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硕士申请,国内院校排名占几分?

时间:2019-05-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6

  很多想申请英国硕士的小伙伴儿们都想知道自己本科院校的排名是否重要,今天小编就特意给大家讲讲这个事儿~>>>【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英国留学申请方案-立即咨询】

  先来看看看重本科院校排名的大学有哪些~

  利兹大学

  从2016年开始,利兹大学就不再参考网大排名了,而是制定了自己认可的院校名单。

  2018-2019年度的院校名单尤为复杂(越复杂代表精确度越高),分为Tier 1A, Tier 1B, Tier 2, Tier 3四个等级。

  要求1:1学位的专业,针对Tier 1A/Tier 1B, Tier 2, Tier 3的均分要求分别是75分、80分、85分。

  要求2:2学位的专业,针对Tier 1A/Tier 1B, Tier 2, Tier 3的均分要求分别为70分、75分、80分。

  在Tier 1名单中的院校,利兹大学要求的均分是非常低的,最低70分就可以申请。不在名单内的院校的学生递交申请后,极大概率直接拒绝。

  谢菲尔德大学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谢大将中国院校划分为4个等级:

  前100名、101到300名、301到495名、496名到600名

  Tips:谢大参考的是上海软科排名,对于每个等级,各学院的接受程度不一样。

  比如谢大商科只接受等级,商科以外的专业可接受第二等级和第三等级,但要求的均分不同 (第二等级80,第三等级85),第四等级所有专业都无法接受。

  此外,谢菲尔德大学有部分专业有特殊要求。

  比如:传媒学院仅接受前200名的大学,经济学专业仅接受前300名的大学。

  对于排名前100的大学,谢大是可以接受最低75分申请的,排名101到300的大学,最低80分可以申请。

  这对院校排名比较靠前的同学们来说,真的很宽容。但是排名要进前100或前300,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南安普顿大学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南安普顿大学2019年录取要求相较2018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8年的南安录取还是看网大排名。

  一般专业录取是网大排名前200的,人文和社科学院可以录取400-500名的,均分75-85分不等,最容易录取的是艺术学院,无论是双非还是3本独立院校,均分80分以上就可以申。

  2019年南安将中国大学分成了6档(一共大概730所学校名单)。

  并且都有对应的分数标准,所有的三本独立学院都不在名单内。

英国大学申请

  Z类名单中的大学,均分要达到88分才能申,南安 2:2 要求的专业非常少,不太有机会83分申请。

  商学院,法律学院,经济,数学,工程及物理科学,只录取X名单中的院校。

  别灰心哦,英国还有部分学校对本科院校排名没那么看重,更在意申请人的均分~

  诺丁汉大学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诺丁汉大学对申请人的本科院校背景特别宽容,通常只要在网大排名内都可以,包括附属院校和独立院校。

  但在均分上,要求就比较严格,没有达到均分要求很难录取。

  以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为例:

  211/985:80分

  双非院校(不含独立院校):87分

  独立学院:88分

  3+2和3+1学生:国内前三年均分需达到88

  爱丁堡大学文科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爱大部分文科专业对双非院校的小伙伴非常友好,均分85以上就可以申请。

  比如教育,TESOL,应用语言学,公共政策,社会学等等。

  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不对中国大学进行排名与等级划分。约克欢迎来自任何院校的学生申请,学生统一评估,择优录取。

  所以,很多本科院校排名一般,但是均分较高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到约克大学非常不错的专业。

  除此之外,纽卡,东英吉利亚,莱斯特等大学对双非和独立学院的同学都是特别友好的。

  另外还有一些难搞的大学,他们的录取要求可没有一般英国大学那么简单~

  首先是曼大

  它家的商学院课程申请时雅思要达到6.5(小分6),否则不受理或直接被拒,同时建议gmat 700+提升竞争力;

  环发学院MSc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申请时同样要求带6(小分5.5,写作6)的雅思。

  曼大还有很多专业也建议带雅思申请增加录取概率,毕竟曼大是除G5外难得的综排和专排都很高的大学,竞争异常激烈,学校提升申请门槛也可以理解。

  然后我们来看看爱丁堡  >>>【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虽然爱大官方否定了商学院课程必须带6.5的雅思申请的传闻。

  但在实际申请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带雅思申请≈炮灰(除非你是学霸),所以还是强烈建议带雅思申请!

  热门商学院的竞争都很激烈,如果没有特别强大的学术背景或工作经验,建议申请时就提交雅思和GMAT增加成功率,要想拿offer,真的要早准备才行。

  接着我们来瞧一瞧KCL

  KCL的录取要求有变,商学院对于中国非211非985申请者的学术要求90+,而211/985院校毕业生要求85+。

  而且他们放话说,分数达标了也不一定会录取,这要求也是高到有点变态了。

  所以有意要申请他们家的同学,剩下的时间赶紧提高均分才是王道。

  最后我们来说说帝国理工

  商学院早几年就在网申题目里加上了职业规划题,题目包括你毕业后想要投身的领域、心仪的雇主、工作地点,你目前具备的技能与你理想职业之间的差距等等。

  另外,帝国理工填网申表时,部分专业(比如管理硕士)还要求填写学习过的五门最量化的课程并说明,还希望你填写5个你最熟悉的专业技能。

  总之,比起大部分只要你的PS、推荐信还有成绩单的大学和专业,真的算是很麻烦的。

  除了上述这些,还有很多学校和专业都有额外筛选方式,比如要求面试、提交视频、sample writing(小论文)等等…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高门槛这也说明了高含金量,拿到offer的都是佼佼者!

  每年国外大学的申请条件,都会变动,或变高或变低,但不论是哪一种,你要做的都是让自己成为许多人中的佼佼者。

推荐阅读:

英国留学有哪些热门专业及就业方向!

英国留学| 英国TOP40院校申请你的GPA要达到什么分数

国内名气大的英国大学有哪些?除了G5还有这些院校!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