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留学申请条件要求

时间:2019-05-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6
加拿大留学加拿大留学申请加拿大留学申请条件要求

去加拿大留学需要什么样的条件?什么时候准备,什么时候去呢?这里就给你们扒一扒留学加拿大的必备条件,只有达到这些标准你才能有机会去枫叶国留学。

想留学,没方向?还不点我快来聊?

去加拿大留学需要什么样的条件?什么时候准备,什么时候去呢?这里就给你们扒一扒留学加拿大的必备条件,只有达到这些标准你才能有机会去枫叶国留学。

一、学术成绩

加拿大大学采用的是申请制,主语取决于学生高中的成绩,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一般就是高一、高二、高三上半年的成绩,或者已经毕业的同学就要综合高中三年的成绩。对研究生来说就要看大学几年的成绩了。

本科:一般的大学基本80%就可以,好一点的学校建议85%以上。会考和高考成绩有些学校会要求有些学校不要求,具体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必须有学士学位,除了MBA,几乎所有硕士专业均要求申请人是同一本科专业毕业。法律、会计、医学等特殊专业有时候就算跟本科相同也不一定被录取。研究生申请的文书包括个人简历、封推荐信、个人陈述等也特别重要。

加拿大硕士方面,无论是普通学校还是院校,申请难度都普遍较高。一般要求GPA在3.0或75%以上,但建议最好80%以上,院校差不多85%以上。

学院:跟大学相比学院的录取标准就低很多了,乔治布朗学院、莫哈克学院、比卡兰诺学院等加拿大顶级学院对国际生成绩的要求基本上都是75%,应该没有超过85%的,对会考、高考成绩基本上没要求,学院有时候对成绩要求没有下限。

二、申请截止时间

加拿大大学普通分为春、夏、秋三个学期,每学期约4个月。9月开学的秋季学期入学人数最多,开设专业也比较全面。

一般开说,平均的申请周期平均为3—4个月,高中为1—2个月,硕士为4—6个月。春季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为头年的9月;秋季入学的申请截止日期为当年的1月。

三、申请学校需要哪些资材料?

1.成绩单,核算出GPA。高中毕业生提交高中三年的成绩,本科毕业生提交大学四年的成绩,应届毕业生申请时提供不了最后一学期的成绩,可以在申请受理后补交。

2.高考、会考成绩,按照学校要求。

3.毕业证书、学费证书、或者在读证明。

4.语言成绩,雅思托福一定要在有效期内,如果申请时成绩没出来可以后补交,语言不合格或没有语言成绩的可以申请语言+专业生录取。

5.个人陈述,特殊本科专业会要求提交PS,但研究生的申请基本上都需要PS。

6.推荐信,学校老师或者是专业人士的推荐。

7.其他材料:gre/gmat成绩、或者艺术作品等。

每个大学的对申请材料的要求可能会略有不同,要以学校要求为准,仔细准备材料,而且要翻译成英文版,有些需要公证。

加拿大留学申请要求

加拿大隶属英联邦体系,其高等教育体系与英国相似,以公立大学为主,分为医学博士类、综合类、基础类三大类。医博类大学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综合类大学设置硕士和博士学位,学科没有医博类那么齐全;基础类大学主要以本科教育为主,类似美国的文理学院。

由于加国大学都是政府出资办学,所以本国学生的学费和政府资助会较国际学生优惠很多。加拿大大学本科学制四年,入学前需提前选课,修满学分毕业。一般第一年就开始专业课的学习,换专业相对灵活,这一点与美国的大学相似。

大家所熟知的魁北克省的麦吉尔大学、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和女王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都是加拿大的院校。由滑铁卢大学独创的Co-op带薪实习课程是加国大学一大亮点,它不仅为学生在大学就读期间提供了充分的实习机会,也为他们毕业后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Co-op课程较一般课程而言录取难度会增加,学习期间也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实习。

How to apply

学术能力

申请时,需要提交9至12年级在校成绩单、AL/IB/AP科目成绩、高三科目的预估成绩以及IELTS/TOEFL成绩(对于只申请加国的同学,基于目前的签证政策,建议选择IELTS考试,成绩达到总分和单项均6.0会加快后期签证处理进度)。鉴于发出的是有条件录取,那么AL/IB学生需要提交达标的最终成绩。

开设艺术设计类的大学不多,相对来说考察学生会更多样,提交作品集、录制视频、补充多篇申请文章等;工程和商科专业成绩要求普遍偏高,申请时会要求提交至少三门以上AL相关科目的成绩,其中工程专业明确需要化学、物理、数学等科目。

学术以外的能力

想申请工程和商科的学生还要注意会有录制视频,限时写作等申请要素。如多伦多大学的工程和商科专业、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商科,完成补充文章的同时,学生会被邀请参加面试,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现场笔试和视频面试两个部分。这是对申请者学术应用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的双重考验。

对于一些特殊专业,如医学院的专业,不对国际学生开放,需要有加国身份;教育专业,一般不直接招收本科大一新生,需要在具备了本科学位后,单独申请教育本科。所以在申请中要打开思路,多重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录取后的要求

申请提交以后,只有当申请者的学术和语言成绩同时都满足要求时,大学才会开始审理材料,否则将一直处于等待状态(有语言课程的除外)。

加拿大发出的是有条件录取,给出条件不会像英国大学有具体科目和具体成绩的要求,相对宽松一些:提交最终成绩(意味着保持现有成绩稳定,不要出现大面积成绩下滑)。但如果最终成绩和学校要求相距甚远,学校也是可以撤销offer的,即使拿到了加拿大学习许可,也会陷入没学上的尴尬。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成立多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致力于为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及海外投资发展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积极的海外传播者。(总部:浙江杭州)作为中国出国和留学服务行业的领航者,成立20年以来,精英团队植根中国,面向瞬息万变的国际市场。

出国留学答疑通道>>>>>

1、>>>在线咨询提出你想要了解任何问题,我 们会为你带来专业的解答

2、>>>预约咨询留学专家,一对一了解更加深 刻、有效

3、免费热线拨打400-618-0271获得帮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4年秋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