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美国读本科到底需要多少钱?

时间:2019-05-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2
美国读本科去美国读本科费用去美国读本科到底需要多少钱

都知道去美国留学一定会花费很多钱,但是具体要花多少,很多学生和家长并没有明确的概念。今天吴老师就来帮大家仔细算一算!简单来看,美国读书最大块的花费,其实是2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学费,第二部分是生活费(吃穿住行)。

我们首先来说说学费,美国大学大体上分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两种。总体上私立大学的收费髙,而公立大学的相对的来说学费低,因为有财政的拨款资助,比如爱荷华大学学费28,413美元左右,可是远远低于很多私立大学。不过也有极少公立大学的收费高于私立大学。

记得几年前,最著名的哈佛大学学费还算公道,一年46,340美金,普林斯顿大学是49,330美金。耶鲁大学53,430、斯坦福大学48,987和MIT大学49,892美金。而哥大,学费要在4万6千美金/每年。本来前几年哥大的学费是最贵的,但是经过近几年美国大学学费的轮番上涨,哥大竟然成了学费最便宜的,也是令人大跌眼镜。学费的花费,算下来,我们可以认为基本上就是5万美金,汇率算7的话,就该是35万人民币。这是花费的最大一块。

接下来就是生活费。这显然就跟地域有很大的关系了。就美国而言,西海岸和东海岸的生活费较高于中部和北部,像芝加哥,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热门城市就更贵了。在住宿方面,住宿舍是不是会便宜一点?美国大学两人间最常见了。而且,其实是否住寝室这件事情,跟每一个大学的具体情况要联系起来,有的大学宿舍够,那么大一至大四之前都可以住大学寝室。但是很多大学寝室不够,因此就只强制性学生大学一年级,或者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都住寝室,但是之后就必须办出去,自己找房子住。

比如说伯克利大学就是这样,本身校园就不大,而且背后还紧靠着一座山,建宿舍的地方不多,因此学生就大一之后,就没有宿舍可以住,就必须在外面租房子。如果有学长学姐介绍的几百美金的便宜房子还好,但是如果没有便宜房子,很有可能住宿环境也不好,但是也要一千多美金,而且伯克利地区最近房租涨得很厉害,有可能已经要2000多美金。

大学的实际情况,很多学校就只能让学生大一或者大二住学校的宿舍,之后就没有宿舍可以住了。而且很多大学的宿舍其实比校外的住宿更贵,住在校内,实际上更贵一点。而且租房房租这个事情,也跟城市和地段关联性非常强,租房的价格跟城市和地段相关性极强。

比如说纽约,2017年曼哈顿的房租中位数达到3,125美元。而布鲁克林的房租中位数达到2,524美元,中间相差500美金。因此,这样的地方,很多华人学生,如果还想住的离学校近,往往就只租一个客厅,跟同学分担房租的话,节省一些,有实际例子每个月也是要1000多美金的房租。

但是同样是1000多美金,你就可以租下整个一栋房子,因为在堪萨斯月租金中位数就是1,092美元,因此,实际上房租花多少钱的变数非常大,节省点的孩子有可能就是600美金,现在还能稍微更低点,但是如果住在纽约这样的地方,其实每个月花一千多美金的房租,也是很节省的,是不是花2000多美金也是很正常的,这个就因人而异。至于吃饭买菜,买衣服,这在美国其实还挺便宜的,我们可以认为跟国内生活的成本差不多,当然,这里指的是吃食堂或者自己做菜,如果天天下中餐馆的话,那个价格就贵了。

在纽约的哥大给出的估算年花费是在$79,890,也就是大约8万美金。而在TAMU给出的估算费用就是在68,000美金。我们可以把在纽约的哥大算是花费的顶点,是在8万美金,而tamu算作底线是在68,000美金。那么可以估算出来,作为国际学生,一年的花费该是在45万人民币至55万人民币之间。当然,消费习惯有可能会略有差别。

估算下来,每年基本上应该在40万至60万人民币之间,50万应该是一个绝对正常数。如果是在东西海岸的大城市,每年花费应该是在50万至60万之间,55万应该是大多数。如果是在中部城市的话,每年的花费应该是在40万至50万之间,45万是大多数。这就是在美国留学实际产生的费用。留学这个选择还是要以实际情况出发,要花那么多钱,还是能省则省的好啊~

选择费用较低的美国大学能省钱!

这是最简单直接粗暴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虽然美国大学普遍学费较高,但还是有不少学费便宜的学校,而且其中不乏排名靠前的知名大学哦~

申请奖学金!

如果能够获得全额奖学金,经济压力也能缓解一下。即便没有申请到全额奖学金,只要能够用申到奖学金,就能够减轻一部分的经济负担。美国大学对于学生的资金资助分为两种,一种叫做Financial Aid (助学金),一种叫做Scholarship (奖学金)。助学金是不会发放给国际学生的,一般只会发给美国国籍的学生以及绿卡持有者。作为国际生来说,只能申请的是Scholarship(奖学金)。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总部:浙江杭州)作为中国出国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 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预约咨询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 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