(D)

 

5.9月份开课,什么时候申请签证最好?

 

4月份送签即可。如果是1月份开课,则在先一年9月份送签。

 

7.办理学生签证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城大收取的办理签证费用为500港币,可以开汇票寄给学校,汇票抬头为学校名字;或者在 Request for Visa Sponsorship and Student’s Agreement 中的Payment一项填好信用卡信息(卡号,持卡人姓名,有效期,信用卡背面3位安全码),学校收到会用所填的信息进行扣款。只支持VISA或MasterCard。

 

综上所述,基本申请香港签证所需的材料有:ID995A表格,近照,Request for Visa Sponsorship and Student’s Agreement,录取通知书,确认入读的Reply Form,身份证复印件,港澳通行证复印件(如有),财产证明,资助人担保证明(如果财产证明上不是自己的名字),签证费用(汇票)。

 

以上仅以城大为例,但是香港各校办理签证所需要的材料都大同小异,提交材料的方式与流程可能会有些许不同,按照学校要求一项项办好就OK。不明白的地方可以email跟学校沟通。

 

8.大陆学生去香港读硕士研究生怎么申请签证?

 

收到香港大学(条件)录取通知就可以开始递交签证材料至相关部分(港大可直接递交材料至CEDARS)。CEDARS收到材料后会进行审核并会邮件通知。

 

材料审核没问题会通知你快递材料,CEDARS会将签证文件送至香港移民局进行进一步审核。

 

一般,移民局需要6-8周的时间来审核,部分特殊情况审理周期会相对较长。移民局审核无误,CEDARS会快递visalabel,寄送前会与你做进一步的联系地址确认工作。

 

收到visalabel后需尽快与当地公安局联系获得逗留签注(endorsement)。逗留签注是国内港澳通行证出入境签注的其中一种,需要依附在有效的港澳通行证上。此外,还需要申请港澳通行证。

 

一般情况,当地公安局需要2-4周的处理周期。

 

第2则--身份证篇

 

1.如何申请香港身份证?

 

如果你在港时间超过180天,则需要在到港30天内申请办理。可以进行网上预约或电话预约。

 

如未满18周岁且有亲戚作为指定的监护人,在递交过程中需陪同一起;如学校为你的监护人,则你个人名义申请即可。

 

2.香港身份证有哪几种类型?

 

香港身份证又2种类型,分别是:永久居住身份证明和香港身份证。留学生一般办理的均是后者。香港身份证叫Smart Identity Card,功能性如何?

 

香港身份证有标准信用卡大小,材质主要是一种非常耐用的材料——聚碳酸酯做成,可以抵御外界环境、机械、化学和热力的压力影响。每一张身份证内部都嵌入有集成电路和储存数据和和读取数据的芯片。

 

此外,为了方便视障人士使用,身份证背后还印有六位数的盲文身份证码(不包括前缀和括号中的数字),来帮助视障人士读取身份证。除了上述说的盲文外,与别的身份证别无其它差异。

 

3.持有身份证需要注意什么?

 

安全防护意识和存储意识和国内的身份证并无不同,这里不打算详细说明。

 

仅仅说说重要的部分:对在港读书的学生来说,身份证就是一种证明,不可轻易损坏或者遗失。如有损坏或遗失需在14天内尽快到注册人员办公室申请办理新的身份证。

 

4.持有香港身份证有什么好处?

 

可以让你在香港读书生活更加方便,具体有:

 

高度安全。数据存储在芯片里,可以防止身份证损坏或遗失造成的不便

 

非常方便。可以用于多种电子认证或图书卡等

 

高质量服务。身份证可用于政府部门电子传输。未来持有者可享有多样化的公共服务

 

旅游便利

 

5.办理身份证需要收费吗?

 

初次办理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如遗失或损坏重新办理则需要缴纳部分费用。

 

6.去哪里办理身份证?

 

对大陆学生在港读书,单程入境许可来看,初次办理可在九龙人事注册办公室办理。

 

7.我的旅游文件遗失了怎么办?

 

需要立即联系当地公安局获取遗失备忘报告单,此外,还需要向香港领事馆报告,申请新的护照。

 

获得新的护照后,签证担保办公室会给你一份证明信,凭这份证明信去香港移民局办理逗留签注替代学生签。

 

8.护照有效期不足六个月可以申请学生签吗?

 

不行。

 

9.我有一个旧护照,有效期快到了,该怎么办?

 

入港时把旧护照和新护照带上。

 

第3则--生活篇

 

1.我在香港大学读书期间可以转项目吗?

 

同一所学校里是可以从一个项目转读另一个项目的,但前提是需经过香港移民局的审核通过。

 

2.在香港学业完成必须立刻离开香港吗?

 

除非得到香港移民局的认可,不然学生需在完成学业后4周内离开香港。

 

3.在港读书期间可以打工吗?

 

自2014年3月17日香港移民局对非本地学生打工放宽政策来看,对全日制学生学习时间超过1年者可以参加课程或项目相关的实习,实习期要求一年或相关项目学制的1/3。而工作本身、薪资水平、地理位置、工作时间、雇主均无明确限制要求。

 

在港攻读本科或以上学位的非本地学生来说,可在校园兼职打工,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20小时;暑期工作无时间和地理位置的限制。

 

工作许可的前提是学生需通过移民局获得工作许可凭证“No Objection Letter” (NOL)”,有效期1年。

 

4.我父母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需要办理什么签证?

 

访问签证即可。

 

5.什么是逗留签证?

 

逗留签注是指1年内多次出入中国大陆的证明文件,我们从大陆进入香港有两个步骤:1.出中国大陆海关,2.进香港海关。

 

而逗留签注就是负责进出大陆海关,香港发过来的入境许可是负责进出香港海关的。

 

受理机关:户口所在地、就业地、就读地的县(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

 

6.我拥有港澳通行证办理逗留签证还需要什么证明?

 

Student Visa Label复印件(需要验原件);

 

本人免冠照片一张(建议用当时办理港澳通行证剩余下来的照片);

 

Offer复印件;

 

身份证原件;

 

港澳通行证原件;

 

申请者带上以上材料,到其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填写《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给到出入境工作人员即可。可提前网上预约并在网上填表。

 

以上关于赴港留学签证办理的相关问答,同学们一定要好好收藏哦~

 

 

 如需了解留学申请,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在线咨询留学申请专家。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留学还有疑虑,欢迎参与新通教育360°留学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 

新通贴心自助服务:

1.自助报名预约咨询:

>>>感兴趣,直接填写预约表格 

2.自助测评自身条件:

>>>在线直测我的录取率

————联系新通请联系————

(1)拨打电话400-618-0271 进行活动预约

(2)欢迎 >>>咨询专业留学导师

 

更多留学信息请登录https://www.igo.cn/shinyway/shanghai 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